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心男子(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15:14 新浪伊人风采

  睁开眼睛,拉开眼帘,天已经大亮,又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又到了十点。这网络是个谋杀寂寞高手,更是谋杀时间的刽子手。这十点之前的生命之光,是怎样在我身边溜走的,我全然无觉。唯有桌子上的电脑的电源灯象萤火虫还亮着绿幽幽的光。我一夜没有关闭电脑,但是,电脑的屏幕一片漆黑,它也还处在睡眠状态。我轻轻触动鼠标,鼠就去叫醒鸡,鸡找来猫,鸡、猫、鼠齐上阵,为我又开辟了一块属于我的聊天领域。

  现在网上挂着的人没有几个,也许大家都和我一样,夜晚网聊实战时间过长,需要养精蓄锐,还都没有起床呢,咦?伤心男子却早来这里报到。

  “你休息好了?”我问他。

  “等待是一首无言的歌,唱也痴不唱也痴,静候是岸边的潮汛远听近看都是真。”

  哦,他已经等我好久了。

  “百啭无人解,千唤无人答,翘首东望风波里,但见伊人踏浪来。”

  在寻找我吗?在呼唤我吗?现在我来了,没踏浪却踩着按键来。

  “浪里不闻兰幽香,潮落不见青山显,梦萦竹喧归故里,却话伊人已远行。”

  才见踏浪,现在就远行了?我还在嘛!哦,我没有任何信息给他,他还以为我走了呢,我赶紧键入:

  “我在。”

  他就又送来一串的文字。

  “是缘让我们相识,是份让我们相知,人生道路上你我相伴,在飘雪的日子,送上我的祝福。”

  也许真是一种缘分,我和他在网上相遇,可这缘分会成为人生路上相伴而走的知心爱人吗?

  “为你魂牵梦绕,想你总是情不自禁。泛滥成灾的情感交织成一束束艳丽的火花依着清风、流过电波,轻抚你。”

  是的,昨天夜里,我已经感受到那种魂牵梦绕,那种情不自禁,他在诉说你我共同的感觉。

  “一吻送你玫瑰花m,二吻给你我的家mm,三吻蜜月去爪洼mmm,我是爱情大傻瓜,爱你永远不变卦!!!mmm”

  天长地久的爱情?这些话曾经对他的前妻说过吗?不变卦却为什么要离婚?

  “天涯何处无芳草,要找别在单位找,本来数量就不多,何况质量也不好。”

  “哈哈!”我大笑,同时把这两个字送给他,贴了一张赞同的贴图。

  他说出了所有网虫的心里话,没有一个网虫愿意和自己工作单位的同事做网友,怕的就是自己在网上,不经意的丢掉内心深处的隐私,丢掉了还好,就怕丢到别人的口袋里,特别是同事的口袋,那是万万要不得的!要是丢进自己竞争对手的口袋里,那就束手投降吧,乖乖的把好处让给别人,否则,你的隐私将大白天下,让你无地自容,还不知道会不会耐不住,自杀呢!可怕!况且,这网上的人聊的都是那些为自己身边的人所不知晓的事情。所以,许多网虫,一开始聊天,特别是想要同城约会的那些人,首要解决的就是对方的职业,直到对方说出的职业和自己的有所差别,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继续,如有一点信息告诉你,有可能是熟悉的人时,马上,神速,退出,重新登录,换个网名,继续寻找别的聊友。

  此时,我的儿子也醒了,光着身子爬到我的身上,我赶紧抱起他来,扯过被子给他围好。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有病,特别是感冒发烧,那火碳一样烧红的小脸才真叫我六神无主呢。于是,我给他穿好衣服,热好牛奶,喂他吃,打开VCD,播放唐诗,他就在那里认真的看起来。之后,我就又回到电脑前。我的那块天地,又有几个过客踏入,那一排最长的字放着光彩映入我的眼睛。

  “*伤心男子对[*高贵女人]腮上飞红,秋波闪动,动情地说:‘圣诞快到了。你看那一片一片的雪花正在飘落圣诞老人坐着马车,送去我一生的幸福:我爱你!亲爱的,我们结婚吧!’”

  中国古代,月老牵红线拴住一桩婚姻,新郎新娘没有见过面就进入洞房。现在,网络上两个节点也要汇集,就是我有这样的想法,把他当成再婚候选人,也不至于连面都没有见过就答应求婚啊。

  “我刚才离开一会儿,”我故意搪塞一下说,“什么?别开这样的玩笑!”

  “我以为你不理我。”他说。

  “你都说了些什么?”我问,很想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他那些美好的词句都哪里去了。

  “等待是一种美丽,等待也是一种铭心的苦楚!它让我饱尝了痛苦的滋味,度过了无数个寂寞冷清的时空。”

  “还有?”

  “hi,what are you doing now,close your eyes,i will be here by your side,miss you day and night!”

  什么,他说,闭上你的的眼睛,我就在你的身边,日日夜夜想念你。嗬,英语,我是个硕士,学过英语,还学过日语,这简单的口语话英语,怎能难倒我?

  我说:“i am waiting for you。”

  “I will allways love you,there's no one who loves you like I do!”

  他还在说,我始终爱着你,没有人能够象我这样爱你。可是,我不相信。“i can't beleive it.”我告诉他。

  “Honey,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I miss you every minute and every second.”

  什么甜心、宝贝的,什么没有我怎么活,什么每分每秒都在想念我,你现在不是活得好好的,不见得分分秒秒都在想念我,还不得神经病才怪哩!“i am thinking what you look like.”

  他说,正在想我长的什么样子,那么我想告诉他,猜猜看。

  “you guess.”

  “我的思念犹如一轮明月,它倾泻着如水地深情。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这轮明月都将追随着你的身影。”

  用母语表达情爱总是比外来语更娴熟、更贴切,更有心境,所以,他又在用汉语表达感情。

  “凄凉的夜晚,思念你的我从梦中惊醒,真想张开我的翅膀飞到你的身旁,将你拥入我的怀。”

  “人海茫茫,山长水阔知何处,浪迹天涯,从此并肩看彩霞,点点滴滴,往日云烟往日花。”

  “我想你,想你是一种美丽,想你是一种鼓励。喜欢想你的感觉,喜欢想你的心情。”

  “既然上天安排我们在茫茫人海之中相遇,那么我的这一生之中便不可以再没有你。”

  “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我会用我最真诚的心来为你祈祷:‘愿你的明天会更美!’”

  我和他在文字的爱恋中徜徉,尽情享受这语言的魅力,踩着这方块字,逐渐走向爱的巅峰,进入爱的象牙塔。可是,我不是活在想象里的偶像,想象的魅惑最终在于身临其境,我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充满爱的生活,于是,我和他相约,见面。

  进入大商场,乘上楼梯式的电梯,从一层来到四层,我踩着地上的脚印广告,来到那个咖啡厅,那个我和“寂寞男人”第一次约会的咖啡厅。站在门口,我向伤心男子说的位置望去,就有一个男子坐在那里。给我第一感觉是,他象个刚出学校门的大学生,面孔上还明显的存在一种稚气。“你好。”我走过去,坐下。

  站起身来的他,也坐下。此时,服务小姐走来。

  我点了一个叫“玫瑰情人”的咖啡,他也同样点了一杯。

  看他这张脸,是那样和善,找不出一点男子汉的刚毅,绝对不是个坏脾气的男人,声音也不粗,吵架时,肯定不会凶神恶煞般的怒吼,甚至让我感觉,他还有点女人的柔弱。哦,怪不得,那样多情。

  “为什么离婚?”我问。在网上并没有直接说,我想知道是他放弃该放弃的,还是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我受不了她。”他说,我知道,那个她是指已经离婚的妻子。“她很看不起我的家。”

  看不起?这三个字在我的婚姻生活里伴随我有三年多的时间,我的那个乡下考上大学的丈夫,总是有那么种得意之气,有那么一点点的小成绩,就似乎忘乎所以了,而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提醒他,别总和乡下去比较,横向比一比,不是有很多比你有本事的年轻人吗?你这么快就满足了?这个时候,他总是以为我看不起他,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这个意思,而是时刻提醒他,戒骄戒躁,甭那么不知天高地厚。可是他,我的那个丈夫呢?自己总有那么种出身的自卑感,无中生有的自卑的多虑!以及那么强烈的出人头地的愿望。这个伤心男子也是乡下人,在城里讨个老婆,而我认为,看不起只是一种感觉,至于闹到离婚这种地步吗?离婚没有教堂的隆重,也不曾听说有离婚的庆典,没有鲜花,却涂有万种说不清的色彩,这可是一个家庭的解体,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情,正如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一样。

  “没有别的原因?”我有点不信,“是你有外遇还是她有外遇?”

  “都没有。”他平静的回答。

  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我认为,不涉及到夫妻之间的根本,一般不会上升到离婚的高度。

  “是性格不和。”他很伤感的默默摇摇说。

  “有多久了?”我认真的问,涉及到人家的痛心处,我不会心不在焉。

  “四个月前,”他说,停顿了一下,“才办完手续。”

  “有孩子吗?”我依旧认真的问。

  “没有。”他边说边摇头。

  “财产如何划分?”我问,这是任何一对儿离婚的夫妻都必须处理无法回避的问题。

  前段时间,我要离婚,平生第一次离婚,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手续,连法院的门朝哪个方向开都不知道。所以,我到新华图书城特意买来法律条文,详细研究婚姻法,特别是新的婚姻法。这个时候感到读书的重要性,懂得去查资料,到哪里去查资料,从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之后,我回来,对我的那个丈夫说,根据婚姻法第……条,有关财产……没等我说完,我的先生就打断我,说他什么都不要了,他一个人净身出户,孩子和房子以及其他,统统给我,还说他对不起我,这么多年跟着他受苦了……

  “房子是我单位福利分房给我的,我不要,给她了,还有家具,都给她了。”他说,“我只要好心情,再也不受这种精神折磨了。”

  这有点不公平,福利分房是根据夫妻共同工作的年限来换算的,是夫妻共同的财产,本来男女平等,可是为什么女人把财产都拿走?虽然,新的婚姻法中说,有过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财产,可是,他们都没有婚外情呀!站在圈外审视圈内的人,可以看出个端倪。可是,我呢,不是也把所有的都带走?更有甚者,我把他,那个我的丈夫赶出门,而他的母亲呢?我把我单位分给我的房子出租出去,到外边租房子住,看你还跟着不?一起赶出去!虽然不是我直接说,可是……

  “我有点后悔,”他喝了一口咖啡,“不该到榕城来,否则,就不会有这样的婚姻。”

  唉,有点怯懦!我们就生活在大千世界中,矛盾不是只有榕城有,而是到处都存在,时时刻刻都存在,我们就要时时刻刻要去面对矛盾,去解决矛盾,去处理矛盾,何以怨天尤人?生活不是简单的逃避就能摆脱厄运,一切要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去把握自己的命运,这才是生活的主人,生活的强者。明显的,一个男人似乎还不如我这样的一个女人,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在我的家庭遭受如此巨大的冲击的时候,面临全线崩溃的时候,我依旧工作不耽误,还不放弃我的追求,我还要考博士,还要素质大提升。“我现在有的只是伤心。”他说,又说了很多伤心的话。

  记得什么歌中唱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但是,伤心有什么用?我没有跟他讲任何我的不幸的婚姻,那个我恨的丈夫,却象个心理医生,在治疗他意识疾病,心灵的创伤,帮助他走出自我营造的悲哀。既然放弃,就彻底放弃,何苦自己苦自己?寻找,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吧,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是充满爱的,终有属于你自己的那一份爱。

  回到家里,感到很累,好像刚刚爬过泰山的紧十八盘,气喘吁吁中,两条腿对地球的引力增大了几百倍,我几乎拖不动它们了。好在小孩子已经睡熟,我一下子倒在床上,全靠这温软的席梦思床垫托住我这沉重的身体。我的思维一样的庸懒,望着雪一样白的天花板,心头一片苍茫,一个网友的诗句在眼前:风雨兼程为哪般,踏浪苦寻梦中人,梦歌廖落音犹在,琴心断胆夜无眠。人生旅途漫漫,何时有我相依相靠的伴侣?难道今后,我就将以一个强壮的女人的身影独自走到生命的尽头吗?

  不甘心!心不甘!

  后来,在网上,他,那个伤心男子还来问候我。我能够给与他的鼓励已经说尽了,不想和他一起再次深陷伤痛的境地不能自拔。我想轻松,想尽快摆脱生活中的阴霾,想过愉快的日子,我正为之努力去上下求索。所以,我说:对不起,很忙,祝你好运!

  他就又给我一首诗:

  “一夜风肆百花黄,千帆过尽寻孤航。伊人已然为他歌,蝶衣飘落逝(世)无常。”

  还是这般伤感!不知道何时他能够吟激昂的韵律来,我真盼望将来他有这么一天……

  “祝您好运,”我又说一遍,“我要离开。”

  “嗨!不要这样子嘛!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间沧桑越流越淡。天天快乐,时时好心情!”

  我说:“谢谢,但愿你能做得到,我要下线,886。”

  我真的点击“离开”按钮,走出聊天室。

  我是要这样,虽然我做不到天天快乐,时时好心情,但是,我天天都没有忘记我的追求,时时想保持稳定的情绪,一颗平常的心态。

  我拿起身边的生物化学书,继续去复习那些蛋白质、氨基酸、脂肪、基因、DNA……是的,我是要好好的研究生物体,考上博士,进入更高的领域研究人类的基因,最好能够测出人类爱情的基因如何排列,才能指导合成专一的蛋白质,从而产生专一的爱情……然后克隆克隆克隆,这个世界就真的一对一的平衡了,再也不会有交叉的感情纠葛而产生妒忌、痛恨,甚至情杀案件来……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