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中国弱势群体春夏防晒强势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3:03 美容时尚报

  随着我国“两会”的圆满结束,保护“弱势群体”这一崭新概念已如沐春风,温暧人心。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也是我国的美容行业和化妆品行业有待积极开发的充满潜力的大市场。

  弱势群体中的绝大部分人每一天都要在室外环境中度过。如果你身为弱势群体中的一员你将如何利用有限的经济来保护自己,最大限度地减少灼灼日光对肌肤造成的伤害呢?敬
请关注本报为你设计的春夏防晒护肤强势方案。

  防晒化妆品让我看清你的脸

  弱势群体中的人普遍文化层次偏低,很多人对化妆品的防晒知识、防晒常识缺乏了解,而每个人只有在掌握了化妆品的防晒知识以后,针对自己的皮肤性质以及户外活动的时间等等,才能买到更有效的更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所谓防晒化妆品,就是在防晒化妆品中使用一些防晒剂。一个成功的防晒化妆品,既要达到有效的防晒效果,又要保证其使用安全性。

  随着气温一天天的升高,你接触紫外线,饱受日晒的时间越来越多,所以,选用适当的防晒护肤用品变得必不可少。面对市场上丰富多彩的防晒护肤用品,也许让你眼花缭乱。其实选择防晒护肤品最重要的依据还是自己的肤质。以下我们就来告诉您有关这方面的防晒知识。

  所谓SPF(SunProtectionFactor),是指显示防晒品抗晒程度的指数。指数的高低代表肌肤的抗晒能力可维持的时效,如SPF15的防晒品即可以将肌肤的抗晒能力提升15倍。但并不是SPF值越高对肌肤就越好,实践证明,SPF值高于30以上的产品,油腻成分、敏感成分均会明显增加,如果你的肌肤不是非常干燥,那么过于油腻的防晒护肤品则容易加重皮肤的负担,引发皮肤的安全问题,引发过敏等症状。所以我们日常使用SPF15至SPF25的防晒品就足够了。当然,如果您希望对你的皮肤“精益求精”,也可以依照肌肤对阳光的反应能力来选择防晒指数及防晒产品。

  我们已经知道,凡是能遮挡、吸收、折射紫外线的化妆品为防晒化妆品。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防晒的重要性,加上臭氧层的破坏,紫外线照射更加严重,对人的皮肤伤害也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应更多的注意防晒。防晒化妆品有一个防晒指数(SPF),按其效果分为五等:

  防晒化妆品等级SPF值防晒效果

  最低防晒化妆品6以下允许晒黑

  中等防晒化妆品6-8允许有些晒黑

  高度防晒化妆品8-12允许有限晒黑

  高强度防晒化妆品12-20允许很少晒黑

  超高强防晒化妆品20以上不允许晒黑

  因此,在了解和掌握了有关防晒化妆品的常识以后,面对柜台里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选哪一款来防护你的肌肤,就该心中有数了。

  让皮肤作主如何选择你的防晒品

  美,是不分阶层的;爱美,是每一个阶层所有女性的天性。仅从每天晚上的电视护肤品广告就可以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商家将目光瞄准城市中的低收入阶层,甚至广大的农村市场,大力推出一系列让弱势群体能够承受的防晒化妆品。为了你的肌肤平安度过炎炎夏日,在此,为你制定一个防晒美白护肤计划:早上洁肤--润白洗面奶

  爽肤--润白收敛水或润白化妆水

  防护--防晒护肤乳液(SPF15) 

  特别防护(户外活动适用)--防晒隔离霜(SPF30以上) 

  基础底妆--干湿两用粉底

  晚上洁肤--清洁霜+润白洗面奶 

  爽肤--润白收敛水或润白化妆水  

  修复--晒后修复露+润白晚霜

  防晒护肤乳液(SPF15-日常适用)清爽配方,使用舒适,同时防护UVA及UVB,即可防护肌肤晒黑,又可防护肌肤晒伤,突破性光稳定体系配合防汗抗水配方,防晒更出色,蕴藏含多种维生素和植物精华,为你的肌肤筑起一道周全的保护网。对于在工厂高温下作业,或是在户外挥汗吆呵买卖的你,无疑是你最知心的亲密伴侣。

  以下为你列出的一系列中低档防晒护肤品,既是你耳熟能详又是市场信誉非常好的价廉物美的理想防晒化妆品。

  完全防护防晒护肤品

  佳雪抗黑防晒露SPF40完全防护

  东洋之花美白防晒露SPF30完全防护

  小护士高效防晒露SPF18完全防护

  珊拉娜防晒露SPF40完全防护

  小护士高效防晒露SPF20高效防护

  凡士林清爽防晒露SPF10高效防护

  碧妮晒不黑SPF15高效防护

  奥琪晒不黑遮阳蜜抗水抗汗型

  SPF15高效防护

  紫罗兰高效防晒乳SPF15高效防护

  丹芭碧双效美白防晒露SPF15高效防护

  东洋之花美白防晒霜SPF15高效防护

  玉兰油活肤防晒露SPF15高效防护

  雅芳完全防御日霜SPF15高效防护

  夏日里最后的玫瑰:防晒又美白

  防晒美白在一年四季365天都很重要,但绝大部分人的意识一直误认为只有在夏天才需要做防晒美白的保养。其实美容专家认为,春、夏、秋、冬四季的防晒美白必不可少。

  夏季到来的时候如何选化妆品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夏天气压低、湿度大,皮脂新陈代谢较快,因此,首要解决的任务就是保持皮肤清洁,洗面奶、洁面乳是清洁皮肤的理想用品。

  通常油性皮肤宜选择清洁性较强的泡沫型洁面乳,它能把面部多余的油脂清洗干净,让肌肤恢复清爽。中干性皮肤宜选用润肤型洁面品,它不仅可以去除覆盖在皮肤上的灰尘残留物,而且用后会感觉清洁凉爽。油性皮肤宜选用水溶性的爽肤水、润肤露,中干性皮肤可选用乳液等护肤品。其次是要适当选用防晒护肤品。夏天外出时,要搽用防晒霜、要选择标有SPF值的防晒品,一般选择SPF值在15-20为最好。爱美女士为了使肤色更亮丽,还可选用起修饰作用的化妆品。如修饰面霜、湿粉、干湿两用粉饼等,这些起修饰作用的化妆品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

  弱势群体中的绝大部分人白天都是在阳光下作业,肌肤受强烈紫外线照射后,酪氨酸镁活化,肌肤本能地加速黑色素的分泌来保护肌肤。色素增生,肌肤肤色就会加深,如因排泄不良使黑色素沉淀,将形成斑点,所以白天要避免黑色素体的增加,就是加强防晒。

  东方女性有45%的皮肤是属于容易晒黑的,因此如果要达到最好的美白效果,有两种方法,一是在使用美白产品时,需同时做到白天防晒工作,二是美白产品的选择很重要,最好是能有兼具修护成分,使肌肤新陈代谢功能正常,才能促进肌肤对保养品成分的吸收。

  在选择防晒与美白用品上,尽量选择含有温和的成分,可以兼具全方位功能防晒、美白、修护的防晒美白化妆品。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提醒你,尽量避免上午10点至下午2点从事户外活动,而且穿长衣长裤带好帽子,层层保护自己。

  留住春天的美丽:保湿又防晒

  春天,虽然阳光不强烈,但日照的时间开始明显的加长,干燥的春风减少了空气中的湿度,往往使肌肤也觉得干燥,加之人的身体机能较活跃,新陈代谢加速,对皮肤起滋润作用的皮脂分泌开始旺盛。这个季节又是皮肤容易过敏的季节,气温乍暧还寒,花絮飞扬,这一切都容易引起皮肤出现一系列过敏现象。在这样的气候环境下,对肌肤的补水、保湿+低倍数的防晒是此时护肤的重中之重。可选择诸如补水凝胶、水晶凝露,以及一些含有保湿因子的护肤品,而且最好再涂一层隔离霜,锁住水分,彻底保持皮肤的清洁滋润。

  若在春夏季交替的时候,强烈的阳光照射会使你的皮肤加速老化,持续高温和炎炎烈日也使你的油脂分沁旺盛,毛孔堵塞、色斑、肌肤油性或干燥在所难免,甚至还会伤及头发,使发质变得干枯。到那时选择高倍数的防晒美白护肤品则是最重要的防护问题。

  亡羊补牢:晒伤护理大行动

  什么是皮肤深层晒伤?皮肤深层晒伤又称日光皮炎,是由于日光中的中波紫外线(UVB)过度照射后,局部皮肤发红的急性光毒性反应,具体症状为皮肤潮红、肿胀,严重时还会形成糜烂、疤痕,甚至可引起头痛恶心等全身症状。

  什么是晒后修护?晒后修护指的是在平时户外活动后,对皮肤进行常规的保湿、滋润护理,一般是浅表层的护理,所使用的护肤品只要具有补水、美白、营养的功能就可以,或者也可以使用物理疗法,如冰水湿敷。这些产品或方法对晒后皮肤的作用仅是表皮或局部的,只对皮肤进行营养、保湿、滋润,以及舒缓皮肤受到的刺激,属于一般性或者叫非专业性护理,这类产品比较普通,市场上也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购,但这种产品对护理皮肤的深层损伤作用不大。

  晒后的皮肤出现了红肿、发烫、丘疹甚至晒斑,这些都是急需晒后修复的指征,最好把一般的修护产品放在冰箱里冷却一下,涂抹在灼伤的部位,或冰敷冷却,使皮肤迅速镇静,消除晒后炎症,恢复细胞正常功能,之后可以根据情况到专业的美容机构进行专业的修复治疗,晒后修复产品通过超声波导入的修复效果更为有效。

  对于因日晒而受伤的肌肤应如何处理?

  凉开水保养皮肤炎夏,人的皮肤“出水”量大,加上受太阳光照射等因素,皮肤会加速老化。夏季皮肤的保养冷却,最好使用凉开水,它是最廉价的美容品。日本的美容专家研究发现,经常用凉开水洗涤皮肤,能够使皮肤细胞保持足够的水分而显得柔软、细腻、有光泽并富有弹性。凉开水实际上是一种含空气杂质很少的“去气水”。研究表明,开水自然冷却至20℃至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煮沸前少一半,水的性质也发生相应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之间更加紧密等,使凉开水容易渗透到皮肤内。同时,凉开水能使皮下脂肪成为半“液态”,从而使皮肤显得更加柔嫩健美。因此,夏季皮肤暴晒以后,别忘了使用凉开水擦洗皮肤。

  自我简易处理方法可以应用冷敷、泡冷水浴等方法来镇定肌肤,这样可减轻热、痛、红肿。

  切记晒伤皮肤不宜加以任何刺激,就是不能化妆,因为这时的皮肤已经发炎,再涂上化妆品,只会加重皮肤的病情。等脱皮时,要给予适度的保养产品,预防肌肤过于干燥。

责任编辑:水冰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春日防晒策略 (2002/05/05 12:33)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2/04/25 10:26)
阳光不“温柔” 商家提前打响“防晒战” (2002/04/18 11:09)
夏日防晒小贴士(图) (2002/04/18 11:17)
欧莱雅--清盈防晒粉底霜(图) (2002/04/19 18:02)
夏日完全防晒手册 (2002/04/19 18:38)
烈日炎炎23种防晒化妆品谁能挡得住紫外线 (2002/04/19 18:39)
美白防晒十话十说 (2002/04/19 18:45)
正是防晒护肤进行时(图) (2002/04/19 18:50)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