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女人不穿内裤 时尚正在摈弃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10:41 美容时尚报

  如果不想落伍,我们就得变化、更新。我们不再需要某种东西,是因为我们正在追求更好的、更适合我们自身的新潮流。’2002我们不再需要什么?看看我们这个时代这个年头出现的新潮吧,你会很容易看出,我们正在摈弃什么。

  女人不穿内裤很时尚

  女人不穿内裤,似乎时尚得很,据说麦当娜读书时,“从不害怕,常不穿内裤,耸立在人墙的顶层,来制造男孩子们哄堂大乱”。如今那些自称前卫的女性,穿着三根线缝合起来的内裤在台上昂首阔步,自以为开一代风气之先,然而实在并不见得高明。

  不穿内裤的女人往往值得向往。亚当、夏娃的时候,人类大概还不怎么穿衣服。中国古代很早的时候女子是否穿内裤,不得而知。大致情形是,上衣为衣,下衣为裳,也就是裙子。到了汉朝才穿上开裆裤。穿开裆裤的目的是方便大小便。如此情形至少延续到了唐朝,日本人以唐装制成和服,似乎女子着和服也不穿内裤。

  前卫女性们到底穿不穿内裤,与文明无涉。衣服的作用,以保护身体为最高要义,又以恢复身体的自由为最高境界。当今时代内裤既然成为累赘,那么不穿也罢。

  想象化妆

  化妆是一门具有想象力的艺术。在巴黎,一种全新的化妆术——艺术化妆已开始风行,“艺术化妆”又称“想像化妆”,它以化妆者的丰富想像力为艺术生命,因此对于人们的自信心和化妆技巧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据介绍,艺术化妆“道具”简单,只需几支粗细不等的画笔和一盒对皮肤不产生任何副作用的“健康油彩”,这也是符合健康美容这一世界潮流的。化妆者充分调动自己的想像力,将想象中的图画画在脸蛋、手臂、背部或身体其他部位,其中人面鸟兽、七彩羽毛、犹如娃娃脸般的花朵、正方形的眼睛,所有这些,颇具毕加索立体主义的抽象风格,越具创意越时髦,艺术形式十分大胆。这种化妆不仅是化妆Party中的时尚,也成为前卫人士的个性标志。

  透明的诱惑

  “透明”正在成为不可抗拒的潮流——不只是时装,还有化妆、建筑、室内设计等等,都想让大家看个通透。从“调色板”一样的彩妆,一直发展到透明妆,实在不能不说是女人的自信。本色的薄薄粉底,浅色的眼影,加上淡荧光色的唇膏——“透明”得略显苍白,成为今年的流行。

  与此同时,女人们的思维方式似乎也在日渐透明。对于化妆品,就连包装也要透明。雪纺、透明的塑料、玻璃,总之,凡是“看得透”的材料,都被认为是今年新上市化妆品的包装主流。

  欧洲人对透明的潮流一直有非常不错的看法——它被认为是现代女性对于严肃上班服的挑战。生活的压力提供了人们要求自然简洁的充分理由,所以人们才被轻盈的设计所吸引。

  杂色与“新潮流”

  前卫的化妆师早已开始尝试“一品多用”,比如唇膏不仅可以用于唇部,也可以当作腮红用于双颊,当作眼影用于眼部,只要是你喜欢的颜色,都可尝试。除此之外,“多色混用”也变得很时尚,例如:两款看似普通的彩妆品,调和或重叠在一起用,便能创造出令人惊喜的新色调。在这样的背景下,美丽不再取决于经济实力,而更多的取决于人们对于艺术的感觉、对于多重文化的理解,以及凭借想象力所达到的化妆效果。毋庸讳言,人们正在寻求一种能够充分体现内心感受的“新潮流”。

  丝裙四季皆宜

  春天穿丝裙,这在从前简直不敢想象,然而如今却成为时髦。不仅如此,女人冬天穿裙子也不算怎么惊世骇俗啦!因为我们感受寒冷的机会越来越少,天气回暖,不开车的人会选择打的,各种室内场所暖意融融,那又何必臃肿呢。当年我们艳羡外国人大冷天的“短打扮”,现在我们也学着了。

  西方新时尚 男人穿裤袜

  在西方,某些男人喜欢穿戴女性衣物的新闻已不新鲜。但是要想知道有多少男士穿了裤袜却是不太可能的。据报道,根据专卖欧洲品牌内衣的网站shapings.com统计,有多达85%的裤袜都是被男士买走的。很多男性一次买两份,尺寸大的给自己,小的给太太。经营该网站的“凯瑟·罗斯”公司在对客户进行访谈时发现,在购买裤袜的男士中,有40%的人是易装癖,其余的男士大多纯粹是喜欢,或者需要穿着裤袜。

  鉴于男士穿裤袜之风日盛,多年来一直经营女用裤袜的老牌商家“李柏曼父子公司”目前已经进行了调整,把公司改造成专门制造男用裤袜的厂商。他们自创男用裤袜品牌“舒服龙”已有3年,产品拥有许多专为男士设计的特色,如拉链开口开在前方等。

  工作地点在室外的男士常会发现,穿着女用的尼龙裤袜,既可保暖,又可预防疾病。为此不少美式足球球员冬天要出赛时,偶尔会穿上裤袜。工作时必须长时间站立的男士也表示,裤袜可以减轻腿部疼痛、肿胀及疲劳。愈来愈多的医师也建议,长途乘坐飞机的旅行者最好穿上紧身的裤袜或长袜,可以避免腿部出现血栓。

  有意思的是,在越来越多的男士觉得穿裤袜自由自在之时,女士们却觉得不穿裤袜更轻松。

  治病的时装

  据报道,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学生黛安娜别出心裁,在设计服装时把一些药物成分融入到服装的布料中,消费者穿上衣服后,衣服与皮肤产生接触,布料中的药物便渗入到皮肤中,起到治疗的效果。这样的时装可以治疗湿疹、关节炎、抑郁症和失眠症。

  由于设计的新颖,黛安娜得到了英国标准协会的奖励。实验证明,这些药物时装很有效,即使洗过以后,依然能起到治疗作用。以后人们也许能通过互联网买到这种衣服。衣服的价格也许要比传统的衣服贵一些,但是如果能治疗疾病,人们也许会觉得它确实物有所值。治病时装的出现再次证明,时装设计师们的确在朝着一条新的道路前进。

责任编辑:水冰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时尚主题:闷骚与优雅(多图) (2002/05/17 10:10)
时尚宝典:亦庄亦谐话男装(图) (2002/05/13 11:02)
澳大利亚时尚周展示各种风情(图) (2002/05/08 17:12)
组图:澳大利亚时尚周展示狂野原始风情 (2002/05/08 13:17)
澳大利亚时尚周展示狂野原始风情(多图) (2002/05/08 11:02)
有一种时尚感觉叫做梦特娇(图) (2002/04/26 12:23)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