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我的第一次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7:57 北京青年报

  说老实话,在上大学以前,我几乎是个足球盲,只是隐约觉得怎么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运动:慢腾腾的节奏(有时运动员“居然”原地不动)、少得可怜的比分(有时“居然”是零比零)、没有傲人的成绩(中国队似乎一直在亚洲晃悠)。既然不知足球,就更不会懂得世界杯(认为凡是运动都应有个世界杯)。不过这一切在1994年开始改变了。

  改变的原因很简单,也很浪漫。因为他是个球迷。1994年的6月,我们都在上大一,终
于开始眉来眼去了,那种若即若离、患得患失的感觉很是让人不知所措。我有点沉不住气了,总是琢磨着该有点进展了。作为女孩,起码的矜持还是要有的,总不能主动约他吧。

  总算让我发现机会了,世界杯要开幕了,而且是在半夜。学校破例开放教室,让大家欣赏。在朋友的掩护下(可怜的她并不知道被我利用),我鼓起勇气到男生宿舍约他们(主要是他)一起观看。当时他在场,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热情。于是我只好悻悻而归,没有“得手”。开幕式自然没有去看,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兴趣看嘛。

  就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事情居然峰回路转。期末考试以后,我和他居然有了那么点进展,约会是约了几次,正当我满怀希望等着他一诉衷肠的时候,该各自回家过暑假了。

  哎,看来这层纸要等到下学期才能捅破了。我有些不甘,却也无可奈何。我们是同一天离开北京,而且第二天的凌晨就进行世界杯的决赛。巴西队与意大利队。好像巴西很厉害,意大利呢——就真不太清楚了。因为我们路途遥远,决赛时分我们都将在火车上度过漫漫长夜。我是无所谓了,看得出他的心很痒痒。

  车站分手之际,似乎也是难舍难分,不过我们依然没有说破。该说的都说了,就在尴尬的沉默快要来临的时候,他突然让我猜谁会问鼎世界杯。既然他这么感兴趣,我就趁势说打赌吧,谁输了就无条件满足对方一个要求。他说是巴西,那我只好说意大利了。其实这都没关系,对我有意义的是“惩罚”的要求,很是吸引我。

  回到家第一件事是问比赛结果,众所周知我输了。不过我反倒很高兴,因为我想他会为自己的卓越判断而得意,而我也不用费心想那个要求。

  但是我对他可能提出的要求充满了期待——应该是个甜蜜的惩罚吧。这也许是我们相互表白的最好时机,甚至想如果他提出吻我,我也会答应的。整个暑假就在这种期待中度过。

  后来令人失望,这个赌注有点不了了之了。庆幸的是,我们的感情却从另一个途径,以另一种方式发展了。

  后来,我认真地看了看当年的那场决赛,看了看我赌的球队是如何输掉的,结果,罗伯特·巴乔的忧郁和绝望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决定以后每次比赛都要坚决拥护意大利队。再后来,他成了我的丈夫。于是我的世界杯之赌将有机会延续下去。

  让我想想这次的“惩罚”应该是什么呢?

  -泠嘉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东方新天地”与您共享狂热世界杯! (2002/06/03 16:12)
日本商家想沾世界杯的光(图) (2002/06/03 16:15)
上班族网上看球 欧美世界杯网站大塞车 (2002/06/03 15:14)
助国足 展风采--LG饯行龙魂啦啦队出征世界杯 (2002/06/03 14:42)
廖芬芳深圳开歌迷见面会为世界杯献歌(附图) (2002/06/03 14:55)
世界杯其间50名顶尖CEO讨论对韩投资机会 (2002/06/03 13:26)
借韩日世界杯东风 《少林足球》亮相全球暑期档 (2002/06/03 13:33)
日本小村寨中津江村因世界杯成大名 (2002/06/03 13:37)
世界杯足球赛成了孟球迷的狂欢节 (2002/06/03 13:40)
六月展望:“世界杯月”掩护建仓月 (2002/06/03 13:42)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数字之最 (2002/06/03 13:47)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