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丽江·艳遇·郑钧的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9:54 新浪伊人风采

  真可惜,我们这样清醒,又这样追求幸福,也许这本身,就是悲剧……

  新浪网友:小人鱼  欢迎网友投稿

  站在那个稍微有点倾斜、中间长着一棵华盖铺张的榕树的四方广场,我决定先填饱因飞机误点而饥肠辘辘的肚子,然后再一览丽江古城的秀雅。四方广场旁边就是沿河的酒吧一条街,让人瞬间便没了异乡的感觉。在米线、丽江耙耙、炒饵块这些怪异的名字间游弋,我的手指很容易就落在了比萨饼的身上。多么可耻啊,就差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寻找金黄的“M”符号了。结果我也就被很轻松地报复了,酒吧的纳西族小伙子红着一张本来就红的脸说,这个要半个小时才好。喝了两杯加柠檬的热开水后,我决定先沿渠秀丽江的景色而餐。

  又走回四方广场,这是现在我唯一记得方位的地方。于是想起二十分钟前刚从后门摸进古城,背着硕大的登山包一路询问,却总也绕不出这些曲曲折折的小巷,而那些热心人的普通话又实在听不懂。终于看见熟悉的颜色,一条牛仔裤正在前面晃,更妙的是他手里还端着张丽江地图。我久旱逢甘霖般地冲上前去,那位老兄看看我又看看地图,十分稳重地说,我知道四方广场在哪儿,但我不能告诉你怎么走,因为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哪儿。

  这是个有趣的开始吧。我笑嘻嘻地站在广场正中央,晒着高原纯粹的阳光,等着我已经下午了的午餐。眼睛的余光察觉有人正在看我。我也把眼睛抡过去。于是,我看见,在那棵树底下,坐着两个如神一般英俊的男人。其中一个向我摆手,我走过去,他说,你是我们昨天遇到的香港女孩吗?我看看自己的七分牛仔裤和不合时令的圆领衫,不是,我刚到。神说,一个人?我点头,立刻感觉到两个神的眼光都有了兴奋的亮点。爱说话的神说,我们在这里拍戏。说着递给我一本杂志,封底是他靠着大石头的POSE照片。我说咦,我们干的差不多。只不过我是写而已。说话时感觉到不说话的神一直在看我,象正午的阳光般眩目。

  神有一米八五,夹着我在中间回到酒吧等比萨。纳西的小伙子叫阿岩,比萨很难吃,这家的小狗会跳舞和开门。

  史无前例的,我和两位男士一同逛街。有一点尴尬,因为不知道怎么在这两个美丽如斯的男人面前作泼妇状讲价。爱说话的神中间去了趟公厕,于是那个男孩子沉默地站在我旁边。有一群游客自狭窄的山道上蜂拥而下,他向后退一步,手臂一弯,自然地将我护在身前。

  他穿着深深浅浅的蓝,好看,可是,我仍没看清他的脸。

  他们已经在附近呆了快一个月了,没戏拍的时候就在这里瞎逛。于是很熟门熟路地找到一家小手工店,店主是个长发而沉静的年轻人,象猫一样在昏暗的屋子里刻着东巴文。不说话的神浏览着挂在店外的各种手链,终于开口了,这个你戴会很好看。真的,那是我喜欢的暗绿色矿石,中间饰以菩提子和旧旧的木珠。好啊,我真心真意地称赞,就要这个。他取下手链,给我系上。细细的绳子要小心穿过,我面向街道,店铺林立,人流不绝,而我的全部感官却只集中在左腕那方寸之地上。他的手指,他的呼吸,他的目光,象针一样让我心里的某个地方发抖。丽江,好象是小女孩的火柴,为我点燃了另一个梦幻的世界。

  逛街到中途,遇到了剧组的同事,爱说话的神自告奋勇去解围。我和沉默的男孩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沿着古老的五色岩街道走下去。他总是在看我,遇到我的眼光就笑笑。我知道自己的侧影不美丽,可是每个女人终其一生的梦想就是这样被人专注地深情地看着,尤其是在这样美丽的古城,这样一个英俊的男人。

  我展开手绘的丽江地图,左下角写着到丽江必做的十件事,其中之一是发现一条属于自己的小巷。好啊,我转头对他说,现在我们就去发现一条属于自己的小巷吧。可是我想先把我的电话留给你。他在酒吧里借来一张纸,写下电话再递给我。手机、单位号码、家里电话,还有呼机,最下面两个大大的字,海涛。是吗?我笑笑,对他说,我喜欢海。

  下午城里的游客并不多,大都前往周边的景点。丽江古城的繁华只在四方广场那么一小块,这倒成全了象我这样喜欢原色的人。因为紫外线强烈的缘故,纳西住宅的窗户都很小,引人注目的是几乎代替了墙的雕花木门。那都是家里男人的手工活,在外面背着装满柴禾的大筐奋力行走的却都是女人。木门虚掩,流露出闲散的生活气息。我找出录音机,一人一只耳塞,是迪克牛仔翻唱的经典老歌。他把棒球帽扣在我的脑袋上,帽子太大,我只好仰头看他。顺着一条清渠漫步而下,五彩的鸭子在水里嬉戏,风吹动谁家木檐上的铜铃,炊烟的味道远远飘来。他说出我正想的话,象做梦一样。

  那个下午我们只是逛。看,也在被看。

  他的手机响了,我们俩的脸都不禁一沉。已经忘记那个舍生取义爱说话的施军了。现在,我们的下午结束了。他仍拖着不想走,在万子桥边坐下,桥下一从一从开着旺盛的百合花。老天是多么眷顾这里的黎民。即使是鲜花常开的深圳,百合仍是娇贵的,而这里,却同月季、杜鹃一起郁郁从从地开在每一户人家的门前。

  爱说话的神立刻感觉到了那一点不同。从见到他那一刻起,海涛的手就一直扶在我的腰上。多么孩子气的举动,我暗自失笑,可是,又得意。渐渐浓重的暮色中传来葫芦丝天籁般的声音。歌手里只有郑钧才会给我这种感觉。海涛点着头,是啊是啊,我也喜欢郑钧。

  他们到蛋糕店买吃的。抱着一点隐秘的想法,我跑到那家音像店,真的有郑钧的磁带。带盒已经发黄了。可是没关系,这已经够完美了。我把磁带快速地放进录音机里,微笑着看着那个拿着面包走过来的男孩子。好象,一生一世的感觉。

  走到了以大水车为标志的正门,施军说,我先回剧组了。他又皱着眉补充一句,可是你晚上要回来的。噢,我张圆嘴,一时不知该说点什么,海涛一把拉过我,晚一点儿再说。回去的路上,我袖着手,离开他一些距离。嘿,你看。他在石桥边拉住我,几尾鱼正在水中自由地畅流。我低头看水,同时感到他的呼吸迫近,吻上了我的发顶。好象我已经认识你很久了。他在我耳边喃喃地说,嘴唇碰到我的耳朵。可是,我顾左右而言其它。一个人出来旅游,想的更多的是冒险的经历,却没想到第一天,就碰上了这样的艳遇。他拉过我的手环住他的腰,他的身上没有一丝赘肉,隔着薄薄的衣服,我能感觉到他结实的肌肉。

  现在古城里的人多了,也有那些敞怀穿着西装,头上戴着小黄帽的旅行团。他们一色横在街上慢慢地逛,让别人只能在夹缝中艰难地穿行。他仍是那样地护着我,象是恨不得把我捧上手心里。我点着他的鼻子,喂,干嘛对我这么好?真的,在深圳,一切都直截了当,想上床也不过几个眼神一杯咖啡。而他这样披头盖脸的深情,倒叫我无法消化,只怕弄假成真会爱上他。他搂紧我,傻瓜,因为你好,我喜欢你。那么,我们是在交往吗?我用杉菜的语气问他。他的嘴唇掠过我的脸,随便你。

  在床上,他也是这样说。随便你。

  好象处女一样眼睛一闭把自已毅然决然地交出去。我的指甲划过他光滑的皮肤,感觉他紧张地收紧肌肉,可是,我能拿你做点儿什么呢?一斤一斤地卖掉吧。他睁开眼睛,猛地抱住我。

  那些时间,心里面一直在唱的是,灰姑娘。

  丽江·艳遇·郑钧的歌(下)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劫后重逢,我们不谈爱情 (2002/05/18 11:07)
网友原创:性侵犯(6) (2002/05/17 10:14)
网友原创:双子的伤心初恋 (2002/05/17 10:20)
网友原创:与所有恋爱中女子共勉 (2002/05/17 10:37)
原创故事:单身女子的双人床 (2002/05/16 10:13)
网友原创:一千个嫁不出去的理由 (2002/05/15 10:25)
原创: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浪漫 (2002/05/15 09:58)
原创: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2002/05/14 16:46)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