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看球 要跟你们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7:32 北京晨报

  老公比老爸还痴迷足球,这是恋爱时没有发现的,这是婚前他隐藏最深的秘密,这是婚后讨伐他欺骗我的主要内容。我天生不爱足球。

  老爸是个十足的球迷,他盼望我是个男孩,好实现他培养球星的理想,可偏我是个女孩。据说老爸在产房外听到我是个女孩,立刻泪成千行。老爸不死心,给我过百日时,他精心准备了一堆大大小小的足球,可我还是拨开众球,伸出小手,抓起了小小的钢笔。据老妈
讲,当时老爸就急了,想掰开我的手,用足球替换,我大哭大叫,老爸竟伤心地好几天不理我。

  我渐渐长大,老爸还想用球感染我,和我玩足球,带我到球场看踢球,还领我进体育场看比赛。可我,看足球时不是睡着了,就是闹着回家,以至老爸终于对我失去了信心,不管我了。可千不该万不该,我中考时,老爸欧锦赛一场不落——他常半夜起来看球,影响了我休息,我没有考上市重点中学,想起来我就恨足球!为此我想,我不会找个球迷做丈夫。

  进入恋爱季节,我择偶的最低标准就是,这人不能爱足球。第一次见到他,我问的第一句话是“你爱足球吗?”他瞅瞅我,斩钉截铁地说:“不爱!”没有足球障碍,不长时间,我们就进入热恋。带他回我家时,他和我老爸闲聊,没见他有一点爱球的迹象;到他家,他的房间内没有任何一张球报!可结婚后不久,他原形毕露了,比我的老爸还爱足球!电视上有足球转播,不管多晚,他都起来观看;国安队有比赛,他想方设法买票到场助威;如果有国家队比赛,他一定茶饭不思,睡卧不想。与人谈起足球来,更是眉飞色舞——再和我老爸在一起,简直就是天下难得一对知音!

  真是老天不睁眼,逃离球迷老爸掌心,又落入“球痴”丈夫手中。我冲着他大叫:“你不是说不爱足球吗?!”他很委屈地说:“当时看到你提起球来那冷峻的眼神,我敢说爱吗。我不是怕失去你吗……”又嬉皮笑脸地:“这不你到手了,就……”一听这话,我气得大哭,照着他胸脯一顿暴打,可越打他越笑!

  为阻止他看球,我控制了他手中经费,可为了买球票,他竟省吃俭用,戒掉了烟戒掉了酒;后来,我掌握了电视开关权,他却趁我半夜睡着,悄悄起床,用布包着电视,头钻进布兜里看。当我听到他发自内心的咝咝笑声,见他看电视时嘴里叼着湿毛巾的样子,心疼了!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我对老公无可奈何。日子一长,还对他爱球习以为常了,谁叫我爱他呢!渐渐地,我自己偶尔打开电视看到足球,不调台了。他那次病倒在床,用孩子般渴望的眼神让我陪他看了一场足球后,渐渐地我也感觉,圆圆的足球很有意思;渐渐地,我还就发现,足球这东西非常有魅力。那次,老公出差外地,半夜我竟与足球赛为伴,消除了寂寞的怀恋。原来,足球竟是那么让人幸福和快乐,又是那么给人以悬念和期盼。

  老公出差回来,我不自觉地和他聊起足球,让他大吃一惊!从此,只要有足球,我就和老公一起看,只要能买到票,我就和老公一起到体育场里欢呼跳跃。如今,韩日世界杯马上就开始了,我日夜关心着中国队,我时刻想着世界杯。为了看好世界杯,我新买了一台大电视,并和老公约好,比赛开始时,把老爸接来一起看——人多看电视才够威够力。

  前天回娘家,说起这事,老爸一脸惊讶:“我女儿这是怎么了?”我理直气壮地问:“不要我跟你们在一起吗?”一句话,把全家逗得前仰后合。

  /劲草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