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网友观点:尊重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17:48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沈靓  欢迎网友投稿

  卓灵这个名字出现在了我每日关注的网站新闻里。本来对类似的选美活动兴趣不浓,但看到卓灵的面孔,使我感兴趣的是我看到了外国人眼里的东方的美。作为同胞,我没有一下子被她的美所打动,一想到她获得的是环球小姐季军奖--一种展现给全世界的中国女性美的代表,我就不自觉的对她更加挑剔起来。

  卓灵的美很健康,线条很大气,但可以肯定决不是大多数中国人审美观念里娟秀而内敛的美。针对大赛的参赛资格,各国选手必须是国内选拔出的冠军。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国内大赛的评委们在评审过程中,略有迎合西方审美观念的倾向。在这一点上,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真正以我们的审美观评选出来的佳丽展现在国际性的选美舞台上。

  从另一种角度讲,我们对卓灵参赛得奖后的这些攻击性评论是苛刻的。中国人应该在各种领域与世界进行交流。参加国际性的选美活动,以一种轻松和娱乐的方式把中国人的智慧和美介绍给更多的人。这是一种文明的开放的态度。国外的很多媒体就是利用我们与外界交流的贫乏和闭塞,把中国描绘成一片没有文明,落后无知的土地。等待别人走进来了解我们,是被动的。所以,我们也要感谢卓灵,她是以她的所长积极地走出去,在世界面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智与魅力。

  互联网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地方,我们无权干涉人们在上面说什么。关于一些网友的种种评论,我想说的是,在今后的日子里,中国将越来越多的参与各种国际性的文化交流活动,它将变成我们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更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它,用客观的眼光去评价它。卓灵用她的自信和特长为她自己也为我们赢得了荣誉,作为一种交流和展示,她是成功的。实在没有必要用一些不着边际的言语攻击这个人。我亲爱的网友们,在你们对卓灵进行恶语攻击时,你们展现出来的又是什么呢?只有尊重自己的文化,别人才会尊重你。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002环球小姐”费多洛娃--一个美丽的女警察 (2002/05/31 11:25)
2002年环球小姐季军卓灵成为花旗银行广告主角 (2002/05/31 10:03)
2002环球小姐中国赛区组委会发来贺电感谢新浪网的支持 (2002/05/30 18:20)
环球小姐大赛俄、巴、中三国佳丽成为赢家 (2002/05/30 18:28)
环球小姐冠军绝妙回答赢得评委赞赏 (2002/05/30 16:35)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