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朋友喜欢接近不同的漂亮女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14:56 新浪伊人风采

  舒老师:

  您好!

  看到你在网上的心理俱乐部咨询,让我很久以来的沉重心理稍微有了一丝轻松。我的思想矛盾了很久,一直找不到答案,可又无法向人诉说以求解答,今天我特别想征求一下您
的意见与建议。

  我今年25岁,有一个谈了6年的男朋友,他对我很好,生活上对我百般照顾,从来不用我为自己操心,总是把一切都安排得很舒适,物质上尽他所有的能力来满足我的一切需要。我们在6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也享受了很多的快乐,在我心里也非常爱他,但他有许多在我看来是很严重的而无法改掉的毛病,他喜欢大手大脚的花钱,以至于我们这么多年拿着还算是丰厚的工资而无一分钱存款,还欠了许多帐,而且欠的这些钱我竟然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借的,而又用作何事。我苦口婆心的劝过,也大吵大闹过,每次看着他痛哭流涕,决意要改的样子,我都以为会是最后一次,可实际上我只是自己在骗自己而已,屡次的信任,只换来永久的失望。我已经不愿意再和他提起有关钱的一切事情,不再奢望他能悔改,心理已经非常麻木了。

  也许这并不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他还有个让我伤心的问题:喜欢和不同的漂亮女孩子搭讪,更喜欢背着我带着不同的女孩子出入本应该我们俩共同参加的各种公共场合。每一次我发现,都伤心不已,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做,我虽然不是属于特别出众的女孩子,但在长相与身材、气质方面都应该属于中上等的女孩子,身边也总有一些比他条件好很多的男孩子围绕。可他总是对女孩子表现出特别的兴趣。被我揭穿之后就是无休止的自责、无休止的保证。以至于我现在对他的这种事情形成了习惯,只要不让我知道,我就可以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对自己说:天下哪有不喜欢女人的男人呢?就如同天下哪有不吃腥的猫一样道理。可如果说他不爱我,他可以放弃我,但他对我的爱是可以牺牲自己的任何一切来满足我,哪怕一丁点的要求。我毫不怀疑他对我的爱,可不明白他又为什么执迷不悟。

  我一直徘徊在继续与分手的边缘,如果我和他分手,他一定会崩溃,我不忍心这么对他,可是如果我和他继续,我们面临的是很快就要结婚,我很惧怕我和他的婚姻,我对他屡次说过,如果我们结婚将来的结果一定是离婚,我对我们的婚姻没有一点信心,他不会对我从始至终的,我想离开现在的城市,我知道一旦我走了,我们就永远不可能了,我开始有些留恋,更多的是犹豫与矛盾,他对我的爱让我感觉到幸福(如果只感受爱,不去想任何不开心的事情),我不知道将来自己会不会后悔,会不会再遇到一个象他一样爱我的男人。舒老师,我矛盾极了,不愿再过这样的生活,可是我自己又无力去改变,我想到别的城市寻求更好的发展,却在矛盾之中缺少一些勇气。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决定怎么做。

  最后,舒老师,我很感谢您,虽然不知您在百忙之中是否能抽出时间给我回信,但是非常谢谢您给了我一个诉说的机会。谢谢!更盼您能够回信。

  2002年5月21日

  不知名的女士:你好!

  能看得出你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孩。感谢你对我的理解,光今天一天我就收到了38封来信。抱歉的是我还有很多其它的事情做,所以一天只能回一到二封信。在此也希望能得到其他朋友的理解。

  恋爱能谈6年,我想除了你所说不能容忍的东西外,肯定也有令你十分不能割舍的东西。否则,不会在一起这么久。

  谈到他花钱花的离谱,而一直沟通不畅,我想也许和你的情绪多于方法有关。面对他十分不良的习惯,的确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方法。第一,要想办法搞清楚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是虚荣心在作怪还是别的什么?(可以通过心理咨询师帮助,如果他愿意,你可以帮他联系心理咨询师进行咨询。这种习惯与他过去生命中比较特殊经验有关)。第二,在他同意的情况下,一起制定“规章制度”,首先从不借钱做起。过一段时间再要求他不乱花钱。一下子要求他全做到,不现实。

  你还谈到他喜欢带女孩子出去,代替了本该是你的位置。这也要看他是在什么场合,是工作上的需要?还是虚荣心的需要?我想一个太虚荣的人,不太容易与责任心挂钩。太虚荣说明自己的内在“不够”,需要用外力来弥补。你的男朋友是不是这样一个人呢?如果是的话,就看你对他的耐心和容忍度了。

  你今年25岁,在没选择好,或心里不塌实之前还是不要着急结婚的好。你说你怕再也找不到他对你的这份爱了。这说明了你自己对爱的依赖太强了。提醒你一句哲学上最原始的话:“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要伴随变化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变的。依赖什么都不如让自己“看清楚、看明白、再去做”来的重要。祝你早日走出迷惑!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改变一个男人究竟有多难? (2002/05/20 11:5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