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给你一双慧眼:“解密”健身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2:12 申江服务导报

  选择健身馆有什么讲究?

  4年前,一张健身会员卡的价格大约是4000元/年,不少人望而却步。现在,健身房派送的一次性消费卡几乎满天飞。健身会员卡不再是昂贵的象征。那么,健身会员卡是不是越贵越好?健身房是不是离家越近越好呢?因为买健身卡,当然不仅仅只是找个“出大力、流大汗”的地方。

  有种销售人员,我不喜欢,他们的销售业绩虽然不错,销售量很讨老板开心,可他们往往并不了解自己卖的产品,吸引他们的是销售回扣,不是“健身服务概念”。在健身会员卡销售人员中,这种人不少。我觉得,他们的行为不但欺骗了老板,某种意义上也欺骗了会员。

  所以,如果想找一家健身房,最好实地去看看,咨询一下,要真正了解那家健身房的硬件和软件设施。

  看硬件,要看场地是不是通风、器械摆放的顺序科学合理吗、浴室够不够等等,这都是现实问题,不能忽视。至于器械的品牌,各个健身房的区别不太大,再说,器械的品牌对健身房的好坏起不到决定性作用。健身房的专业水准怎么样,也要亲自去了解。

  看软件,主要是看服务。衡量一个健身房是否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客户满意”是一个标准。什么是“客户满意”?一句话就能概括:我们提供的商品和服务要能够超越客户对它的期待。健身俱乐部提供的是专业的健身服务,这项服务直接与人体打交道,就要考虑到受伤等因素,除了“专业”别无其他。这是健身俱乐部的生存之本。

  至于健身俱乐部的位置,设在市区的健身馆有一定的地域优势,但是价钱一般都很贵。不过,走“小区化”路线是国际顶尖健身房的发展趋势。

  健身会员卡怎么用更体现价值

  更衣、锻炼、洗澡(偶尔蒸蒸桑拿)———大部分健身族的活动程序不过如此。可一张健身会员卡就只有这点用处吗?那些在健身馆里兜来转去的健身教练到底可以提供哪些帮助?咨询他们也要收费吗?

  我最近看过一个调查,是关于上海健身俱乐部会员卡使用率的数据,每年只有8%-10%,也就是说,一年当中,持卡人只有36.5天在健身房锻炼。假设一年的会费是3000元,如果每天都来,每次健身的花费只有30来块钱。来健身的次数越少,每次的花费算下来当然就越贵……这是从会员的角度算账。从经营者的角度来讲,最好客户是买张全年会员卡,却只来一天(笑)……很矛盾的经营理念。所以,健身俱乐部卖“次卡”(指以次数算钱的临时卡)的成本是最高的,因为这张卡允许转借他人用。这也是次卡的价格一定比年卡(会员卡)贵的道理。

  私人教练?不少健身房在管理他们时遇到麻烦。

  我亲眼见到,在一些健身房,教练经常私下跟客人谈交易:你肚子太大,付费用给我,我可以帮你在2个月内瘦身收腹,然后互相谈了价格……可是,如果在训练中,客户受伤了,谁负责?没有人。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契约,可这样为自己招揽生意的教练不少。他们美其名曰“私人教练”,可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坏了健身房私人教练的风气。

  健身房教练指导你如何正确使用器械、帮助你如何在使用器械时不让自己受伤,这一切,会员都应该是免费享受的。

  我的对策?很简单,建立一个私人教练群,由健身部主任领头为会员服务,付费给俱乐部,由公司承担责任,从上肢到下肢,分别由不同的教练为会员服务,轮转训练,不允许某位教练单独为客人做全套服务。如果没有效果,俱乐部全额退款。

责任编辑:水冰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白领健身提案之芭啦芭啦舞(图) (2002/04/24 10:42)
要流汗不要上瘾--时尚健身上瘾病症分析 (2002/04/22 11:41)
健身房雕刻美臀曲线 (2002/04/20 09:31)
时尚健身十问答 (2002/04/19 10:12)
健身锻炼后能喝牛奶吗 (2002/04/03 14:26)
长期坐办公室如何健身? (2002/04/03 14:38)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