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嫁个有钱人什么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10:59 北京青年报

  男人有时候就是虚荣。老婆完全信任他、不“骚扰”他,他就觉得老婆是不关心他了,再赶上他有点儿钱,就开始怀疑老婆的动机。老婆要是天天死缠烂打,他也烦,就会想方设法让自己能多自由一会儿。

  女人要是明白了男人的这种心理,就能学会掌握一个火候,让男人又舒服又跑不了,也让自己又省心又安全。

  难道一个男人对自己同床共枕了这么多年的老婆连一个最基本的、跟他一起生活的动机都不能有清楚的认识吗?我不知道这是我们俩谁的悲哀。

  采访/舒拔

  这次我采访的是一位嫁给了有钱男人的女人。这种情况其实在今天挺普遍的。平时一起东拉西扯的女孩子们从来不避讳说自己“想找个有钱的老公”,她们大多认为这是未来生活的基本保障。甚至也有女孩子直截了当地告诉我,找有钱的男人是“两头儿不吃亏”,一方面,如果赶上这个男人又有钱又爱自己,那当然“天下无双”;另一方面,即使这个有钱的男人爱了自己一段时间之后不爱了,两人离婚,也能分到一部分财产,如果赶上这个男人的钱很多,那么那个分来的数字就会很可观,“可能比上一辈子班上到退休挣的钱都多”,那不也是以后生活的依傍吗?

  跟我聊天的这位女士本来不是一个特别爱说话的人,跟她接触很长时间,给我的总体感觉是:人很温和,不搀和是是非非,从来不在朋友面前谈家事。她的家庭也是看上去波澜不惊的样子,丈夫做地产生意,事业有成,没有孩子,家庭和谐。这么多年过去,没听说两个人有什么大不了的矛盾——当然,有矛盾没有让别人知道的可能也是存在的。

  她愿意跟我说说她自己的事实属偶然。这要由“老婆夜查”说起。男人们聚会,喜欢喝点儿酒、吹吹牛,一聊起来,难免忘记时间。一般情况下,接近子夜或者过了这个点,男人们就会纷纷接到老婆的电话,问问几点回家、嘱咐别喝多了、甚至被埋怨几句,都属于正常情况。男人们当然要表示自己是一家之主,在朋友面前当然要“训斥”老婆:“行了,行了,知道了。”至于回家什么样儿,则因人而异。

  偏偏她的丈夫,从来没有接到过她“查岗”的电话。于是,被查的男人们心有不平了。有人多嘴道:“你老婆为什么从来不找你?”她丈夫说:“找我干吗?她还能不放心我?”多嘴之人又说:“她怎么对你那么放心?你要是真整出什么风流韵事来,她难道不跟你闹?”她丈夫回答:“首先我不可能。其次她知道我不可能。最后,还是不可能。”多嘴之人啧啧称奇,后“指点江山”道:“恐怕不是因为信任你吧?你那么有钱,女人找了你,等于找到饭票一大张,看在钱的份上,也会对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女人对男人,特别是对有钱的男人,哪里有什么信任?自己合算就是忍气吞声也认了。”

  大家这么胡说八道的时候我也在场,后来去她家做客,一不小心,我就把这些话当玩笑告诉她了。我保证我不是故意的,可是,真没想到她那么往心里去。

  我总算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原来你们当中有人给我老公“出主意”、“支招儿”了。

  那天是礼拜五吧?我应该没记错。他是夜里一点多回来的,我还没睡。他好像有点儿闷闷不乐。我以为是为了生意烦,也就没问什么。一般情况下,我不太问他的工作。我们俩不是同行,我是个小公务员,每天坐机关,跟你们那个“江湖”没什么关系,真是帮不上什么忙。一个女人要是不能给丈夫帮忙,最好也别添乱。所以,他不主动告诉我的事,我不打听。他也有一个原则,就是男人自己能扛得住的事情没必要连累老婆跟着着急,所以,如果不是特别不开心,他基本上不跟我说外面的事情,工作就更是不说。

  那天可不一样,他主动拉着我“忆苦思甜”。把我们俩认识的经过详细描述了一遍,然后,他问我:“你想过吗?我要是没钱,你还会不会跟着我?”我觉得奇怪,这是讨论过的问题,在结婚之前就确认过了。为什么结婚5年了,回过头来又问这个?我就问他:“你忘了我原来怎么说的?答案不变。”他靠在床头不说话,撇着嘴笑,最后,他说:“你们女人说话是有水平啊!我要是不发生天灾人祸,恐怕不会有变成穷光蛋的那天,所以,你说什么我只能当真话听,没法检验了。让我倾家荡产来检验你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代价可太大了。”

  我不知道这话从何说起,但是我很生气。真的生气,他从来没这么跟我说过话。当时我不知道是有人“点拨”他,现在我知道了,更觉得“人言可畏”,一个人无心或者别有用心的一句话,对另一个人的思想就有这么大的威力。真是可怕。而且,说这些话的人也可恶,你不了解别人的生活,凭什么用主观想法来判断别人?这根本就是不尊重人。

  那天我睡不着,他说完了“坏话”倒是睡得挺香。我没法控制感情,觉得特委屈。我是他老婆,怎么可能不明白他的意思呢?他无非是在说,我跟他一起生活的动机有问题,不是为了他这个人,而是为了他的钱。我们不是刚刚认识,不是两情相悦、情不自禁地暂时在一起,也不是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此刻拥有的露水夫妻,我们谈恋爱谈了两年多,结婚已经五年了,他怎么会把七年前别人提出来的问题在今天提给我呢?难道一个男人对自己同床共枕了这么多年的老婆连一个最基本的、跟他一起生活的动机都不能有清楚的认识吗?我不知道这是我们俩谁的悲哀。

  第二天早晨,我不高兴,他也没理我。两个人照样上班、走人。我在单位很清闲,收入不高,但是,我一直没放弃工作。我老公说过,不愿意上班,可以不去,去做一点儿喜欢做的事情。我不是想跟你吹牛、摆谱儿,他能做到。我们身边,他的很多朋友的太太都是在家里的。这很平常。可是,我一直没有想好辞职以后应该去干什么,除了把我曾经想学而没学成的专业统统学一遍之外,我实在不知道我还能干什么。再说,我也有一个根深蒂固的想法,女人不能靠男人养活,必须有自己的职业,钱不够用,可以请老公帮忙,但是完全依靠男人生活,我认为是不对的。大家都是人,都有手、有脚、能劳动,凭什么让别人承担你的生活?我曾经跟我老公说,花开不过百日,人不可能总是很顺利,有一天你不顺利的时候,我还有个正式工作,工资不多,怎么也够咱俩用的。我至今还记得他当时说的话,他说:“你真傻,不过,你是老实人。你放心好了,就算今后出现问题,咱们要过艰苦日子,我也不会委屈了你。”

  我老公在认识我的时候就已经做得很好了,七年多以前,他就是现在人们说的那种“大款”。我们是一所大学毕业的,他比我高六个年级,我上大学,他早毕业了。我们是在校庆的时候认识的。我发誓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他有多少钱。而且,知道他有钱之后,我还为这个别扭过一段时间。我们结婚之前,我也说过:“我这么一个小公务员,能跟你这么一个大老板结婚,人家会不会认为我是‘傍大款’啊?”那阵子其实我特别不高兴。原因就是单位里有一些对他和我的议论,说什么“年轻小姑娘眼皮浅、贪图享乐”,什么“现在的女孩子都是明码标价、待价而沽”之类的话。我回来给他学,他就安慰我。他说那些人是酸葡萄心理,看着我找到一个既喜欢我又能让我过舒服日子的好男人就嫉妒了,才这么说。他说他知道我不是奔着他的钱来的,别人说什么,他管不着。他还挺得意,顺便就把自己表扬了。以后时间长了,我也慢慢平静下来了。那些闲人有了新的议论题材,也就不说我们了。

  我们俩这些年,真的很和睦,经济状况是很好,可是,两个人的那种心心相印,说实在的,我不认为跟有多少钱有特别大的关系。所以,本来都很明白的东西,现在,突然被他提出来,我心里特别不舒服。我知道有很多女人是为了钱去结婚或者看着钱的多少来找男人,可我不是啊,他早就知道我不是。说到这儿,我觉得这个社会的人和人之间其实是存在很多误解的,比如,人们看多了要钱不择手段的女人,就认为所有嫁给有钱男人的女人都是为了钱。实际上这种认识挺狭隘的。难道说只有穷男人才配得到真爱情吗?

  上了一天班,我的心情还是不好。那天,他又是半夜回来。我还是没睡。本来,我想跟他谈谈,问问他,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让他对我们的婚姻基础产生怀疑。还没等我问,他就先问我了:“我每天这么晚回家,你为什么从来不找我?你就没有一点儿担心?”我说:“有啊,担心你的安全,怕你喝了酒开车,所以才每天早晨嘱咐你晚上出去应酬别开车。”他闭着眼睛听我说完了,似笑非笑地又问:“我说的不是安全。你就从来不猜我在外面会不会胡来?”我反问他:“你会吗?”他哈哈大笑:“我问你呢。”

  这时候,我已经差不多知道他在说什么了。我是他老婆,这么多年的老婆,还不知道自己的老公是什么人?我说:“我认识你的时候,就知道有钱的男人靠不住。同时我也知道,这不是绝对真理,有钱男人当中也有洁身自好的人。后来,我认为你是好人,所以跟你结婚。我不怀疑你,从来就没怀疑。除了信任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信任我自己的眼力,我不应该看错人吧?”他听得很认真,然后,很自然地搂住我,不说话了。

  我觉得夫妻之间就是这样,谁在做什么、两个人是不是朝朝暮暮不重要,当然,两个人之间肯定是越了解、越接近越好,最重要的是心始终在一起。我相信一点,一个人如果是你的,自然会不离开你;如果他不是你的,你就是把他天天拴在裤腰带上,他还是会跑掉。

  那天我问他,是不是希望我以后也跟别人的老婆那样时不时打电话给他,上来先问:“你在哪儿呢?”打不通他的手机就给所有的朋友打电话,翻遍全世界也要把他翻出来。他赶紧说:“别价,你要那样,我也受不了。”

  我后来想明白了,男人有时候就是虚荣。老婆完全信任他、不“骚扰”他,他就觉得老婆是不关心他了,再赶上他有点儿钱,就开始怀疑老婆的动机。老婆要是天天死缠烂打,他也烦,就会想方设法让自己能多自由一会儿。

  女人要是明白了男人的这种心理,就能学会掌握一个火候,让男人又舒服又跑不了,也让自己又省心又安全。我也有问题,就是我一味地信任他,却忽略了必要的关心,这也是没掌握好火候。

  你说是不是?


责任编辑:康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身边的妇产科医师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