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我发现了丈夫生活中的另一个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4:1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你好!

  我想,“两地分居”这个词似乎应该属于今年超过四十的人,属于上个世纪,属于全民一片蓝蚂蚁的年代。现在时髦词是情人、小姐、外室、包二奶,跟这个词最接近的一个字眼——“分居”其含义和感情色彩也与它风马牛不相及。

  而我和“my husband”自结婚到生子到现在儿子上幼儿园的八年时间里确确实实在两地分居。

  其实现在也不是没有人正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比如大家触目可及却偏偏似乎视而不见的民工——痛骂社会治安的时候却想也不想就把屎帽子扣在他们头上。民工们似乎是城市的另类,不会有人把“两地分居”这个词和他们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夫妇的“两地分居”就因其稀有而倍受瞩目了。现在单身贵族一抓一大把,两地分居八年没离婚?少见!

  我也常常迷惑着,刚才一算自己结婚竟然八年了,把自己都吓了一大跳。这种日子本打算凑合一段就会结束的,到刚才我还以为我们的这种状态仅仅是暂时的呢,甚至因为不能经常使用而对如何称呼自己的那一位都没适应。爱人?老土;先生?装模做样;老公?怎么听怎么象宦官;那口子?当家的?象二蛋他妈的称呼。现在常常调侃地称为“my husband”,在朋友目前干脆“孩儿他爹”!

  奇怪呀奇怪,是怎么走到今天的这个地步的?

  本来在家乡生活得很安稳,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大学教书的工作,谈朋友分房子评讲师,该有的都有了,却怎么也待不住跑出去念了个研究生。二十大五了,也得结婚了,所以两地分居就这么开始了。不过那时我在上学,他的工作是全世界跑着建工厂,结婚就是个概念,鸿雁传书电话传情偶尔休假一周,两年就在风花雪月中过去了。等毕业又在北京的大学里教起了书,单位照顾我已婚分配了一间小屋,才发现下了班就剩下自己孤零零一个!“两地分居”始露狰狞了。

  偏偏一起分来的另一位女生没过多久就与一位已婚男同事爱得死去活来,满城风雨上告下找秘密跟踪巧抓现行领导调停离婚大战寻死觅活让我堵上耳朵闭上眼睛仍然如雷贯耳,为避嫌我更是眼观鼻鼻观口口对心,象林黛玉初进荣国府一步不敢多走一句不敢多说,每天上班一个人埋头苦读,下了班房门一关一本《红楼梦》几块饼干面包打发一夜。那两年是我说话最少吃饭最少睡觉最少的两年,是我写论文最多讲课最多读文献最多的两年,也是我心情最压抑的两年。而恰在此时我亲爱的“husband”宣称他受不了在京的艰苦生活而要在原来的国有企业继续干下去!

  我总想其实他的日子也不好过。现在的国有企业基本没有优势,却劣势多多:背负原来的老设备、退休职工、照章纳税、遵从法律法令法规、响应政府任何号召……,而他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只能吃住在工地,每天穿着工作服带着安全帽开个溅满泥点的吉普满工地跑。工程一开始每周还有一天休息,一赶工期就白天夜晚连轴转了。都说男人结婚就发福,他却瘦得象二十出头的少年——一头浓浓的自然卷曲的黑发却越来越少越来越白。从我的切身体会也能知道他过的是什么日子。于是我开始为他改善生存条件而奋斗。在单位积极表现争取解决住房和他的北京户口;周末无论春夏秋冬赶场一样奔波于各个招聘会现场和人才机构,求职信漫天撒去……在高不成低不就的过程中,我和他在各自单位的地位却在悄悄地上升。我的荣誉一个接一个,他的职位一步步升迁。我的努力有了成果——有了一所五十平米两室房子,他的户口也进京了。

  而因为一个年过而立的男人最不愿放弃的却是地位、权利以及由此带来的成就感,所以我们继续两地分居着。

  我困惑了,我能给他的只有这么多了,不知下一步我该为这个家的完整再做点什么?现代社会的各种信息加深着我的困惑。首先是朋友或严肃或玩笑的警告,其次是周围活生生的一幕幕婚外情和离婚活报剧,还有新闻、电视剧中真的假的“生活缩影”。我为了对自己防微杜渐可以谢绝交往过两点一线的生活,他却不能。我们的婚姻就这样靠互相信任支承着,以两地分居的形式维持着。

  可是婚姻是什么?两地分居值得吗?我不知道我的两地分居何时结束,也不知它最终的结束方式是喜是悲。

  两地分居即将结束,离婚计划提上日程:五一休假时我发现了他生活中的另一个女人。

  我该怎么办?(梅子)

  梅子:你好!

  你的来信文笔很流畅,读起来像小说。文笔真得很不错。

  你的情形再度让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的那句话:爱情是需要有所附丽的。而分居太久的生活,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肯定会加大。这一切应该在你的意料之中吧!

  你也许了解,对于男人而言,长期分居而导致的缺乏性生活是一件很难忍受的事情,对性欲旺盛的女性而言也是同样。在这方面很难用理性去控制。所以,西方有位女性心理学家出了本书叫做《外遇,是可以宽恕的》写的很不错,你可以找来看看。

  如果你还处在去意徘徊之中,不妨看看还有没有挽回的可能性。重要的是看看你自己在反反复复的思索后能不能原谅他。有一句话叫做“短痛后面是长痛”。如果你忍受孤独的能力很差的话,也许可以再考虑考虑。

  你的文笔很浪漫,希望在你能把握的情况下对离婚问题不要意气用事。一旦决定了就不要让自己再后悔。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2002/05/20 11:44)
心理对话:改变一个男人究竟有多难? (2002/05/20 11:59)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心理对话:相信一个人究竟需要多久? (2002/04/15 14:08)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