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心男子(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14:49 新浪伊人风采

  天地悠悠,人海茫茫,我在找寻什么?圣经云,上帝造人的时候,本来是创造一个圆圆滚滚的完完整整的有四只胳膊四只脚的全人,可为什么要把它劈开成为两半儿?男人找女人,女人找男人,找对了,就是一个和谐的家庭,错了,就是一个悲惨的开始。分开,还要找,再错,再去找,一辈子找不到的另一半就有了鳏夫,这个世界上,有个鳏夫就必然有个老处女,同样的有个老处女就一定有个鳏夫,一对一构成这个世界的平衡。而阴阳相吸,同性相斥又是必须遵守的自然法则,可是,难道上帝也喜欢开玩笑吗?为什么老是乱点鸳鸯谱?
离婚,是痛苦的结束,也是找寻的开始。

  我还没有离婚,就已经踏上找寻的征程,在网络聊天室这块刚刚开辟出来的稚嫩的土地上,每一个过客的来临都是我的希望,每一个过客的离去都扯走我的一片情怀,在留下的一串串歪歪扭扭的脚印里,漫漫没有目标,但我心中的标准是个无形的实体,在规范着我的找寻方向。

  周末,是上网聊天大好契机,你不要去管时间,因为明天不用上班,索性一个通宵,大不了明天睡上一个大白天。我就是这样,也变成了网虫,变成了那种适合出国居住的网虫,不用调整时差,就可以适应任何地区黑白颠倒状况的网虫。但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名字。

  保姆已经回家,我的儿子躺在我的身边,已经睡熟,我把他那只小手从我的胸前轻轻拿下,他就翻个身,面朝里面睡去。我给他裹紧被子,就回身,继续抓起鼠标。

  “聊的来劲吗?”一个名叫“伤心男子”的人问。

  “你有什么伤心的?”我问。伤心总是有原因的。

  “离婚了,能不伤心吗?!”

  哦,又遇到个离婚的男人,男人也会伤心?那个房地产商人可是没有半点的伤心,半点的悲哀。

  “那么是她不要你?”

  接着,他却送给我这么多多情的话语:“想你,是一种忧伤的美丽和甜蜜的惆怅。心里面,却是一股什么也代替不了的温馨。”

  “是吗?”

  我用网络上最通用的语言,算上一句应语。他却悄悄的对我说:“不是她不要我啊。”

  是在回答我刚才的提问。

  “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如薄酒一杯,像柔风一缕,这就是一篇最动人的宣言呵,仿佛春天,温馨又飘逸。”

  “真的啊。”我说,“这么富有感情,她怎么会不要你呢??”

  “把一份浓浓的思念,和一串串蜜蜜的祝福寄给最知心的你。”他却又在自己的思维里找寻最好的语言送给我,并没有回答我的话。哦,我明白,在他收到我的信息的时候,可能已经输入一半的文字。

  “什么?”我问,“这么一次聊天就最知心?”

  “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却是执著。”

  他又在回答我的上一句话,整个慢了一个节奏,但是我明白,这里所有的网虫都曾遇到过这种迟到的回答。这是一句多么富有哲理的话,我仔细品味着,就象咀嚼着一颗淹制的青橄榄,其味无穷。这四个半句,究竟哪一个最能代表他的心情?他的婚姻是该放弃的很无奈的放弃?还是不该放弃的却放弃了?而我呢?我的婚姻呢?我已经选择放弃,那么我是无奈、无能、无知还是执著?

  “初见倾心,再见痴心,终日费心,欲得芳心,煞费苦心,想得催心,难道你心,不懂我心,如此狠心,让我伤心。”

  我和我的老公就是这样,那一天他帮助朋友的女朋友搬行李的时候,我就住在那个研究生宿舍,也就是那一天,他看到了我,之后,倾心得夜不成寐,然后就费劲心思,追呀追呀,而今呢?留给我的只有那伤痛的心!不容我去思考,去回答他,我却一连串收到如下的信息:

  “等待了一万年,只为在网上与你的偶遇。也许没有人会相信,这一刹那迸出的光芒,将要映亮你我漫漫一生。”

  一见钟情的偶遇吗?我从来就不相信这样的爱情,刹那迸出的光芒,刹那间会消失得了无痕迹,就象我和那个寂寞男人……

  “若是因为我对你的思念而烦扰了你,那么什么也代替不了我愧疚和伤感的心,对不起!我该怎样对你呢?”

  这话说得好像我和他相识很久一样,让我有点承受不起。我不由得在想,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一分钟就能让一个人心碎,一小时就能喜欢上一个人,一天就能爱上一个人——但是,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去忘掉。”

  拥有的爱不用忘掉,因为天天萦绕在身边,一生不能忘掉的是伤痛的爱,付出没有回报的爱,最难耐的苦水浸泡的爱,一生才无法忘却。

  “500年前,我是你家长工,那天从窗口看见你绣花的姿势就爱上了你,别怪我不告诉你,那时还没有网络……”

  看到这里,我不由得大笑,在电脑的输入文本框中敲入一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按下回车键送给他,贴了一张开怀大笑的图,那个小人的嘴儿已经咧到耳根儿,两个圆圆的眼睛一会儿变成两条短线,一会儿变成圆点,这动态的图画可真形象。如今,网络可以做活媒婆,做流动中介所了。

  “哇!……”我的笑声震醒了我的儿子,小孩突然大哭,我立刻收敛,忙回身去照看孩子。也许是体会到母亲的气息,在我轻轻的拍抚下,哼哼唧唧没多久他又睡着了。

  此时,夜已深,窗帘遮挡窗外的一片漆黑,房间内一片寂静,偶尔楼上的邻居房间里发出唏唏嗦嗦的声音,好像老鼠在爬行,不一会儿,就悄无声息了,老鼠也去睡觉了。我不敢再大笑,不只是怕吵醒我的儿子,我在想,如果房间里还有一个人,看到我这样对着电脑喜怒无常,还不以为我发疯、发癫了呢!

  “我愿意化做那棵古老的树站在你每天回家的路上,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我依然痴痴的等着你的回答。”

  “哈!”我无声的微笑,回答他,“我在看着你笑。”接着我又说道,“我看你不伤心嘛!”

  “一段芳香的记忆,一种美丽的心情,一个优美的故事,有你相伴的日子,演绎浪漫情怀。”

  “你好象文笔不错。”我夸奖他。是发自内心的赞叹。

  “从书上抄的啊。”他说,也许是实话实说,也好,总比剽窃好得多。

  “什么书?”我问。

  “平时积累的。”他回答。看来人的一生什么都应该学,尽管暂时看不到什么前景,或者有什么明确的应用,可是,总归有那么一天,有那么一次机会,给与你表现的机会。这个伤心男子,他在平时积累这些语言的时候,有想到会用在网络上谈情说爱,用如此魅惑的糖衣炮弹去轰炸芳心吗?

  “你的美丽吸引着我,你的欢笑像雨后的甘露那样清甜,我是清醒的,因为我知道,我真的爱你!”

  信口胡说,刻意把我的愉快变成网络爱情。

  “现在就说爱?”我说,“太盲目!”

  “但你的确给我心动的感觉啊。”

  仅仅一个高贵女人的名字,就能让人心动到说爱?荧屏中却出现这样的词儿。

  “*伤心男子对[*高贵女人]悄悄的说:上次啊。”

  我从前和他聊天过?我一点都不记得。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无情比天老。”他又说,似乎在给我写抒情的散文诗,“爱一个人并不代表拥有她,爱她只是希望她过的更好,我会为你祈祷一生。”

  上网聊天这么多天,还是头一次和一个男人谈爱,而不是谈性,还真新鲜,真舒爽。

  “我所有的悲和喜,只因为你,你的关爱可以让我飞上快乐的云巅,你的冷漠又会使我跌入悲哀的谷底。”

  飞出,跌入;上来,下去,下去,上来,我想起了当代新兴的体育项目:蹦极!夸张!真是夸张!我无法放声大笑,就在键盘上一连串的反复按“H”键和“A”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风中,思绪任发丝飞扬;雨中,落叶溅起了惆怅;心里的人儿,可知我伤!也罢,笑看红颜如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好开心,已经捧腹的我连忙键入,“我快笑破肚皮了!”

  “化我的思念,为蓝星点点,闪在黑夜闪在凌晨,闪在你的眉睫梦境,轻轻的弹给你,我那爱的琴键,一千遍一万遍。”

  多么美好的诗句!浪漫情怀,犹如梦游仙境。

  “那里的歌词?”他还是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悄悄说:

  “我是藤儿你是瓜,我是鱼儿你是虾,我是盆儿你是花,每天逗你笑哈哈!我现在很想你就睡不着啊!”

  “哈哈---”我说,“那就别睡呗!”

  “我想你的时候,你在想我吗?不管,我们相距有多远?不管,我们前面的路有多长?只想说,认识你真好。”

  “是吗?”我说,“很开心。”

  “亲爱的,你好吗?此刻我只想将所有的思念和爱,贴在你的水杯边缘,你每次喝水的时候,我就靠近你的唇边~ ~”

  嘻嘻!哈哈!他似乎有万种风情,唯恐不能让我敞开情怀。可是,我已经是成熟的女人,不会这么快就动感情,在网上愉快的心境只是一种心情,和感情有着本质的区别,就更不要说爱情了。他是个已经离婚的人,那么我呢?离婚不是现在的事实,总归有那么一天,我要彻底了结这个婚姻。我还要寻找我的真爱,真正爱我的人!哼,说什么真的爱我,既然爱我,你还……我的丈夫的话在空中弥漫,满腔的愤怒却在心底流淌……我当然要去找,找个好男人,好丈夫,一个发自内心爱我而不是口口声声说爱我的人。可是,什么样的男人,我要找?我现在的年龄,找个未婚的男人,和飞花轻似梦已经谈过,这已经不现实,只有离婚的或死了老婆的。而现代人的寿命都很长久,哪有几个女人会中途命丧黄泉,把好男人、好丈夫留给你?可是,离婚的男人又有好男人嘛?即便是好男人为什么要离婚?至少没有太多的涵养、太大的度量。而这个伤心男子呢?是不是可以发展的呢?

  “你的电话?”我问,考虑可以见见面,他与这里的男人不同,没有那种赤裸裸的性的需要,可以作为我离婚后,再婚的候选人,再看发展是否可以成为准丈夫,最终成为我的新丈夫。那么我这边离婚,那边就结婚。让你瞠目结舌吧!哼,我就是要做生活的强者,各个方面,婚姻也不例外。

  “我可是第一次和别人要电话。”我强调一遍。的确,我从没有主动要男人的电话,不是我过于传统,而是从没有遇到让我心动的那一位。

  “一生之中最难得有一个知心爱人,不管是现在还是遥远的未来,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爱。”

  他把手机号码给我,之后,继续倾诉衷情,那种一波才动万波随的排山倒海之势仍没有减弱。

  “亲爱的!孤独的我在等你,来电话依然爱你,不来电话还得等你。糖是甜的,盐是咸的,想你的感觉是无奈的。”

  我既然要你号码,就不会让你失望,我没有说给他,只是心里在轻轻述说。

  “如果爱你也是一种错,我深信这会是生命中最美丽的错,我愿错一辈子……”

  爱,错!我的爱究竟是不是一种错误呢?如果是错,那么我可不想错一辈子,为谁去错一辈子?这太不值得,我会去寻找属于我的真爱……

  “我要休息了,88。”

  他就这样离开了聊天室,很突然,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急事情,也许是早想要休息,现在又是凌晨了。

  开怀大笑,全身心的放松,现在充斥我全身的是空谷山幽中飘荡的残留的幻觉。我缩进被窝里,轻轻闭上眼睛,桔黄色的灯光隔着眼帘透过,象晨曦的朝阳,我就站在大山之巅狂喊:“我找到我的真爱了!我找到我的真爱了!”然后又一个声音:“我找到了吗?我找到了吗?”这声波在山谷间回荡,从一个山坡撞向另一个山坡,形成一个反射角又撞向另一个山坡,再形成一个反射角,奔向更远处的一个山坡……直到头破血流,能量逐渐衰减到零……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