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因为你寂寞,所以你爱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9日13:51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郑巍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插图:紫镯

  我说,算了。

  七月的雨,一直持续的下。天空阴狸,空气中温度很大。雨滴滴哒哒的下着。独自坐在电脑面前看着每隔一秒就向上窜的文字。

  不是一个很喜欢网络的女子。因为它太过于虚幻,让人感到不真实。而现在的我却坐在电脑面前和陌生没有见过面的网友讲着述着自己伤心的故事。

  提出分手的那一天。我强装笑脸的对他说,算了,如果大家都不开心为何要在一起。转身离去,坚决不回头看他。怕自己回头会流眼泪,抱着他乞求他不要走。一个人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看发白的天花板,安慰自己说,没关系的,至少你还有一个大的房间用来哭泣,用来遗忘他。打开啤酒,一口气喝光。酒精在胃中翻腾。发觉肉体的痛有极限而精神的痛却没有。眼泪从脸上滑下。脑海中浮现出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所有人都称赞我们是最优秀的一对,听他对我说,如何优雅的笑,如何让自己成为得体高贵的女人。小心的认真的学习,到最后仍旧分手。

  将自己的痛苦写在网上的BBS,很多人开始安慰我,一一接过他们的安慰,发呆,看他们安慰的话语,等下一个安慰的人到来。可是现实清楚的告诉我,这种痛苦并没有因网上的安慰而减轻。

  像往常一样,工作,回家,吃饭,睡觉,上网写文章,发呆,在虚拟的世界没有任何人认识我,我可以放弃尊严,可以脆弱,可以在角落里偷偷哭泣。看他们对我说,不要太伤心,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好男人。我可以关心你。聊天的内容不再改变,我坐在电脑前发呆。

  寂寞犹如蛀虫,让我们内心腐烂。

  七月中旬,天气闷热,雨仍旧下。打伞去超市,到啤酒专柜,看货架子上大大小小,各种种样品牌的啤酒。选了一份,他最喜欢的。整整买了一箱。用尽力气搬到家中。迫不及待的打开它。喉间感觉液体流动。想他曾经也这样尝试这种啤酒。

  打开电脑,陌生的人留言给我,YUKI,你是真的爱那个男人吗。署名,牧羊人。给他写的回信。牧羊人,你不是我,所以你无法感受到那种被伤害的痛苦。网络只是用符号与文字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世界。

  下线。打开电视台,看很长时间都没有看的日本娱乐节目。记得他在时,每个星期都准时收看。让我坐在他身边,轻轻抱着我,对我讲着节目有趣的地方。现在我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喝酒。电视里传来观众的笑声。想着,可能在这个城市的某一个地方,他会坐在电视机前和我一样,收看同样的电视节目。

  为什么他离开这里,但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充满了他的气息。发觉自己的很多习惯和他出奇的相像。工作之余常去他喜欢逛的超市。CD机里放着他喜欢听的音乐。房间里清一色的蓝色系。曾经因喜欢他而喜欢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习惯。知道,自己还忘不了他。

  牧羊人在BBS上给我回了贴子。因为你寂寞,所以你爱他。我客气的对他说,谢谢你看我的文章,帮我分析我的痛苦。牧羊人回贴,天空明明是蓝色而明亮。你为何要生存在自己的黑暗中。对于你的做作,我无法忍受。

  你只是个牧羊人,陌生而遥远,你管我那么多。在电脑的这一边咒骂他。我知道,他是想用他的方法来安慰我,可我不相信网络,它太虚幻,而让人感觉不到电脑的另一边是真实的面孔还是丑陋的嘴脸。

  工作还在继续,与牧羊人在网上保持着文章或EMAIL的联系。

  八月,雨停了。太阳的照射,空气淡热。我活在没有他的冬季里。牧羊人发来文章,说他去了昆明,温暖如春的城市。看了世博园,有很多的贵重的花草。也发来图片。很美丽的植物,盛开在陌生的城市里,知道牧羊人的小小关心。心中有些温暖感觉。

  是不是太沉溺于过去,现实反而变得模糊。

  八月下旬,夏季里最炎热的时间,逛一样的超市,遇见了他。看到了他。看到他看见了我,对他优雅的微笑。离开,心中的压抑情绪开始崩溃。回家,在房子的角落里哭泣。一直无法忘记他,也一直无法放弃他。

  上网,遇见牧羊人在线。某一次把他加到了自己的QQ号中。他的彩色头像正在发光。我对他说,我今天遇到了他。我仍旧忘不了他。他问我,为何你总是这样脆弱无助。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一直都是。将字打在电脑上,我用手擦去眼边的眼泪。沉默了一分钟后,牧羊人说,我们见面吧。和牧羊人相约在咖啡店。他比我早来到,来到他的面前微笑对他说,你好,我是YUKI。成熟而稳重的男人,可以嗅到嗅到古龙水的味道,话题没有因从网到现实而改变。

  睛朗的天空。午后我坐在咖啡店,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和坐在我面前的人,聊来聊去。笑着,说着。对牧羊人伪装,告诉他我早以过了失恋的时期,我对于他以经没有感觉了。这一切都在我看到邻坐的他而被戳穿。他面前的女人在我的面前重重的掴了他一巴掌。我急忙冲上前回那个女子一巴掌。质问她为什么要打他。他吃惊我的做法。她眼神轻蔑的说,我以是过去时,她们的事情与我无关。我尴尬的站在那里。牧羊人走到我面前,体面的解释,将我带走。

  阳光炎热,走在马路上,边走边哭。牧羊人在我身边沉默。我问他,会认为我低格吗。牧羊人搂过我的肩,在我额头上轻轻一吻说,忘记他,只是时间的问题。网络上的牧羊人啊,给了我接受现实的一个吻。

  仍旧会在网络里遇见他,牧羊人,让我习惯阳光下的灿烂生活。

  九月,天气慢慢转凉。接到了新公司的聘请书,远远的南方城市。每一天都有明媚的阳光。将消息告诉了牧羊人。他轻轻的祝福我,对我说,YUKI,一切都不会改变,你依旧会在网上看到我。

  窗外下起微寒的秋雨,看到他在楼下等我,对我说请求原谅他的话。

  我说,算了,过去的都过去了,谁也无法留下他。

  慢慢的习惯陌生城市的生活。安静的工作。

  某一天下班,走到公司的门口。看熟悉的人,拿着漂亮的玫瑰花站在那里。

  YUKI,好久不见,他将花放到我的手中。

  牧羊人的微笑像阳光一样灿烂。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我陪夫人上发廊 (2002/06/07 15:31)
网友原创:好色男女好时尚 (2002/06/07 11:38)
网友原创:因为我不坏,所以她不爱? (2002/06/06 11:11)
网友原创:找个长男做老公 (2002/06/06 11:17)
网友原创:这个女人像妖精 (2002/06/04 11:41)
网友原创:偷看美眉遭报复 (2002/06/03 10:48)
网友原创:几回回梦里成美女 (2002/05/31 13:42)
网友原创:因为怀念 所以抽烟 (2002/05/31 10:44)
原创:女人比男人活的累的N个理由 (2002/05/30 18:0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