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6:51 新浪伊人风采

  现在女人都喊累,其实累是女人思变的一种显示。女人如果完全不累,一定是傻的。女人累主要是心累,过份心累是太多杂念所致。一旦女人懂得清除不必要的杂念,即便再累,也会感到轻松和愉快。

  累也是女人改变现状付出的学费,女人正是通过累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有时候,累还是女人心理的一种需要,它让女人觉得充实。不了解这一点,就不了解女人。

  人的心灵空间由人的悟性来决定其面积,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房间一样,累就是这房里的东西。适当的累给人舒心的压力,人在这种压力中能体会到生存的意义。不过,当累超过人的承受,就会成为一件十分难受的事。

  有个靓女大学毕业后工作很不错,但她始终觉得自己应该干一番大事业。于是,她辞职借钱自己办公司。人间的变数很难测定,在残酷的竞争面前,她的生意极差。由于借了很多钱,欠帐的压力和必需的开支令她的心累得恐慌和接近窒息。

  她吃不香,睡不安定,整天就想弄钱。她的双眼布满干涩的血丝,像一只饥渴的母狼。男人很怕这种血丝眼女人,她让男人觉得不顺。男人如果不喜欢女人的眼神,就肯定会警惕甚至讨厌这个女人。

  据说这个女人已经快被逼成疯子,追债的人对她越来越狠。她已关了公司大门,成天躲债为生。她到处托人为她找有钱男人,希望能用残存的姿色去搏他们的大方。这个女人也许并不明白,男人不可能真心去帮一个眼如饿狼的女人。

  有个女人更傻,她瞄准一个有钱佬,下决心以姿色去搏他的财产。由于目的性太强,引起有钱佬警觉,他开始疏远她。这女人孤注一掷,干脆为有钱佬生了个孩子,以为这样即使不结婚也可以锁定他。

  可有钱佬却无所谓,他给她和孩子生活费,但就是不见面。结果现在受害的是她自己,她成了一个整日整夜带小孩的保姆。

  现在的男人已非“傻佬”,聪明得很,会把自己的钱包看得很紧。男人在性上胆子很大,可一说真心投入他们就会犹豫或者成为叛徒。

  开放时代男人已不怕接触女人,更不怕女人的心计,因为男人已见多识广,已有足够的防范措施和承受能力。

  其实男人也很简单,他对女人是否好,取决于他对这女人的感觉。聪明女人即使有什么深沉的想法,也应将其包装在好感觉之内,这样男人才会接受。

  当男人真爱上女人时,他会追这女人做自己的妻子。凡是不想和女人结婚的男人,多半都只是想玩一玩,所以女人应该有判断。

  现代女人有时故意将自己置于累的程序中,以此来填补生活的空虚。很难说女人这样做是否明智,也许女人正是在这种累的磨练中升华自己。假定如此,女人一定要学会驾驭累,千万不能让累摧毁自己。

  把握累的量是一门学问,完全不累的女人看上去很散漫和无序,心灵中会有更大的压力。这就像完全失去声音的环境,绝对的安静会比适当的噪音更令人恐惧。

  女人经常为男人心累,有时累得毫无道理。有个女人爱上一个花心男人,她知道这男人靠不住,但就是爱他。她主动与这男人同居,想从中获得一种夫妻感觉。她喜欢他叫她老婆,经常为这男人深深地操心。这男人常常突然失踪,怎么也找不到。他消失时,她的心就很烦很累,大脑一片空白。

  那男人失踪后再现的一刻,是她最激动和最开心的日子,简直就像瘾君子见粉一样。随后他会再消失,她也明明知道他会再出现,但她的心仍然会极累。她讨厌这种生活,但又无法离开这种生活。

  有一天那男人又失踪了,她实在难受,于是玩自残。她先用刀片在自己腿上划几个口子,一边流泪一边看着血流。随后她在手腕上划,待血流得差不多时,才用止血贴将伤口粘住。她觉得这样好受些,心也没那么累。

  她也认真想过,这男人也没骗她。他多次坦率地说,他不适合做丈夫,甚至也不是好情人。他控制不了自己,喜欢失踪,又不愿意像其他人那样保持联系。面对这样一个男人她不能自拔,因为她只有爱他才有快感。

  实际上,这是人生情感际遇的一种误区,也是女人感觉锁闭的一个死结。要承认男女在生理上的深度吸引,但一定不要迷信女人只在一个男人身上才有这种感觉。

  要知道,上帝是万能的,它会为每个人创造很多适合的异性。只要你肯去找,对你味口和感觉的人多得很。离开一个让你痛苦的人,命运会给你更好的选择。

  有时,女人也会被虚荣心弄得很累。有个特别虚荣的女人,总喜欢在人前显示自己有钱。一个房产经纪设法接近她,在一大堆朋友面前向她推荐自己代理的高档楼房。

  虚荣女在大家的哄抬下去看楼,所有人都说楼好,会增值。虚荣女根本就没这么多购楼款,但为了虚荣她居然签了购房合同并交了定金。

  付了首期款后,她开始后悔,不想要这房子。不想要也可以,但得亏几万。她如果此时懂得放弃,也就只是几万元的事,但她没有。

  交二期款时,她慌了,除将自己的钱全部用尽外,还向亲友借了不少。随后她无一宁日,成天心累焦渴。

  当第三期款向她逼来时,她已毫无办法。经纪朋友劝她卖掉自己住的旧房,先交第三期,尾款到时再说,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她居然听了,买掉旧房去和一个同学挤着住。尾款该交时,她已绝望了。她下决心不要这新房,降价也卖,可来谈的人说出的价低得还债都不够。后来,拖了很久,发展商将她告到法院。她简直快疯了,像乞丐似的到处求人,但没有人帮助她。不知道她最后怎样,可以肯定法院定会判她速交尾款,说不定还有一大笔罚金和楼房管理费在等她。

  有时看见一些女人超越自身能力去出位表现,真的觉得她们可怜。她们很像背着沉重负担的小羊,颠颠抖抖地走在充满危机的路上。她们本应被人像宝贝似的爱着,可她们总是不认命。许多女人只有在吃尽苦头,处于万般无奈时,才会明白做一个温情脉脉的女人真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存的轨迹,当你顺着自己的轨迹漂亮地行走时,你就会感到心悦;反之,无论你想出多少怪招,只要你越出自己的轨迹,生活就会冷酷地惩罚你。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你做过些什么,而更在于你是否做得精彩。

  累是盐,完全缺少不行;放得太多,又会令人觉得苦涩。真正成熟的心能够感悟到自己的宿命,知道怎样在宿命中驾驭命运的弹性。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