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多吃减肥有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1:20 人民网-健康时报

  传统的看法认为,要减肥就必须节食。然而,美国的一位名叫迪安·奥尼什的医生对此提出挑战,他宣称自己找到了一种多吃减肥的灵丹妙药。他在刚出版的一本《多吃减肥》的书中指出,当改变了食物结构而大量吃蔬菜时,进食多少就无关紧要了。

  奥尼什认为,应吃大量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直到有饱和感觉,这样有利于肠道的蠕动。他向人们推荐的食谱是:早餐:谷物食品、脱脂酸牛奶、新鲜水果、新桔汁和一杯热
饮。

  午餐:烤土豆、充足的蔬菜,用柠檬、龙蒿和其他新鲜水果调治的色拉。

  晚餐:西红柿酱加茄泥拌面条、扁豆汤、绿色色拉、全麦面包和葡萄酒泡梨。

  奥尼什说肉类食品很容易转化成脂肪在人体内储存起来,而蔬菜和水果中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却不易转化成脂肪。特别是不含糖份的绿色蔬菜对减肥更为有效,因为这样会使人体消耗的热量高于一个人吃进的其他蔬菜或水果所含的热量。

  奥尼什一针见血地指出,当进食量减少时,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降低;而新陈代谢的速度下降,就会使人产生疲劳、动作迟缓、情绪低落和紧张不安,还会造成某种程度的营养不良。解决的方法就是改变所吃食物的种类,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进食时摄入的数量和以前相等,虽然摄入的热量减少了,但新陈代谢的速度不会下降,从而使人保持身心健康和精力充沛。

  文/王瑞良

责任编辑:嘟子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减肥吗?先给胃减容吧! (2002/05/08 10:14)
当减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02/04/28 11:21)
正确减肥4个忠告 (2002/04/25 10:37)
减肥并非难事 (2002/04/18 10:23)
试试这样减肥 (2002/04/16 10:39)
改变进餐方式能有效减肥 (2002/04/16 10:50)
当心 别进入减肥误区 (2002/04/10 10:14)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