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足球的爱情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7:52 北京青年报

  -陈彤

  世界杯4年一度,又是考验爱情的时候了。在我25岁之前,我的所有爱情都在世界杯的欢呼声中黯然落幕,无论谁是冠军,我都是失败者。远的不说,说说那次世界杯吧,当时我有一个还算情投意合的男朋友,我是大学女生,他是大学男生,属于你爱谈天我爱笑的类型,直到那一天凌晨,世界杯爆发了……

  他是一个球迷,令我忍无可忍的不是他喜欢足球,而是他喜欢足球的方式,他不喜欢“独乐乐”,比如和我一起安静地守在电视机前,喝着茶吃着薯条,他喜欢聚众看球喝着廉价饮料,就着廉价花生米,吸着廉价香烟。那个时候,我乖巧,陪着他和他的那帮哥儿们看球,说老实话,我不喜欢足球,那么多男人踢一个球,有什么好看的?当时他哥儿们的女朋友认为我的足球观不正确,她们引导我热爱足球——你看罗纳尔多,他奔跑的姿势多帅呀!

  是帅,可是那跟我有关系吗?我要我的爱人陪着我在湖畔散步,抱着吉他给我唱“轻轻地捧着你的脸”,我为什么要和一个一看到足球就失去理智的男人混在一堆烂啤酒瓶中间?

  志不同道不合,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们分手了。他发誓再找女朋友一定要找一个球迷,我发誓再找男朋友一定要找一个根本不知道足球是什么东西的男人。他找了多久我不知道,但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毕竟这个世界上不知道足球的男人太少了,再说男人也有虚荣心,他们怎么好意思承认自己不喜欢那么一项力与美完美结合的运动呢?

  直到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公。当时是在餐厅里,很多人在兴奋地谈论十强赛,他插进一句:“什么叫十强赛?”鸦雀无声,好像他是天外来客!后来一个男人很傲慢地说:“怎么跟你说明白呢?这个世界上有一项运动叫足球,你知道吗?”哄堂大笑。我立刻注意到了这个不知道“十强赛”的男人,他一点没有觉得别人在笑他,满脸奇怪的神情问大家:“你们笑什么,有那么可笑吗?足球是奥运项目吗?”我太喜欢他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当即站到他这一边,和所有嘲笑他的人唇枪舌剑浴血奋战。后来大家散掉了,我们走到了一起。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每到足球赛季,都会有一批足球寡妇失去正常的家庭生活,但是我们的生活不受足球的干扰。假如我有一个女儿,我会告诉她我的这条人生经验——不要去喜欢一个爱足球胜于女人的男人,千万不要。(本文作者:《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东方新天地”与您共享狂热世界杯! (2002/06/03 16:12)
日本商家想沾世界杯的光(图) (2002/06/03 16:15)
上班族网上看球 欧美世界杯网站大塞车 (2002/06/03 15:14)
助国足 展风采--LG饯行龙魂啦啦队出征世界杯 (2002/06/03 14:42)
廖芬芳深圳开歌迷见面会为世界杯献歌(附图) (2002/06/03 14:55)
世界杯其间50名顶尖CEO讨论对韩投资机会 (2002/06/03 13:26)
借韩日世界杯东风 《少林足球》亮相全球暑期档 (2002/06/03 13:33)
日本小村寨中津江村因世界杯成大名 (2002/06/03 13:37)
世界杯足球赛成了孟球迷的狂欢节 (2002/06/03 13:40)
六月展望:“世界杯月”掩护建仓月 (2002/06/03 13:42)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数字之最 (2002/06/03 13:47)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