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专题:未来式爱情一切皆有可能 > 正文
女老板抛出“比武招亲”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10:38 生活时报

女老板抛出“比武招亲”绣球
成都商界丽人李莺

  女老板抛出“比武招亲”绣球,要求应征者投资百万元以上

  日前,成都商界一家公司的女老总,公开抛出“比武招亲”的绣球,来寻找自己的生活伴侣和事业伙伴,从而成为迄今为止成都商界丽人公开招亲第一例。据悉,之所以叫作“比武招亲”,是因为该女士要求应“招”者实力出众、才干出众,并且要经历一番比拼测试后才决出“意中人”。但由于该女士在招亲中开出的“价码”太商业化,招致人们对她此举的诚意提出异议。

  女老总抛出“招亲”绣球

  这位“比武招亲”的成都丽人名叫李莺,是一家公司的老总。据华商报报道,她可谓“财”貌双全:芳龄26岁,身高1.65米,身材苗条,外表文静,气质高雅,有数百万家产。

  据悉,李莺任总经理的公司是成都××食品有限公司,她去年11月接任该公司总经理职务,其父为××公司董事长李云贵。经多方努力,记者日前终于在××食品公司见到了这个招亲的主角。初次见面,李莺的年轻超出了记者的想象。她文静、高雅,还带着些许羞涩的气质,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李莺坦率承认了她面向社会招亲的消息,并透露说此次招亲已进入操作程序,招亲办公室已经成立。她特别向记者说明,她招亲将面向两个层面,即寻找一个既能帮助公司发展,又可能做自己丈夫的人。因此对于招亲对象的要求是:资金实力强,人品好,管理能力强。

  “比武招亲”欲一石双鸟

  据报道,记者捕捉到××食品公司年轻女老板李莺招亲的线索,得益于和该公司一位高层人士的一次闲谈,“公司现在正处于事业发展时期,李总正准备面向社会公开招亲,一方面为自己的生活寻找伴侣,一方面为公司寻找投资方和管理者”。

  据了解,李莺是去年11月份正式接手李家这个资产价值500万的家族企业,当时整个公司正面临停产整顿、销售体系崩溃的境况。此前其父曾聘请一职业经理人管理××业务。对于从来没有管理经验的李莺而言,担子十分沉重。按她自己的说法,是家族里确实没人,她才被推到这个位子上来。

  经过努力,今年一季度公司效益开始好转。但由于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男友又离李莺而去,李莺“想要有个家”的愿望变得越来越强烈。同时,对于企业进一步发展而言,李莺认识到自己的管理经验和资金周转的“瓶颈”,将是该公司取得突破发展的主要障碍,于是,引进管理者和投资者的问题摆在李莺面前。此时,深谙李莺心理的公司总经理助理吴静和销售经理凌飞提出了“比武招亲”这个一举两得的办法,得到李莺赞同。

  招亲开出“不菲”价码

  李莺介绍:“招亲首要的条件是,符合我心中的白马王子形象,他能和自尊的我一起把公司办成一个成功的‘爱情’和‘婚姻’结晶,我的要求就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在招亲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招亲公告,公告列出两类符合条件者:

  第一类:单身,有能力对公司投资百万元以上,并能帮公司开展经营管理的商业才俊,应征者可以投资入股;入股后若与李莺情投意合,则双方可以建立恋爱关系。

  第二类:目前尚不具备向公司投资的未婚人士,只要具备较强经营管理能力,愿意到公司专职从事管理,和李莺情投意合者也可建立恋爱关系。

  招亲公告上一并打出了应征者的报名时间和咨询电话。据悉,本月8日,经初选产生的“候选人”将参加由李莺本人及其亲友组成的考评团的“面试”。

  是招亲还是拍卖婚姻?

  成都丽人李莺开出不菲价码招亲一事一经披露,即招致传媒的强烈关注,同时亦受到种种非议。

  公开征婚本不鲜见,同时,作为一种现代婚姻缔约方式,纯属个人私事,也无可厚非。但一种普遍的观点认为,李莺在公开征婚时开出的不菲价码或者称为附加条件,已使征婚一事变了味。如果说要求应征者“具备较强经营管理能力”等本无可指责的话,那么,对应征者划出投资百万元以上的底线,则就太商业化了。有人不禁要问,以出资的多寡作为征婚的重要要素,这究竟是在招亲,还是在“引资”?抑或是在拍卖婚姻?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婚姻,真能达到“爱情事业双丰收”吗?还有幸福可言吗?

  据报道,几年前的1997年11月,女艺员李怡青在广州某报上刊登了一则所谓的10万元征婚的整版广告,闹出一场沸沸扬扬的“10万元征婚”风波,后被证实是一出彻头彻尾的人为炒作,引起了人们的种种评说、议论甚至指责。李怡青却藉此名气飙升,甚至还出了一本销量不错的个人自传《我一直在等你》,可谓名利双收。

  那么,商界丽人李莺此举究竟有无其他用意或内幕?是否是艺人李怡青“征婚”事件的一个翻版,又在刻意进行炒作?!

  记者/庞永厚 整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