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7:27 新浪伊人风采

  很多人写过女人的眼睛,过去不懂女人眼睛为啥值得人花那么多精力去关注。后来发现女人的眼睛真了不起,它不仅千变万化,还从根本上体现着人类的灵性。

  表面上,女人大眼睛很吸引人。然而,大眼睛女人通常没有小眼睛女人聪明。因为大眼睛女人老是被人观察,而小眼睛女人却总是观察别人。

  男人也奇怪,一方面欣赏大眼睛女人,另一方面又警惕大眼睛女人。对小眼睛女人,男人即使知道咪咪眼很狡黠,也会掉以轻心。男人容易战胜大眼睛女人,但却经常输给小眼睛女人。

  男人输给小眼睛女人后,会觉得正常,甚至还会对咪咪眼动恻隐之心。对于大眼睛女人,男人很注重战胜。大眼睛女人取得任何小胜利,男人心里也会隐隐作梗。

  有人统计过,失恋者多数是大眼睛,小眼睛总是爱情的胜利者。这种情况男女都差不多,只不过大眼睛男人比大眼睛女人在爱情上输得更惨。究其原因,大眼睛通常很空洞,不深邃,看问题很表面。

  无论男女都会经常用眼睛去进行较量,这种较量很精彩:就在那么一刹间,相互对望的人就会彼此感知对方的份量。眼光浅薄的人容易被人看透,那是因为他们的眼神很混沌,眼光很散,很像瘟鸡眼。

  眼睛的光泽的确有很明显的层次,许多魅力女人的眼睛不一定大但却显得很清亮和深远,它能给人神秘感与亲和力。男人非常喜欢探索这种眼睛,它对男人产生的诱惑并不亚于女人的美色。

  女人的大眼睛在艺术表演中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可在具体生活中大眼睛却往往很吃亏。原因很简单,大眼睛总是给人强烈的压迫感,令人无法直视。很多人都不敢与大眼睛对望,通常只会偷看。偷看令人心态不平衡,心理反应也很怪异。多偷看几眼,就会挑剔大眼睛的毛病。挑剔的结果多数是对大眼睛否定,于是再美的大眼也不可爱。

  不过大眼睛女人一旦恋爱就很幸福,因为男人与大眼睛女人独处时有满足感,他会宠爱大眼睛女人。大眼女在被爱时也容易沉浸在缺少理性的享受中,会十分投入,所以才会有很多人说大眼睛女人是恋爱动物。小眼睛女人有时也会因热恋而疯狂,但在总体上她们却会用理性牢牢地控制恋爱的局面。

  还有,大眼睛女人在打媚眼方面比小眼睛女人更具优势。小眼女无论怎样努力,她的媚眼也很难被人发现。而一个大眼睛女人的媚眼,却会很快令男人产生突如其来的兴奋和感动。一道媚眼的亮光,会令男人受宠若惊,仿佛是上帝的光亮。有时女人的媚眼还会像指令一样,让男人完全按她的意愿去痴痴地干傻事。

  不过媚眼有时也令女人尴尬。有位极会打媚眼的女人去找一老总办事,她不知旁边一位不起眼的人就是分管此事的副总。她的媚眼对准老总打个不停,只差没打成对眼。副总看着很反感,结果事情办砸。

  媚眼有时真的很像导弹,打中目标不说,如果打错目标,也会惹很多麻烦。有一女子就因乱打媚眼,结果令一痴男疯狂追她,经常通宵站在她家门前。有次她妈清晨开门发现此男靠在门边,以为是贼,当场就吓得心脏病发作。

  其实女人比男人更喜欢用眼睛去研究人。男人看上一个女人时,总是匆匆忙忙寻找机会去将这种感觉说出来;而女人却不同,她喜欢一个男人时会用眼睛细细地去品这个男人。

  男女独处时,只有很蠢的男人才弄不懂这女人是否爱他。女人喜欢一个男人,她的眼神就会有许多钩。这些钩会钩出男人的衷肠,这个过程令女人十分愉悦。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恋爱。

  有时女人办事,也会向男人发钩眼。不少浅薄男人会把这种钩眼也理解成爱,这实在是男人的幼稚。要知道,爱的钩眼是一串串的,不仅温柔而且花样丰富;求你办事的钩眼很生硬,那钩眼的光像假眼睛发出的,多看几眼很枯燥。

  成熟男人有一整套认识女人眼睛的经验,他们能分清每一种秋波的层面。对那些假情假意的眼神,他们已有相当的免疫力,这就是有些媚眼女人弄不懂男人不能被她们打动的原因。

  有水平的男人不仅能看懂女人的眼睛,还能从女人眼睛里看到自己的灵魂和价值。有些格外聪明的男人,还会从女人眼里看出自己的前景。

  女人要想征服男人,最好的办法是在自己眼里构筑男人着迷的世界。女人被男人征服,是因为男人有征服女人的能力。男人被女人征服,是因为女人有一双理解男人能力的眼睛。女人的眼睛其实是无边无际的情网,一旦她网住男人,男人就会变成羔羊。

  现代女人也开始变得花心,她们的眼神里经常充满幻想。不少女人虽然已经网住一个心仪的男人,但她总认为再网一些男人会更好。

  有个同时与五个男人恋爱的女人自以为聪明,为防穿帮,她为五个男人取了相同的英文名,情人节也买同样的小礼品送给他们。五个男人都很爱她,她都承诺会与他们结婚,因此得了男人不少好处。

  但是后来她的眼睛却出卖了她,因为当她的眼睛被男人直视时那光显得很心虚,就跟叛徒慌乱的眼神一样。后来五个男人坐在一起声讨她,搞得她名声很臭。

  男人只希望女人的情网中网着自己,但又希望那情网能给男人自由。现在用行为管束男人已很过时,最好的管理办法是用眼睛。女人要善于用眼睛审视男人,因为男人如果有外遇或包二奶他的眼睛一定也会像前面那位花心女一样慌乱和心虚。

  在无数种女人的眼睛中,有一种秋水眼绝对迷人。这种秋水眼表面有一层亮闪闪的秋水,那秋水神奇得很,除了无比美丽,还有极强的魔力。它能净化男人的心灵,据说再花心的男人一见这种秋水眼就会变得专一。

  现在不少女人都为男人花心而头痛,这实际上是难得的商机。聪明人完全可以研制一种“秋水膜”,像隐形片一样让女人戴上。个个女人如果都变成秋水眼,男人也就不花了。

  女人的眼睛是人类灵性的大门,每一个时代都会通过女人的眼睛来体现生活的光辉。不管你是什么人,也不管你居于何种层次,都能从女人的眼睛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女人的眼睛其实就是现实的镜子,如果你不懂就一定要懂!

  否则,你就永远不懂自己和女人。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