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没有抓住那一片白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8日11:43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丑丑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插图:紫镯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美丽而多情的春天,在我即将毕业走入社会,翻开人生新的一页的时候,男友送给我的礼物是失恋。这一份无法拒绝的痛苦的礼物,拌合着对过去的甜蜜的回忆,我想把它们熔铸成文字,作为“为了忘却的纪念”。

  

  那天我正在午睡,接到男友约我见面的电话,约定在大校门的花台旁等。快一个星期没见面了,我确实很想他。我跳下床,赶紧梳妆打扮,穿上那条他最喜欢的灰色的背心裙,快步走出宿舍。一边走一边想,他昨天在电话中说他今天要去外婆家,明天我们再见面,怎么今天下午就要见我,是不是想我了,一想到这里,我的心就被幸福堵得慌。

  从我的宿舍到大校门必须要爬一段长长的石梯,我沿着小路拾级而上,猛一抬头,看见他正站在石梯上面向下望着我。他站在一棵洋槐树下面,瘦瘦高高的个子,风轻轻地吹乱了他的头发,白皙的脸上堆着我所熟悉的凝重的神色。我的脑海里迅速跳出几个字:“玉树临风”,有这么帅的男友,我好骄傲。我走到他面前,满怀深情地看着他,他的眼神里似乎很快地闪过一丝犹豫,淡淡地对我说,我们走走吧。

  我们沿着中心实验大楼后面的林荫大道向前走,走在他身旁,我觉得全身上下都涌动着快乐。五月的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们的脸,我兴高采烈地向他讲述自己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想,他心不在焉地任我兴奋,默默无语,然后轻轻地叹了口气。我没有理会他的心情,因为以前我们在一起有时侯他也是这样玩深沉。何况我是那样快乐,在这美丽的春天里,我所目及的一切,天上的白云、绿树红花小草在快乐,我周围所有的人,包括我所爱的人都和我一样快乐。我嘲笑他:“你叹什么气,年轻人有什么过不了的沟,爬不过的坎。”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看着我盛满快乐的双眼。

  我们走过喷泉,来到五教学大楼前面的大花园。因为是假日,花园里休闲的人很多,有成双成对的情侣,有推着童车的年轻母亲,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他指了指一张空着的石凳,我们走过去,并排坐下来。我把左手放在我们两人中间的石凳上,他拿起我的左手,双手抚弄着。两只小狗在我们旁边的草地上追逐欢跳嬉戏,我告诉他,下午五点以后,来这儿溜狗的人很多,“你把你家的小白也带这儿来溜一溜。”小白是他家的一只小狗,他很喜欢它。

  他说:“我带你来这儿溜一溜。”

  不知为什么,我没有笑。

  再等两天,我的表姐举行婚礼,约定我当伴娘。我们早就说好了他也要来参加表姐的婚礼,所以我问他,后天他什么时候来。

  他说:“我不来参加你表姐的婚礼。”

  我满不在乎地说:“你又开玩笑。”

  他放下我的手,严肃起来:“怎么我一说正经事你就说我开玩笑?”

  我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严重的事要发生,木然地瞪着他的双眼。

  他看着我说:“你认为我这个人怎么样?”

  “很好,没有什么不好。”

  他又看了看我说:“我们分手吧。”然后别过脸去,低下头一鼓作气地说出他要分手的理由。

  我的头脑嗡的一声,几乎一片空白,我的神经短路了,完全听不懂他的话。我只是问他:“怎么,你要分手?”

  他不敢看我的眼睛,点了点头。看到他点头,我短路的神经接通了,我哭了起来。我轻轻地哭泣,他抱着头,一声不响。

  哭了一会儿,释放了一些能量,我的心情平静一些,看一看周围人们诧异的目光,我镇定下来。我问他分手的原因,他仍然不敢看我,低着头,两只手不安的搓弄着,半天才字斟句酌地说,他不爱我,不爱就是分手最好的理由。我问他,为什么前天在电话中你还说你想我,想得发疯。他嗫嚅着,什么也没有说出来。然后是沉默,无言的沉默。

  五月的太阳懒懒地照在我们身上,他一直不敢看我,低着头,沉默着。一片树叶飘落在我们脚前,他检起那片落叶,慢慢的对折成二分之一,四分之一,然后把它撕得粉碎。我很奇怪,为什么春天也会有落叶?

  我质问他是否移情别恋,他说没有。无论我问他什么问题,他都要很久才能从嘴里蹦出几个字来,完全没有了我平时所喜欢的气定神闲和妙语连珠。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傻,为什么要陪着他在这儿表演沉默。我告诉他,请他把我的照片还给我,然后把他送给我的那把小木梳放在石凳上。

  我走了,没有再看他一眼。

  

  我想不到失恋会使我如此痛苦。

  我失眠了,在我二十一年的生命岁月中几乎从来没有体会过失眠的痛苦。

  窗外下着大雨,不时夹带着雷声和闪电。五月的天气就象一个任性的少女,白天还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夜晚却大雨倾盆、雷雨交加。闪电划破了室内的黑暗,在闪电的亮光中,我看得见窗台上的兰草在风中飘逸。

  对着一屋子的黑暗,想起我失败的初恋,我泪流满面。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不是我拒绝他而是他拒绝我?

  妈妈常常说我是一个爱抒情的女孩,因为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在优越环境中长大的独生子女,不仅要珍惜别人对你的爱,而且也要懂得去爱别人。所以经常有这样的情形,当妈妈坐在躺椅上看书时,我会坐在她脚前的地毯上,拉着她的手问她:“妈妈,你喜欢我吗?”妈妈会笑着说,我的女儿又开始抒情了。所以在和他交往的过程中,我也满怀少女的柔情去爱他,关心他,体贴他。

  他说过,他喜欢我的善良美貌温柔。

  以前他很宠我,常常一边说我太任性,一边又任由我撒娇胡闹,其实他也只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青涩的男孩。他常常说我太幼稚太浪漫,不知道人世间有太多的谎言和黑暗,阴谋和危险。那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男孩在女孩面前要表现得那么老成持重?为什么男孩的心里会装那么多的沉重?

  我明白了,我制造的是童话式的爱情,是烛光、玫瑰花,是王子和公主的心心相印…..。但是这个童话却没有故事情节,没有邪恶,没有阴谋诡计和陷阱,没有战胜妖魔鬼怪的坚强勇敢,没有保卫祖国的慷慨激昂,只有缠绵的爱情。这样的童话好看吗?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爱情能存在吗?

  现在回过头来重新审视他,客观地说来他是一个比较优秀的人。但是,他适合我吗?他是一个有恋母情结的男人,因为从来就是家中的小太阳,他也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男人。他喜欢接受别人对他的关心体贴和照顾,却不懂得怎样关爱别人。即使我们以后走在一起,象他这种粗线条的人,我生病时他能够细致无微地照顾我吗?我痛苦时他能够善解人意地关心我吗?我看很难。我是一个情感细腻的女人,在人生充满苦难和波折的旅程中,我需要的是能够关心我、体贴我、呵护我的人,和我一起共同面对生活的艰难困苦。即使他不辉煌灿烂,即使他平平淡淡。

  同样,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以市场经济为主导的现代社会里,一个渴望轰轰烈烈的男人需要的是能够辅佐他前行的伴侣,而不是那种爱做梦的简单纯情的少女。他很快就要到另一个城市去读研,去创造他的事业,去演绎他的人生。我也即将毕业走入社会,去尝试生活的酸甜苦辣,去体验世间的人情冷暖。我们将有各自不同的生活轨迹,不会再有交点。

  失恋使我重新认识自己,以后我不会再做那种爱做梦的简单纯情的少女,我需要粗糙一点而不太细致,我需要强悍一点而不太温柔,我需要现实一点而不太浪漫。

  黎明悄悄地来临,雨已经停了。我抹干眼泪,跃身起床走到窗前,雨后的天空格外晴朗明净,一片白云正渐渐离我远去。我告诉自己,我没有抓住那一片白云,我依然有一份美丽的心情。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我的初恋是一部绝版电影(下) (2002/05/27 10:55)
网友原创:花心双子只爱另类天蝎 (2002/05/27 10:58)
原创:我的初恋是一部绝版电影(上) (2002/05/25 12:24)
网友原创:将长发盘起的双鱼女孩 (2002/05/24 12:50)
网友原创:最后伤心的人,是我 (2002/05/24 11:53)
网友原创:我和我终身的天秤恋人 (2002/05/24 12:02)
网友原创:转瞬即逝的爱情故事 (2002/05/24 09:51)
网友原创:寂寞山谷里绽开的花 (2002/05/22 10:45)
网友原创:阿雪,你在哪里? (2002/05/22 11:0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