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我的初恋是一部绝版电影(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5日12:24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蒹葭阁主人  欢迎网友投稿

  1998年秋,我从梁平县红旗中学考入重庆教育学院中文系。大学里的时光是轻松浪漫的,但我仍然过得很累,因为我知道我们这种从小地方来的学生,加上又是专科学历,毕业后都得回家乡工作或创业,然而我并不愿意再回到那个偏僻的小镇。于是,课余时间我都用来读书、写作,希望毕业后能以自己的特长留在这个城市。所以,当室友们前赴后继地奔向
“情场”时,我却固执地守着自己的“一方净土”,为着那个渺茫的梦想而努力。我想,我的大学情感生活可能是三年无“战事”了。

  2000年9月,也就是我大三第一学期时,我应聘到《渝州服务导报》作编辑、记者。因为这张报纸是当时重庆第一家都市类的生活报,采编合一,所以平时都很忙。下班回到学校时,食堂里的就只有一些残汤剩水了,所以大多时候回校就到食堂吃米线。

  11月25日,我从报社回来,照常到食堂吃米线,我遇到了张爱玲说的那个“不早不晚我一直再等待的人”──柳莎莎。我们相互打了招呼,我知道她是通讯社的干事。米线煮好了,柳莎莎对我说:“部长,我可以和你一起吃饭吗?”她说这话时脸微红,很好看的那一种。我当时“受宠若惊”,我是团委通讯社的副部长,由于我把许多时间用在校外工作上了,很多时候我都没在通讯部,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编外人员”。和一个清纯可人女孩子共进晚餐,真是一件好事。

  柳莎莎说:“你在‘新闻活动周’上的演讲真棒,说理透彻,论述充分,最重要的是你的声音很有磁性。”我说是吗,我一脸坏笑。其实,我觉得那个讲怎样写新闻的演讲是我讲得最糟糕的一次,想不到还有人觉得我讲得好。柳莎莎比我低两个年级。她刚进大学,我都注意她了,那是在通讯社迎接新成员会上,我觉得她的自我介绍很有个性,但我们平时碰头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在这以前都是相当陌生的。我们边吃边聊,一顿米线吃了一个多小时。分手时我们似乎已经是老朋友了。

  2001年2月,我编的版面要做一个有关三毛的选题。需要查一些有关三毛生平的资料。我太忙,没有时间到图书馆去借书。我找了几个人帮我借书都没有搞定,这时我想到柳莎莎。柳莎莎真够朋友,她用她自己的图书证和同学的图书证把图书馆藏的十几本三毛的书都给借出来了,让我好感动。她把书给时说:“写三毛得避开她以前的那些光环……”我觉得她的见解很独到。由于资料翔实,角度新颖,我的选题做得特别到位。后来那个版面得了最佳选题奖。

  我很感谢柳莎莎对我的帮助,我想请她吃饭。吃饭的时候她说,她不是很随便跟哪个男生出来的,她出来应邀吃饭主要是因为我是98级中文系的“才子”。我说你咋这么古典呀,男生叫你出来吃饭还不好吗?又不叫你掏钱。她说,她应该让自己特别一些,即使做不了“大家闺秀”,那也要做“小家碧玉”。

  后来,我们去南坪美术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题目是《人间地狱有几重》,讲的是日本慰安妇的,有几个镜头比较“暴露”,我至今都觉得有些倒霉,我挺尴尬的,柳莎莎似乎并不在意。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和男生出来看电影,挺浪漫的。我笑了,我找不到一点浪漫的感觉。我只是觉得我应该给她一个好的印象,至少我不带她去这么一部类似“上海烟花女子”的影片吧。

  电影结束后,我们坐在宏声广场上聊天。我很喜欢听她说话,总觉得她的见解很深刻,很特别。我说:“你应该是我前世的知已。”她笑笑:“我们今生不也是知已了吗?”我觉得我们挺投缘的。后来我们又聊到电影,她说她最喜欢卡通电影,因为卡通电影很纯情,没有生活中那么多的世俗。我说,以后我们拍一部电影吧,就拍的我们之间的事儿吧。你笑得很甜,让我心醉。

  那以后,我下了班回到学校也不复习,反正老师对我们这些“特殊生”旷课也是默许了的,我总是想办法叫柳莎莎出来玩,哪怕是十分钟,我也想见她一面。在她面前,我可以胡侃乱吹我的事业、人生。我觉得她挺懂我。在我这么多年我只遇到一个是如此地懂得我的心思的人,那就是柳莎莎。

  最让我动心的是每次送她回女生宿舍时,她总是要一步三回头,让我心痛不已。而我总要看到她的背景消失在女生宿舍最后一刹那我才转身离去。一次,送她回宿舍,她对我说:“你回去吧,我看你转身的背影……”我转身就走,但只有三步我就转身回头,我看见柳莎莎正痴痴地看着我。我又走上前去:“还是我送你好。”她顺从地离去,但她转身的微笑让我幸福得一踏糊涂。

  我们还有一个节目就是,每个周末我骑着一两破自行车带着柳莎莎到邻校的交通学院看露天电影,3块钱一场,并且是一些很经典的大片。我们重温了儿时看电影的喜悦。还有,我们再看了《泰坦尼克号》,同样被感动得泪湿满襟。

  在别人的眼中,我和柳莎莎已经在相爱了,我想,她肯定也是爱我的。美好的东西也许并不需要我们去挑明什么,享受就足够了。2001年的五一节,我叫柳莎莎去大足石刻采风,她婉言地拒绝了:“我爸爸在外地,我要多陪陪妈妈,她在家挺不容易的。”这样我一个人去了,可没有柳莎莎,身边的美景也就“形同虚设”,变得没滋没味的了。一天后我就回到了学校。

  (未完待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足球与性、性别、性感和性行为 (2002/05/24 14:58)
网友原创:最后伤心的人,是我 (2002/05/24 11:53)
网友原创:转瞬即逝的爱情故事 (2002/05/24 09:51)
原创:我与网友的一夜情 (2002/05/23 10:03)
网友原创:寂寞山谷里绽开的花 (2002/05/22 10:45)
原创:爱情不像牛仔裤是磨损的美 (2002/05/22 10:5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