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守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7:34 新浪伊人风采

  几乎所有的男人都尝过女人不守时的苦头。

  我有个朋友,在一家商场门口等约好的女友,时间过了两个钟,那女的仍没来。他越等越气,就猛抽烟。由于烦燥,烟头丢不进垃圾箱,烧坏了门口的踏脚垫,惹来保安找他麻烦。

  后来,那女的老是经常让他苦等,终于有一次新账老账一起算,双方打得鼻青脸肿后分手。

  说起来这位朋友还算幸运,我听说过一桩发生在文革期间的失约惨剧。

  一对男女约好晚上在大桥头死等,结果女的没去。男的傻呼呼地一直等在那里,桥头风大又冷,他把衣领翻起来用手捂着点烟,那样子很像当年宣传中的特务。

  他的一举一动被“群专”盯住了,(注,当时的治保组织叫“群众专政”,简称“群专”。)那时的“群专”警惕性很高,不像现在的保安,不是自家的事不管。他们怀疑他可能会炸大桥,便慢慢向他靠拢。

  夜已很深,那女的仍没来。男的也等烦了,便掏出火柴,无意识地一支支划燃后向桥下丢。

  这下麻烦了,为保卫大桥,“群专”们奋不顾身地向他冲去。为防他反抗,“群专”上去就把他往死里打。幸好他真的还有两下,居然冲开“群专”边叫冤枉边跑,结果仍被迎面而来的汽车撞成残废。

  现在不守时的事已相当普遍,一大帮“新派”女人更以“不守时专业户”自居,她们认为不守时不是什么大问题。更好笑的是,居然有女人说:乖男人是女人不守时折磨出来的。

  仔细想来女人不守时的确是男人培养的。男人由于对感兴趣的女人十分迁就和万般讨好,便没有约会原则。女人是反应器,只要不守时得到男人认可,她就会形成不守时的习惯。

  但同一个女人,如果遇到坚持守时原则的男人,她也会在这个男人面前变得守时。因为有些男人,从根本上就讨厌女人不守时的恶习。这种男人认为:你可以迟到,但我可以不等。

  不排除有些女人不守时,是对某些男人的一种抗拒。脸皮厚的男人,会像绿头苍蝇不厌其烦地追逐女人。女人对这种男人还没到拒绝的程度,便只好使用不守时的方式去对付他们。

  但是,不管怎样不守时已成为女人的通病。然而,男人却不敢这样。女人对男人的时间观非常在乎,很少男人敢在约会中让女人傻等。男人只要不守时,马上就会遭到女人的声讨,多几次女人就会拒绝。

  在女人心目中,守不守时是检验男人是否男子汉的标准。而男人却没有勇气也把守不守时,作为检验女人是否是好女人的标准。

  现在女人已有相当的水平来经营她们的不守时。很多女人公开向我说,如果女人约会太守时,会让男人觉得这女人没身份。所以为了身份,女人经常是故意不守时。

  有个女人告诉我,经常有人约她早上九点喝茶,可十点钟她还在床上。如果对方打电话给她,她会说快到了,很塞车。甚至她还会骂几句对交通现状不满的话,弄得男的在那边哭笑不得。

  还有个女的更怪,她约会总是提前到达指定地点附近。但她不会露面,她会躲在一旁看男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燥动不安。她喜欢这种感觉,直到将男的折磨得差不多时,才慢悠悠地走出来。她会淡淡地说声:哈罗!这一声“哈罗”会让男人万分惊喜。

  从目前的约会行情看:男人比女人守时;有文化的女人比没文化的女人守时;成熟女人比不成熟女人守时;长得普通的比长得漂亮的守时;漂亮女人中追求者少的比追求者多的守时,这几乎已是一种规律。

  不守时肯定是一种恶习,它不仅会给人际关系带来尴尬,还会使正常生活产生程序错误。现代社会是一个日益求精的社会,在这个社会中,程序决定着命运。这将成为一种全新的观念。

  守时是现代生活高度程序化最重要的基础,它已不仅仅是个道德问题,而会直接影响你的生存问题。据说,钻石和牛屎的基本元素几乎相同,但由于程序组合不同,使它们一个成了钻石,一个成了牛屎。

  时间的组合完全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不久的将来,不守时肯定会成为全社会难以接受的行为。不守时等于没有预期,让人没有安全感。就像一个经常借钱不还的人,他不可能长期借下去。

  当然,有些特殊情况会客观上造成失约,但不管怎样认真的人应该将客观因素考虑进去。人是可以驾驭约会的,除非你不重视。人应学会预先强调约会的规则和底线,超过规则和底线,任何一方即可自由,这样双方都不会受到更多时间损失。

  我是位呆板的人,通常与人约会的底线是十分钟。超过十分钟,如果约会的人没来我便会自由行动。同时我也希望别人这样对我,即使我白跑一趟也心无怨言。

  一位很幽默的男友对我说,他有时与自己倾心的女人约会,真的还希望她迟到几分钟,以便他能再次细细地品尝那种等待恋人的甜美感觉。

  也有人认为女人不守时可以原谅,因为女人天生缺少时间观念,计划性特差。不仅会在化妆镜前弄脸耗去几个钟,出门时又会想起许多事。婆婆妈妈拖拖拉拉,就是女人的特色。

  但是不管怎样失约都将会被人唾弃。女人可以减少约会的数量,但一定应重视约会的质量。失约等于失信,失信等于树敌。要相信长期失约的人,即使是天王级也一定会得到报应。

  男人也许对女人的欣赏是多方面的,但有一点却很统一,那就是:守时女人最可爱!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