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因为有爱,所以不能做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10:05 新浪伊人风采

  文/岩(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我们分手了,不是因为缺乏爱情,而是因为爱情太多,几乎要溢出彼此的心……

  认识他是在出外旅游的火车上,我爱旅游,对那些自然风景更是钟爱有加,那个四月我选择了西双版纳,去那里感受西双风情,还有泼水节上那晶莹剔透的水珠为我带来的吉祥与好运!脱去常日不得不架在身上的职业装,换上休闲服,背上简单的行囊,踏上西去的火车,我向着快乐出发了!

  车厢内人不是太多,我找到了自己的铺位,将包包放到了行李架上。转过身来,看到下铺上坐了他,在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彻底相信了“缘份”这二字的含义,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并不突出的外表吸引着我,我寻找已久的那种感觉。他对我微笑了一下,我也回之以微笑,之后便坐下聊了起来。在谈话中知道他来自古都--西安,此行目的地与我相同,都是那个20多年来魂牵梦绕的西双版纳!

  之所以选择在四月也是要亲身去感受那里的泼水节。他目前就职一家IT企业,这次休假七天,为自己疲惫的精神和身体做一次简单的护理。“现代人为了无数的梦想而活,房子、车子、票子,可唯独忽视了自己,活着是幸运的,也是不易的,所以要学会善待自己呀”他如是说。“是啊,‘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一首歌中不是有这样的一句词吗?可我告诉自己,‘在你有一定数目的金钱时,你还是有时间,’所以我拿出这些钱和时间来爱自己,一如你所做,”听我这样说,他笑了起来。火车上难以打发的时间似乎因为有了这样的同行人而变得快了很多,于是我请随身听作为替补暂时休息了。

  我并不是个健谈的人,可对他是例外,彼此太多相似的观念让我们聊个不停,而且毫无设防之心,大概是自己身体里流淌的感性占了上峰吧,一直以来,我都被身边的朋友和家人看做说成是一个感性的人。我相信着我的感觉,我确信我们之间会有一些故事发生。伴着火车的轰鸣声,我们离版纳越来越近,我似乎闻到了西双的味道,轻松惬意的情绪围绕着我,离开高楼大厦,即将去感受地球的一大自然奇观,岂有不快之理!火车进站了,我和他互相留了电话,然后同时讲道:有缘再见!

  次日,我来到了第一站--民族风情园,我贪婪的享受着这里一年四季的鸟语花香,品尝着累累硕果。泼水场上中外宾客云集,那象征吉祥的水花四处飞舞,人们互相追逐,泼水嬉戏,我迫不急待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那一刻忘却了一切烦恼,“水!水!水!”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我想世界上除了水再不会有如此纯洁晶莹的物质了。

  忽然间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我回到现实,是他,没错,我大声向他打着招呼,他听见了并循着声音在人群中找到了我,又是四目相对,我看到了他眼中流露出的惊讶与兴奋,还有一丝淡淡的……不等我反应过来,一小盆水便泼洒在我身上,“这是幸福、吉祥、友谊的水呀,你高兴吗?”他笑着问我,“当然,还有什么比拥有这些更快乐呢!”我也很快的回敬了他一盆水。

  玩够笑过后,我们一起走进了一间酒吧,在那里休息了一会,他问我明天的安排,我说我要去曼飞龙群塔,他说我们再一次不谋而合,我讲那明天想不见都不行喽,他说你不想见我了吗,我可是会为你带来幸福快乐的呀!我呵呵一笑,于是约好明日一同前往。第二天早上我在宾馆大厅见到等在那里的他,吃过早饭我们坐车向曼飞龙群塔驶去。

  路上他向我讲述着曼飞龙群塔始建于傣历565年,也就是公元1204年,它不仅在国内信仰南传上座部佛教的各族人民群众中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在缅甸、老挝、泰国的小乘佛教的信徒中也产生深远的影响,每年均有成百上千的信徒不远千里前来朝拜,虔诚地敬献上自己的礼物,以示对佛祖的敬仰之情。

  我暗暗佩服他的知识面如此之广,我想这也是我愿意与他交流同游的一个理由吧。很快到了曼飞龙群塔,人果然不少,我来到佛像前,虔诚的许下了三个愿望,看看身边的他也似乎是在乞求着什么。“你许了什么愿?”他先问了我,“这可不能说出来的,”他笑笑不再问,“如果你在佛面前许下的愿实现了,可别忘了来还愿呀!”他接着说道。“你对佛教还满有研究呀!”我说。“一点而已,走吧,去那边!”他拉着我离开了。

  快乐的时光似乎更容易流逝,七天的假期过去了,我们踏上了归程,又要去重复往日的紧张生活了。在北京西站我和他分别,列车远去,他的身影也渐渐变小,直到我不能见到,一种无以名状的不快爬上心头。可我知道我们的故事还未结束,因为在佛面前我许下了那个愿望--和他在一起。

  回来的第三天,我就接到了他的电话,他告诉我他已经是坐在办公室里给我打电话了,还说发了E-mail给我,让我去看。放下电话,我打开电脑,信箱中果然躺着他的来信。轻点鼠标,三朵玫瑰出现在眼前,鲜红如血,“柯儿,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我们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对生活的态度、对金钱的看法以及人生和爱情,我想我们之间有着缘份,知道吗我在佛祖面前是许下了愿的,我从你那里找到了我寻觅已久的感觉,喜欢你,做我的女友吧!”

  “我感谢上天为我们安排了相遇,那就让我们把握相知,为爱作主吧!”我想我没有理由拒绝这份“缘”吧,我很快给了他回复。接下来的日子,我被浸泡在爱情的甜蜜中,电话,E-mail,感谢这些快捷的方式为我们及时传递着彼此的思念之情。

  思念一个人是苦的,空间的距离阻隔着我们,不能相见!半年过去了,我想如果要续写我们之间的爱情,那似乎该做些什么了。于是,我在电话里提出这个问题,沉默,难耐的沉默,我等待着他的回答,“你选择,我听你的选择!”

  “我,又是我,为什么要把这个沉重的包袱抛给我?”我大声问他?还是沉默,足有十分钟,他又说:“有时我一个人待在租来的房子,看着点点滴滴布置起来的暂时的家,我想为了你放弃这一切有什么不可以?可是,你知道一无所有的感觉吗?我真的害怕那种感觉了,因为我曾深深体会过!柯儿,还是你来我这里吧,北京机遇的确不少,可是竞争也相对多些呀,现在西部大开发,西安也可以发展!”

  “可为什么是我放弃现在的一切,如果你爱我多一点,你应该可以为我放弃一些东西!”我们第一次如此激烈的争吵,彼此固执的不肯让步,最后在没有结果中结束了这次谈话。一周过去了,他竟来京找我,如往常一样问我的生活工作,还是那样的关爱,于是我再次问他是否改变初衷,他没有回答。

  我绝望了,提出分手,他沉默了,不肯回答。“就这样好了,烧掉我的照片或是撕了吧,一切都过去了!”不争气的泪水早流了出来。“你干吗要这样说,难道你说的是真心话?”我看得出他也难过至极,只是不会在我面前丢掉他所谓男子汉的尊严。“这就是我的选择,你听明白了吗,这不是你要我做的吗?”他死死的盯着我,我也回望着他。“好吧,那就让我们做朋友,别忘了在西安有我!”

  我苦笑着离开了,留他一人在风中,其实我想对他说,我不怪他,更不想去分析谁对谁错,唯有在爱中人们找不到理由,分不出胜负,根本无对错可言,我仍相信感觉,即使我现在受了伤,可我不后悔,拥有那美丽的一个个瞬间我就满足,对于我来说,那已经是永恒!我选择分手是因为我还爱他,因为爱他我们注定不能做朋友。我要在时间中学会忘记,因为与爱相反的感情不就是忘记吗?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有时深蓝(下) (2002/06/05 11:03)
网友原创:有时深蓝(下) (2002/06/05 11:03)
原创:男人,请在女人40岁之前说离婚 (2002/06/05 11:13)
原创:房顶漏下的水泡烂了山盟海誓 (2002/06/10 14:04)
网友原创:有多少爱可以等来 (2002/06/10 12:16)
网友原创:好色男女好时尚 (2002/06/07 11:38)
网友原创:找个长男做老公 (2002/06/06 11:1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