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挣扎着年轻--三十岁女人的良苦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0:39 北京晨报

  厚厚的松糕鞋流行过后,不少以赶潮流著称的城市又迅疾风靡起一种又尖又长的卓别林式的大皮鞋,据说这种奇怪的新潮款式来自韩国。于是街上满是穿着长长鞋子的女孩,纤细婀娜的腰身配着不成比例的大鞋,看起来像穿着脚蹼的潜水员,在都市的海洋里游弋。

  一些过了三十岁的女人们也有些沉不住气了,纷纷跃跃欲试,转念又担心着,穿这么长的鞋上楼梯怎么办呢?只能走八字步,那岂不成了真正的卓别林?又不能像小姑娘一样跳
上跳下,下楼梯倒还好办。偏偏家和单位又都没有电梯……女人们犹疑着,既弄不懂潮流,又怕落伍,心里七上八下,回家饭也懒得做,只坐在镜子前发呆。

  其实,两只小船般的大鞋并没有什么好看,流行不等于美。只是那穿着长长大鞋的女孩,一张张年轻的脸蛋,黑白分明的眼睛流光溢彩,浑身散发着诱人的气息,实在美丽。模模糊糊的,女人们便产生一种错觉,好像穿这么一双大长鞋,三扭两扭就可以走回青春去了。

  现在的女孩,都如潜伏在男人周围的小豹子,说不定哪天就一跃而出。三十多岁的女人怎能不终日惶惶不安呢?时刻担心着自己的丈夫有一天会成为别人的猎物。当她们知道任劳任怨和多情的等待根本不能挽回男人心的时候,她们只好振作起来,挣扎着年轻。

  她们把各种奇怪的浆糊涂在脸上,又把蔬菜水果切成片贴满了脑门。大笑时不自觉地用手扶着面颊,可细细的鱼尾纹还是悄悄地游上了眼角。

  她们不敢吃不敢喝,但身体好像不再消耗热量,一个米粒都会长成一块赘肉,心里、胃里又总觉有填不满的空虚。

  看到自己已分不出腰身的体态,因哺乳而下垂的胸部,卸了妆的脸上显出一丝陈旧的色泽,女人们便有了瞬间的绝望。

  于是,一些一贯省吃俭用,丈夫却有了新欢的女人,一咬牙、一跺脚,一下子买了好几件貂皮大衣,穿在身上走来走去。华丽的动物毛皮里裹着一颗破碎的心。

  于是,有一天你在家门口突然发现邻居的太太摇身一变成了少女,扎着高高的马尾巴,背着天真的双肩小挎包,脚登一双长长的尖尖鞋,步履蹒跚而又神情坚定。她义无反顾地丢下目瞪口呆的邻居们,让他们傻乎乎地目送她的背影远去。

  /阿昕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怀旧小玩意体现女人细腻心思(图) (2002/05/14 10:51)
雁羽衣女人衣:“惊艳”于它的美丽 (2002/05/14 10:56)
女孩没化妆别出门 女人为什么要化妆? (2002/05/14 10:59)
美丽女人睡出来 (2002/05/14 11:08)
极品的冰激凌女人 (2002/05/14 11:18)
三十岁女人,美人迟暮? (2002/05/14 11:42)
婚后的女人,是急待绽放的花朵 (2002/05/14 10:1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