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人关照男人的100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8日11:15 新民晚报

  /若云

  现实的男人羞于表白

  对于恋爱,对于男人,女人存在着幻想,即便是再理性的女人亦如此,然而,现实中的男人和想象中的男人总是有许多不一样。我是三十才开始恋爱。他和我差不多大,我们的
恋爱就远不如我曾经想象的那样浪漫。以前总以为,恋爱中的男人是最善于向女人表白的,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一次,我把他送我的表弄丢了,一回家我就直嚷嚷,“谁的表借给我?”因为做老师的人上课没表不行。当时他在一旁不作声。第二天,我去他家,他母亲便拿出一块崭新的手表说,“昨天一回来他就说,你的表丢了,要我找一块出来给你。”当时我一愣,感觉很舒心。闲聊中,他母亲告诉我:“我儿子对你可真心了,每次你来前总要反复叮嘱我不要走开。”当时我听了很惊诧,心里有丝丝的暖意。因为他从未向我表白过他对我很在乎,我还经常为他对我的不屑一顾而不高兴呢。

  求婚时的情景恐怕每个女人都不会忘记,而且对那个场景都曾有过无数次的幻想。那一晚,他也要来我家向我求婚。前一天,在电话里,他一再强调,“等着吧,这次,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于是我期待了一个晚上,设想了种种可能的浪漫和第二天的激动人心。随着一阵敲门声,首先看到的是一大捧鲜花,有百合、勿忘我、满天星、秋菊、玫瑰、昌兰(至今,勿忘我和满天星仍点缀在我的案头)。然后是有点神情紧张的他。原来他所说的惊喜就是一大捧鲜花。不过我很知足,也很开心。那是他有史以来的空前绝后的一次给我送鲜花(虽然知道我喜欢鲜花,以后,他再也未给我买过。)当时他求婚的理由与我的想象完全不同,仅仅是:“反正早晚要结婚的,我们年纪都不小了,晚结婚不如早结婚,还可以一起多贷些款买房。这与那些“因为我爱你,所以我要照顾你一辈子”之类的表白相差太远了。

  他从来没有说过,你真美、你真迷人之类的话,倒是我有时候会忍不住傻傻地问他,我漂亮吗?可他的回答永远是:一般化,还过得去吧。再如,在对待生男生女的问题上,我们女性总是受媒体和书本的影响,认为男人总会说:“不管是生男还是生女,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可他却在这个问题上毫不含糊,一贯明言:“我就是喜欢儿子,要是生了女儿,归你管吧,要是生了儿子,我要亲自调教,理由很简单,只有有了儿子,男人才能把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他。

  以至于婚后,我们的日子过得虽也温馨,可我常常会在半夜突然醒来,怀疑他是不是爱我,为什么要娶我。为此,我们没少闹别扭,少斗嘴。

  一次,逼急了,他告诉我,他最不喜欢买花,在他看来,买花是最不实际的事,他宁可给我买吃、穿的实用的东西。他不喜欢说我美,因为他说美是最靠不住的,一旦你人老色衰了,不美了,我是不是就不喜欢你了呢?再说,我选择了你,就是在意你,喜欢你,哪怕你胖了、老了都无所谓。我们是要过一辈子的,但我不喜欢把这些话挂在嘴上,常常放在嘴上的人,倒有可能是有口无心的。我是喜欢儿子,儿子的确能让男人有自豪感,而今我对女儿的爱,不是明摆着比你浓十倍。我只是说了我心里的真实想法,我以为你是高级知识分子,不是一般的俗女人,看来女人都一样。可我还是弄不明白,为什么女人都不爱听真话,而爱听甜言蜜语呢?

  这下我明白了,实在的男人他们不轻言爱,即便是自己所想要做的事,也要找来借口,羞于直接表白。他们中的很多人并不浪漫,但是实在而不虚伪。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如何选择理想的男人? (2002/05/27 13:26)
都市言情:女人诱惑男人的十二件利器 (2002/05/27 10:09)
口述实录:娶了有钱女人的幸福和苦恼 (2002/05/27 10:22)
坏女人不怕坏男人 (2002/05/23 14:59)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感情游戏--男人走出来,女人陷进去 (2002/05/23 10:18)
成功男人身旁的成功女人 (2002/05/20 08:59)
女人使男人成熟 (2002/05/18 11:2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