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与所有恋爱中女子共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37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lijing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电视遥控怎么就不见了呢?手机电池也神秘的人间蒸发了?还有我常用的那把蓝花雨伞,本来静静的躺在墙角那么久,就在我默坐在电脑前发呆的时候,它竟然“啪”的一声自己弹开了,张牙舞爪的仰面倒在地上,似乎在提请我的失魂落魄需要告一个段落,需要一种不可能的变化来划破原有的死寂,唉!

  玛丽莲.梦露的《七年之痒》里搞笑的讲到一个男人结婚七年之后对婚姻的乏味觉得厌烦,想要新鲜的爱情和生活,他在送老婆去度假之后就独自在家做起了艳遇的美梦。当时觉得这片子的确很搞笑,还向女友发誓说我这辈子才不会结婚呢,倒不是因为这电影,而是早就觉得结婚是极其错误的一件事。现在,我终于亲身验证了这一理论,当初的誓言似乎成了一句谶语,我终于明白了结婚的确是错误,而且人人难免。男人和女人都在互相说,怎么结婚之后的你变成了这样?我怎么就昏头昏脑的跳进这火坑了呢?现在我常想,恋爱时的何民真够能装孙子的!从他身上我验证了男人是多么虚伪的动物,在追求他想要的东西时可以不择手段的伪装,只要能达到目的。我也验证了男人的无耻能达到忘我的极高境界,一达到目的之后就完全的原形毕露,不带一点儿过度和伪装被撕破之后的尴尬,反而洋洋得意。在这点上我得说我的道行太浅,完全向个傻瓜一样在何民的圈套中按照被设定的路线一步步迈进,还满心幸福的感觉,靠!

  我那时就是太年轻,太容易被爱情陶醉了,要是换了现在,什么招都不管用。当年我23岁,大学刚毕业,在机关单位混着,刚工作的兴奋和失落一起来,还伴随着周围充斥的男人圈子。我的单位是科研机构,80%都是男的,而且多数是单身。每年大学生毕业分配时都是他们最兴奋的寻事儿时期,全机关新来的年轻女孩都被男人们评头品足。不知道我这么说会不会触犯一批男人的心灵,或者揭开了他们之间已经公开的秘密。他们在选定某个女生当目标后,就会怂恿有意思的几个男生去追,打赌谁追到手就成为本年度的最NB人物。当然我是很快本选中的目标,追求者是五个:李西、刘远、包建风、杨以军和李岩。

  因为在所长办公室工作,所以我的工作会和全所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接触。这五个人我都见过,但其实印象比较深的只有刘远,因为他比较多来我办公室交报告什么的。他倒是个不错的男生,何况那时我也并不知道他们的追人游戏,所以并没对谁有敌意。李西很好笑,总是没事跑到我宿舍来找人打牌,而后就赖着不走,滔滔不绝的给我讲他的发财计划,这点让我很反感,我常常看着他口吐白沫的样子想笑,又想吐。杨以军和李岩是去香山时认识的,他们俩都是来自江浙的白面书生,文质彬彬的样子,对我也很照顾,所以我也很小心翼翼的和他们保持朋友的关系。最搞笑的是包以军,我根本不记得见过他,可那次我跟同屋的小宇到门口的小饭馆吃饭时,他就在旁边一张桌子,当时那张桌子上三个人我都不认识,小宇可能知道他们,但并不熟。他们吃完饭先走了,也没打招呼,我跟小宇结帐时,小姐竟然说“你们的帐已经结了”。我们目瞪口呆,面面相觑,我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小宇半天才说“怎么跟演电影一样呀,包以军还真干的出来!我知道了,肯定是他们。”这以后我才知道是包以军干的这事,目的当然是取得好感了,当天晚上他就坐在了我常打拖拉机的桌子上,还成了我的对家儿!

  可实际上,他们谁都没成功,倒不是我识破了他们的追人游戏,而是我一下子对周围这么多人追感到迷茫,而且我确实在他们中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找不到感觉。那时我对爱情的看法很单纯,就相信一见钟情,所以特坚决,凡是第一面没感觉的通通杀掉,只做普通朋友。就是太傻了,所以才会被何民骗到了。坦白说,何民很有型,所以我第一感觉很好,颇有点一见钟情的意思,而何民也似乎表现的很真诚的对我一见倾心了。以后的他更是频频赢得我的好感,那些俗套的办法他都用了,送花,献歌、圣诞节的狂欢,等等等等,而我也陶醉的受用了,现在想起来真是蠢哪!满眼看到的都是温柔体贴的何民,充满优点的何民,可爱的何民……糊里糊涂的就嫁了。

  结婚不到一个月,生活全变了。那个衣冠楚楚的帅哥其实是制造垃圾的大王,到处都是他的烟头、臭袜子,一个星期不洗澡也能过得去。下班之后就和哥们儿喝酒打牌,偶尔回家就倒在沙发上看报纸电视,或者上网玩他的游戏去了。不夸张的说,我们家的油瓶子倒了他绝对不扶,连喝水的杯子放在什么位置他都不知道。开始我总是忍,我总认为吵架以至哭闹是为我所不齿的行为。可当电话的那头只剩下关机的声音时,当对面的质问变的不在可能时,我决定反击。

  很可笑吧?反击,好象婚姻变成了一场战争,可实实在在的,婚姻比战争更糟。当时的我与其说是反击,不如说是自虐。我开始下班不回家,和女友流连于酒吧和茶楼,那时候小宇正和他的男友在热恋阶段,每天我听着他重复这白天的二人世界,觉得自己的生活有慌如隔世之感。开始我还时时劝他吸取我的教训,可似乎全无用处。慢慢的我想,自己这样不是太过八卦了吗,也许是我倒霉,也许天下男人还是好的多呢。

  以后的日子我就完全变成了倾听者,在小宇愉快的爱情大演讲中笑着,我竟一度忘了身在何处。我回到家也不想收拾那写烂烟头和臭袜子了,泡在水池里的碗筷显然是何民的杰作,不管!不想面对的时候我般到了小宇那里,偶尔的也会回家看看何民是否还活着。小宇长问我“你不是想离婚吧?”。我说不是,只是想清净清净。其实真的我心里是怎么想的呢?我也不知道,结婚才一年多,我就觉得生活不能继续了,可离婚岂不是太夸张了吗,时间耗的好象还不够长。我觉得很无助,这样事情不能跟父母说,我不能让他们还操心哪。跟朋友说我觉得很没面子,只有小宇知道我的一切,他是值得信赖的女友,可现在我发现自己快变成一个怨妇了,每天想起来就向别人诉苦,很烦哪,何况小宇正在热恋中呢,哪听得进去我这些话呢。我开始缄默,找房子搬了出去。

  我搬进新居之后一个星期,何民竟然登门来访,令我很意外!这段时间我们都是互不干涉,怎么今天他突然的出现了呢?敲门,开门,见面之后惊诧,然后就是沉默。我跟何民都坐在沙发上,谁也说不出话来,还是我打破了沉默,先问了一句“你来有事吗”?。

  “你是不是想离”何民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我们可能不合适,我现在只想分开一段,大家冷静一下”。何民突然冲过来抱住我,用力的说“可我们是相爱的,只是……只是是我不好,我改”。我突然觉得解脱,我看见眼前的何民一如恋爱时表现的那么真诚,那么深情,可我觉得恶心,之前的犹豫这一刻都消退了。我努力争脱了他的怀抱,对他说“我想一个人呆着,你先回去吧,我会找你谈的”。他似乎对我的转变很迷茫,疑惑的说“那我在家等你”。

  目送着何民出门后,我觉得自己有点歇斯底里的想哭,随便抓起眼前的什么东西扔了出去,然后瘫倒在沙发里。过了一阵我回过神来,感觉强烈的想吃东西,是来自心底的饥饿感。我开始抓起电话给没个我认识的人打电话,可他们不是没开机,就是有事,总之找不到一个人,连小宇也迟疑的跟我说他跟男友正在吃饭,没空陪我。我有些绝望,又有些释然,好啊,现在我成为真正的孤家寡人了,于是决定一个人去吃饭。在饭馆我点了不少菜,服务小姐一个劲的问我在等人吗,因为他似乎想把手里的啤酒推销给我要等的人,结果是我买了一瓶啤酒,才把她打发了。生活就是这样,你想见的人一个都不出现,可不想见的人却总在你身边转,一句话,就是事与愿违呗。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故事:单身女子的双人床 (2002/05/16 10:13)
网友原创:一千个嫁不出去的理由 (2002/05/15 10:25)
原创: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浪漫 (2002/05/15 09:58)
原创: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2002/05/14 16:46)
网友原创:我的漂亮女友 (2002/05/14 11:09)
网友原创:巨蟹和天蝎一星期的爱情 (2002/05/13 13:30)
网友原创:陌生美眉进家来干什么…… (2002/05/11 12:18)
网友原创:闪烁着的网络真爱情 (2002/05/11 11:0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