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故事:单身女子的双人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0:13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野风铃  欢迎网友投稿

  海伦肥胖的身形使得她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两条粗壮的大腿支撑上大象般夸张的上身,虽然用粗壮来形容一个未婚女子的腿是一件很讽刺的事,可是,也幸好有这样的两条腿,否则她早就不胜负荷,连路都走不动了,更别谈结交年轻才俊了,而这可是她自懂事以来就有的梦想。当然,三十出头的海伦已经找到她心目中的如意郎君了,虽然还欠一纸婚书,
甚至有点危机四伏,但海伦还是相信那个男人会娶她,凭什么?海伦也说不清!

  周末晚上。晚饭过后的海伦百般无聊,电视是看不下去的了,反正今晚又没有足球比赛,不看也不用担心明天他来了以后会考她,要知道,足球是海伦与他赖以相爱的唯一话题。看看小说吧,而且是琼瑶式的爱情小说!

  躺在床上看小说是海伦最写意的享受,她会随着书中女主角的感情起伏而波动,幻想着、沉醉着。说出来不准别人还不相信,已经三十一岁的她,常常会为女主角的悲惨遭遇而痛哭,但对自己的感情,却总是糊里糊涂的,摸不清状况。

  海伦的床很大,是一张用红木做的双人床,比起房里的其他家具,这张床是相当豪华的,甚至有点奢侈。床单、被套、枕头都是一个色系的,粉红色,感觉上有点别扭,有点俗气,毕竟粉红色还是与那些娇小玲珑的十八九岁的小女生比较相配。房子是租来的一室一厅,那天结婚了,这里面的家具都得淘汰,海伦是这样想的。可是,要承受自己的超级体重,床的花费还是不能省,而且,他虽然很苗条,但也有一定的量啊。至于粉红色,那是因为他说过:粉红色的床上用品能够营造温馨的浪漫,而他们的爱情需要浪漫来保温,尤其是在床上活动的时候。所以,五年来,粉红色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海伦的最爱。

  与他相恋五年,他只有周六下午才会有时间与海伦见面,尽管两人都在广州甚至同在天河区工作。他说他要在外面打拼事业,作为他的女朋友,应该全力支持他。除了向她拿钱,以及周六例行公事式的留宿一晚,海伦是见不着他的,连电话也很少通。

  有鉴于此,海伦在一搬进这间出租屋时就跟房东说是自己一个人住,一来是不让保守的房东觉得她是个随便的女生,二来是直言自己是单身女子,说不定还会有追求者,人都会有点贪心有点自私的嘛,留条后路给自己也很正常啊!

  基本上,海伦与其他单身女子一样,都是独自一个人过日子,不同的是,别人大都睡着单人床,而海伦就不一样,若大的身体睡在那张床上,还是显得有点孤单,而解决的办法是海伦经过无数孤寂难奈的夜晚之后总结出来的,那就是相信粉红色会为她带来幸福,实在还是睡不着的时候,海伦就看看泡沫式的爱情故事,这样,她就能安心入睡了。

  海伦也知道,以自己的外貌,确确实实是配不起俊朗潇洒的他,可是,海伦喜欢靓仔,喜欢琼瑶小说里的帅哥,而他正是琼瑶笔下的男主角。而他也说过,他不会介意,不会介意她的肥胖她的不美丽,他觉得,比起她对他的爱,她的体重是很轻很轻的,他要她,是因为她爱他,他也爱她,爱情是不会受体重限制的。他的话一直感动着海伦。海伦对天发誓,这辈子只爱他一个!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一天、一年……

  马上就要踏入第六个年头了,海伦越来越胖,越来越重,但海伦依然等着,等着他在外面打拼归来,事业所有成就,然后两人双宿双栖,过上童话式的快乐生活。可是,他说时机还不成熟,让她给点耐心。

  想一下也是,他还能飞走吗?他不是每个星期六晚上都与自己渡过吗?就像他说的,他把礼拜假期都留给她了,那可是他精力最旺盛的时间,平时他大都因为工作忙得焦头烂额,就算想陪她,也是有心无力!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只能闻着他周六晚上留下来的点点气息来幻想他们之间的缠绵;虽然最近一年多来他在床上的热情大不如以前,还常常以累为借口拒绝与她亲热;虽然他最近在她那里动用的钱财越来越多……但是,海伦还是一厢情愿地,一往情深地,相信他会娶她。

  这几年,自己为他付出的一切,就别说感情,就是钱,他恐怕一辈子也还不清,他怎么会不与自己终老?即便他不是那么爱她,但也会被子她的爱感动着吧!海伦是这样想的。

  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小说怎么也看不下去,怪怪的,好像有预感会发生什么事。也许是自己太多疑了,为了明天见他的时候漂亮一点,还是早点睡吧,海伦想。

  辗转难眠的一夜,早上起来后,原本就不美丽的海伦看上去真不像刚过三十的人,却更像那些总是守在家门口等丈夫归家的中年妇女。

  看看时间,才八点多呢,该干些什么才好呢?正想着,有人敲门,动作很粗暴,神经病,海伦一边想一边打开门。

  一看,呆了!一个时尚的、苗条的、亮丽的年轻女子正挽着海伦做梦都牵挂着的他,他显得有点不自在,但那位女子却是那么的不屑一顾、高高在上。

  这一刻,多年在职场磨练出来的镇定终于派上用场,海伦慢慢挪动自己肥胖的身体,让开门口,让他们进来,在转身的刹那,海伦不自觉地向房间扫了一眼,没见到双人床,但却仿佛听到粉红色的床上用品正发出阵阵的讥笑声。

  等不及海伦开口,那女子像喷枪似地开炮了,“我再也没有办法忍受了,我告诉你,我早就知道有你这个人,关于你的事,他从来没有瞒过我,可是,他爱的人是我,而你,你只是他的人肉提款机,他虽然贪钱,可是更爱我,现在我跟他要结婚了,你不要再缠着他……”

  男人没有阻止那女子的话,海伦也没有。直到那女子觉得再说下去很没趣停了口,海伦才了解眼前发生的事。

  沉默了好一会,“那么,她一直是知道有我这个人的,对吗?”海伦不带任何感情地盯着男人,没有看那女子一眼。男人似乎被她的冷漠吓着了,这个以前一向她提分手就一哭二闹的女子,不是说爱他胜于自己的命吗,为什么……

  是的,海伦也不明白、不相信,自己为什么能够如此平静地面对他的“变心”,也许,自己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爱他,只是习惯了若大的双人床上少一点空隙罢了,如果真的这样,明天去换一张单人床回来不就行了吗!他还没说话,那女子抢着说:“你以为你是什么?看你这副尊容,丑八怪,他可能喜欢你吗?”

  “啪……啪……”的两声,海伦操起自己硬厚的手,快速地给了那女子两巴掌,男人没有阻挡,依然沉默着,那女子意欲反攻,但瘦小的她只有哭的份了。

  在海伦看来,那女子的哭声挺可怜的,可是,又有谁可怜过自己呢?对于一个不漂亮,又正失恋的女人来讲,“这副尊容”简直是莫大的耻辱,何况说这话的是抢了她男人的女人?这口气海伦是无论如何也吞不下的,否则将来哪里还会有信心再去找帅哥?

  “那么,你是不是从来没有爱过我?”海伦一字一字地问。

  男人依然没有说话。

  “那么,你向我借的钱是不是也没得还了?”海伦心想,那可是她的所有财产啊。

  男人开口了,眼睛朝向门外,也是一字一字的,“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有付出过……”

  “那么,你觉得那是我应给你的‘酬劳’,是吧?”海伦的心在那一刻死了,完全的死了。一种被愚弄的感觉贯穿全身,天哪,自己爱的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男人没有再说什么,走过去拥着正哭过不停的女子,没有再看海伦一眼,就走了出去。

  房里。海伦正在收拾东西,她已经跟房东说了,她要搬走了,这间摆了双人床的房子她再也住不下去了,刚巧今天又是周六,她要回家调养一阵子。至于房里的双人床,她是绝对不会要的,还有那刺眼伤心的粉红色,她全都不要了。

  收拾好所有的东西,临关门的一刹,海伦看到了挂在客厅墙上那张残旧的,她一直舍不得换下来的照片--那是她与他的第一张合照。这时的海伦才看清,两个人是那么的不相称,不说别的,就说身材,那男的宽度可能都不及海伦的一半,画面上的海伦用心地笑着,他却是那么的心不在焉!原来自己一直都生活在自己虚构的故事里,就像琼瑶的小说一样,海伦一边想一边关上那道已经用了四年的门。

  随着“彭”的一声,海伦希望过往的一切都埋葬掉,包括那张双人床。下一次,下一次租房时一定要买张单人床,尽管自己那么胖!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一千个嫁不出去的理由 (2002/05/15 10:25)
原创: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浪漫 (2002/05/15 09:58)
网友原创:我的漂亮女友 (2002/05/14 11:09)
网友原创:爱上别的女孩,不是错 (2002/05/13 09:42)
网友原创:闪烁着的网络真爱情 (2002/05/11 11:08)
网友原创:女同胞携夫购物致胜宝典 (2002/05/10 09:37)
原创:一个人在风和日丽的下午 (2002/05/10 09:46)
网友原创:三无男人的牢骚话 (2002/05/10 09:53)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