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7:38 新浪伊人风采

  幸福是精神的维生素。

  幸福女人心中经常会有柔柔的彩虹,那彩虹之光会照亮这女人,从而改变这个女人的心态和形态,使她特别善良和具有同情心。

  热恋中的女人通常会有幸福感,因而也会有迷人的容颜。与这种女人相处,会感到她
们特别宽容和善解人意。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好恋情也就是女人幸福的基础。

  女人情感受挫最容易伤心,其不幸状很难掩饰。情感受挫的女人会很恨男人,会因一个男人而对所有男人失望。女人情感受挫时又最脆弱,这时候一个很差的男人都容易趁虚而入获得她的芳心。不过,有时女人情感受挫会很极端,会对不知趣的男人加倍愤怒。

  那些与人交往不顺的女人也会觉得不幸福,她们如果长期不顺,就会怀疑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是否存在。受这种心态影响,她的性情会变得沉闷和圆滑。当她一人时会很沉闷,一有别人就会很圆滑。这种人还多嫉恨,会无缘无故地仇视别人的幸福。甚至还会刻意去破环别人的幸福,来平衡自己的不幸和空虚。

  幸福取决于心情,心情取决于选择;选择来自理解,理解在于智慧。幸福在感觉中出现,它是生命的积分。在短暂的一生中,幸福是盈利,痛苦是亏损。

  要承认人有难以驾驭心情的时刻,一个人如果完全被心情左右,说明这人还不成熟。成熟的人不仅有创造力,还要有自制力。自制力不仅是水平,更重要的它是一种责任。

  心境是决定命运航向的舵,甚至心情的一念之差也能改变人的一切。我的朋友哲人正天说:“变换心境等于变换生命。”如果人人都懂得驾驭自己的舵,也就懂得把握幸福的关键。

  现实社会有很多单身女人,有人以为她们不幸福,老是以传统方式去关心,甚至企图为她们配“种”。其实,这些“关心”才真的令她们不幸福。她们单身正是在为自己的幸福守候,这种守候非常愉悦。

  认识一位漂亮的单身女性,她独居在不大的公寓里。她的家布置得很温罄,伴她的是一首又一首至爱的音乐。她很超越,经常一个人去外地旅行。她的朋友很多,但固定的恋爱男友还没选定。她很讨厌盲目约会,非常注重约会质量,对没感觉的人她会沉默并很快离去。

  她喜欢在音乐中遐想,有些旋律可以让她回到她去过的地方。她经常说大海、高山、沙漠和草原是最让她迷恋的地方。在纯净的自然面前,她能够感悟到生命的圣洁,那种幸福感别人无法体会。

  有时周末的晚上,她也会很平常地将自己的头发挽起,穿得很时尚。还会涂一种深褐色的口红,独自去喧闹的咖啡厅。她会挑一个腑视全场的位置坐下来,观看那些古灵精怪的充满个性的人。

  当然也有男人来主动搭话,看不顺眼的她总是礼貌地谢绝。偶尔她也玩“酒吧缘份”的游戏,只不过直到今天她都还没碰到能令她心动的人。许多人接触她后,总爱说看不懂她,这“看不懂”让她感到一种快乐。

  她也有在精神上很沟通的异性朋友,这只是一种“死党”关系,跟恋爱或结婚的异性完全不是一条道。他们经常呆在一起,但就跟同性一样。

  我问过她,选择这样的生活是否真的觉得幸福?她说这样很好。她最大的烦恼就是来自父母的压力,父母老是想她结婚,她总应付他们。她说很多人都屈服结婚,结果造成极大的烦恼。如果有一天她觉得该结了,可能谁都挡不住。

  已婚女人的生活也许不像单身女人那么浪漫,但她仍然可以制造感觉。有位性格开朗的女性很在乎自己的幸福感,结婚五年她都拒绝要孩子。令她遗憾的是老公是个麻将迷,而她却对麻将毫无兴趣。她喜欢跳舞,经常参加各种舞会,并结识了一大帮舞友。

  在舞友中她感到自己很快活,与舞友之间那种特别的友情令她感觉很好。跳舞中也有男人向她表示爱慕,但她始终坚持一个原则:精神交流,绝不越轨。她知道这种坚持是一种平衡,一旦打破这种平衡就会失去这个令她愉快的环境。

  现在,丈夫麻将她跳舞,夫妻间互不干涉。她说,凡人就是这样生活,不要以为人人都伟大。平庸的确是一种病,但浪漫也可能是一种病。现实中谁又没有一点病呢?夫妻之间如果能通过磨合达到平衡,那就是缘份,就可以从中找到幸福。

  有时候自己的幸福在别人眼里可能是不幸。有个女人与一个男人相爱,他们十分投入,令旁人羡慕。她的女友忍不住把这男人的花心史详详细细对她讲了,她说:“那又怎样呢?你是不是想我找一个儿童?”

  女友不知趣,到处去说他们相爱是一种不幸。更过份的是女友还去她父母家说那男人的坏话,好像不拆散他们誓不罢休。她找到女友,明确说拒绝她的“关心”。女友坚持反对他们结合,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这女友在单相思这男人。生活中如果遇到这种事,一定想一想反对者有没有这方面的原因。

  人幸福与否是自己的感觉,局外人很难体会。有对爱人两地分居,他们每天在长途电话中交流。双方柔柔地倾述,这种特殊方式使他们爱得很深。夜深人静时,对方清晰的呼吸声造成的亲抚感,令他们欲仙欲醉。与那些每天面对的冷淡夫妻相比,他们甚至可以在通话中获得生理上的最高享受。

  有些女人不懂幸福的本质,畸形地去编织幸福的保险网,往往是事与愿违。有个漂亮女人,同时与几个男人保持正式的恋爱关系,她以为这样会有牢固的幸福屏障。尽管她费尽心机去周旋,结果全是一场空。因为男人只要认真爱上一个女人,这女人的一切就很容易被他感觉。那些感觉不出女人脚踏几只船的男人,他自己肯定也在婚恋的码头上出售假船票。

  相爱中的女人若不幸福,就会对爱人构成很大压力。男人爱女人时非常敏感,因为被爱的女人是男人的灵魂。其实男人也的确很辛苦,他们成天都在思考如何取悦女人。有些浅薄男人以为有钱就能使女人幸福,这种观点已很落后。

  很多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就谆谆教导我们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当时还以为这是他老人家在唱高调,没想到现在男人要想满足女人,没有德、智、体真的不行。德是精神,智是能力,体是健康。现在的女人非常明白,自己的幸福是与男人的这些素质连在一起的。

  女人的这些要求没错,这是提高生命质量的必需。长期坚持这种观念,能让男人深思自己的人生选择。那些为了升官、挣钱而不爱惜身体的男人应该反省:当富贵到来时,你是否失去了自己?

  生活中随时都会发生各种悲喜剧,生命正是在这些体验中获得新生。有人说幸福是通向天堂的阶梯,而痛苦却是跌进地狱的牢门。如果真是这样,即使我们有时痛苦也值得庆幸,因为多几次这样的经历,我们对幸福就会更加珍惜。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