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环球小姐季军卓灵父女、陈逸飞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17:52 新浪伊人风采

陈逸飞(左)、环球小姐季军卓灵(中)、卓灵父亲卓祥秉(右),摄影/章永哲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在不久前刚刚获得2002环球小姐大赛季军的卓灵小姐,著名艺术家陈逸飞先生,还有卓灵小姐的父亲卓祥秉先生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我们代表网友欢迎三位嘉宾的光临,也请三位嘉宾简短地跟网友打个招呼。

  卓灵:大家好,我是卓灵,很高兴来到这里,通过这样的一个新科技,让大家听到我的声音,我也会满足大家,回答你们提出的问题。

  陈逸飞:很高兴,今天的身份有点特殊,因为卓小姐是我们公司签约的模特,她今天得到的成绩是所有中国人为之兴奋的,在这里我也跟大家一起享受这个快乐。

  卓祥秉:谢谢媒体,谢谢新浪网,从这件一开始,新浪网就在第一时间采访我,在这里,我向新浪网所有的网友表示,你们对卓灵所有的关注,我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主持人:新浪网第一时间向全球的华人同胞了卓灵得奖的消息,反响也非常大,今天卓灵刚刚回国内,刚下飞机就出现在新浪网,不知道有什么感想。

  卓灵:在旧金山也做了慈善的活动,帮助老人,回到这边,时差的一些问题,开了记者招待会,然后就直接过来跟大家聊聊天,通过这样的一个网站跟大家交流也觉得很好。

  主持人:这次卓灵得奖以后,好象不仅国内的媒体报道很多,而且海外那边反响很大,听说卓灵在海外参加了很多华人团体的庆祝活动,陈先生也有参与,能不能介绍一下海外华人的反应?

  陈逸飞:今天中午刚回来,跟卓灵小姐一起,我觉得,的确卓灵的得奖是一个全体中国人,包括海外那么多的朋友们的非常兴奋的谈论的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当看到一个中国小姐能够站在世界舞台上,而且我这里也顺便说一句,环球小姐的比赛,从目前来说是最最高级的类似的活动,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间看到,这次现场的直播收视率达到几百万人次,我想从这一点上来说,如果我们能够看到一个中国小姐在那儿得奖,这个心情是可想而知的,台下都挥动着中国的国旗。

  我这里特别想要介绍的是刚刚我们参加的旧金山安老自助的大型的慈善活动,这个慈善活动是大旧金山地区每年一次的最重要的一次慈善活动,有一千多人参加,全部是大旧金山地区的名流或者是政府要员参加,包括多数党领袖,包括方方面面的负责人。我想在这个场面中,看到卓灵小姐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使我个人在现场也非常的兴奋。

  卓灵小姐所表现的也是一份中国人的爱心,我想环球小姐不光是大家认为的一个所谓选美的活动,更重要的是体现一个中国小姐对社会的爱心,她将会风尘仆仆地接受完这个采访以后,在13日的早晨又要去夏威夷参加成龙基金会的大型的慈善活动,从这些方面,我想网站的朋友也许会看到一个中国小姐的形象。

  主持人:卓灵小姐,在海外有没有华人向你表示祝贺?

  卓灵:当然有,比赛的时候已经有很多的华人在现场看着我,当我得到第三名的时候,很多华人挥动着五星红旗,我就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自豪。完了以后,也有好多的华人,不单单是华人,很多的朋友到台上祝贺我个,跟我一起拍照。我到了旧金山,跟陈先生、陈太太在一起,他们用他们的语言,很多的华人是广东人、台湾人,他们用广东话和闽南话跟我说,谢谢我到旧金山,谢谢我到那边帮他们扶贫,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真的很开心。

  主持人:新浪网这边得知卓灵得奖以后,也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卓灵的父亲表示祝贺,能不能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当时激动的心情?

  卓祥秉:卓灵去之前,组委会都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对前几次的环球小姐也分析过了,上海的组委会的先生说过,按照我们中国现在在世界上的地位,因为中国今年是个大年,像APEC、奥运会都申办成功了,今年是个大年,中国在环球小姐的评比上,能够得到前十名应该说是没问题的。

  但是,她能够得到第三名,应该说是她的努力,新浪网第一时间通知了我,我当然也很高兴。我感觉,网上所传过来的照片,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卓灵在台上,缎带上写的是china,是以中国人的形象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这不光是我个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主持人:卓灵,你得奖以后第一个打电话是打给谁的?

  卓灵:打给我父亲的,结束的时候有一个Party,当时我打电话的时候,是北京市三点钟下午,我爸听了以后特别高兴,说我等着你回来。

  主持人:你跟父亲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卓灵:我说爸,我得了第三名了。

  卓祥秉:不过当时也没有什么特兴奋的感觉。

  卓灵:你在台上的时候特别兴奋,台下很多人帮助你兴奋,你开完Party以后,就想平静地分享给家人的感觉,不再是激动的感觉了。

  陈逸飞:我收到很多国外朋友的来电,香港、台湾,大中国地区的朋友都来电,同时也收到很多外国人的来电,卓灵得了奖了不起啊,所有人都在议论,在美国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卓灵跟我们的关系,就告诉我,说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中国女孩,她得了第三名,我当时觉得这不是一个小范围里面的一个单纯做一个节目,她得了一个奖,这是很多人在谈论的话题,而且她以一个中国姑娘的形象出现,第一次就得到这个名次,所以才会得到这么多的媒体的关照。

  新浪网在这上面的确做了第一时间的报道,我当时看了许许多多的内容,也觉得非常非常兴奋,新浪网跟我们公司过去就有一个互动,这里就像卓灵爸爸说的那样,非常感谢新浪网,也非常感谢网友对卓灵取得成功的表示。

  主持人:卓灵,你在美国的时候知道有这么多的媒体在关注你、报道你吗?包括第二天北京很多的报纸,包括全国的报纸头版头条都发布你得奖的消息,而且那时候世界杯开幕前夕,你的风头甚至超过了世界杯。

  卓灵:我的风头超过了世界杯,这一点我还不知道,现在你说了才知道。我比赛完之后,第一个电话打给我爸爸,陆陆续续我爸爸也说了,上海的还有全国报纸的情况,所以我也知道这样的概念,具体的还是今天回到国内以后才了解的。卓祥秉:我把所有上海的报纸都拿来了,还没有来得及给她看,今天跟她说话还没说到三句呢。我就希望大家,包括网友把她当成小妹妹,自己家的妹妹,来爱护她、关心她。

  主持人:卓灵在场上的表现给我们的感觉是非常成熟但是到了聊天室就感觉非常的亲切,非常的可爱。陈先生,您那边等于是看着卓灵成长起来的,能不能谈谈卓灵在您公司里的表现吗?

  陈逸飞:卓灵小小年纪站在丁字舞台上,就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模特了,并不是因为她得了奖了说点好话给她听听,的确她在我们公司里,每一次的活动都在最前面,这次我们选送的时候,也是公司的经理人考虑了以后,当时就决定送卓灵,第一是她的人品,她自身的条件,还有她很好的语言能力,包括英语的能力,我想这些综合素质,我们觉得她最有可能在这个比赛中间得到好的成绩。当然,那个时候也不会想到要得环球小姐第三名了,但是起码在我们的公司里面,她是最出色的。

  主持人:卓灵,得奖以后,你最想感谢的人有哪些?

  卓灵:首先最想感谢的当然是我的父亲,因为他在我的人生当中,对我的经历,对我的人生是很大的影响,最首先,没有他就没有我嘛。我的父亲从小到大从来没有拘束我,也没有跟我说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只是告诉我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他说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一定要努力,不可以不努力。当然,我还要谢谢的是陈先生,因为他的公司给我这样的机会,推荐我去参加上海小姐的比赛,现在才能让我坐在这里。

  网友:卓灵你19岁就已经获得非常大的荣誉了,今后的发展有没有什么考虑?

  卓灵:我想,这在一年当中,以我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最大的工作还是希望做慈善工作和爱心工作,那种商业性的活动陈先生会安排,明年我还想继续学习。

  主持人:陈先生,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报道,说您准备让卓灵和葛优共同拍一部电影,还要拍写真集,有一系列的商业计划,这些报道都属实吗?

  陈逸飞:这里面有属实的一部分,也有大家的好意,但是不管怎么说,卓灵有了这么好的成绩,有这么好的开始,我想她的明天会比今天更美丽,这是毫无疑义的。作为一个模特来说,包括我们模特经纪公司的内容,也包括了电影视,还有广告,加上我自己也做视觉产业,卓灵说她对设计也有兴趣,我们也有服装设计,她一边可以学习,也可以在公司里得到年轻的设计师们一起探讨。

  电影方面也很有意思,卓灵给我的印象,我也跟其他的朋友说过,我说她很有明星像,过去我拍人约黄昏,大家知道我也用过模特,这不是一种奇想,所以我今年要拍电影,除了故事片以外,我们还会拍一些电视电影,我想一定是有机会跟卓灵小姐合作的。

  主持人:卓灵的父亲,您那边对卓灵将来的打算有什么想法吗?

  卓祥秉:还是原来的话,做她喜欢做的事。

  主持人:现在有一些国内对卓灵的报道很多,包括采访陈先生,采访卓灵的父亲,其中有真有假,有一些不太正确的新闻,请三位对这个发表一下看法。

  陈逸飞:媒体都很爱护她,这是给我的第一印象,这也是大家总觉得有一个中国人,中国小姐今天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有这样的表现,我想这不是她个人的事,这是全体中国人的事,听上去我把这句话说得很大,但是你仔细想想,中国人的形象,在世界上的表现,那靠的就是积累,靠的许许多多美好东西的积累,特别是我自己搞视觉艺术的,我最关注的就是美丽的东西。

  我想一个非常美丽的中国小姐,她又是具有爱心的人,她能够站在世界舞台上,能够代表中国人把她所有的感想表现出来,这是何乐而不为呢?即使有一些朋友们看上去有一点点不是很确实的消息,我想他们的出发点还是好的,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这么多天的报道来说,我觉得媒体也是很公平的。

  卓灵:我觉得无论是正面的消息还是负面的消息,首先我得谢谢给我负面消息的人,谢谢批评我的人,之所以他们的批评,才让我在他们的批评当中取得正确的方法,取得更成熟的方法,我觉得没有人是很完美的,所有的人只有在他的过错当中慢慢地学习正确,学习成熟。当然,我也会是这样子,因为我觉得在比赛之前的我和现在的我,也就是说现在的我更成熟了一点,我希望大家对我的帮助会使我更加正确的方向。

  卓祥秉:卓灵有这样的想法我感到很高兴,议论怎么样,那是没办法的,我自己也上网,看到了很多网友写的议论,在这里,我作为她的父亲,也不想说什么。反正大家看到了,现在卓灵在大家面前,她到底是小姐还是大嫂,不要我来说。

  我上次已经说过了,在比赛的前三天,她很累,晚上排练八个小时,真的很累,她打电话告诉我说,爸爸我这几天牙发炎,有点低热,在吃药片把它打下去,我听了以后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我不能给她很多的压力,我说反正你尽力就可以。因为现在不是名次不名次的问题,你只要站在这个舞台上,你已经是成功的了。在这个情况下,她还拿到第三名,应该说我的女儿是不容易的,希望大家对我的女儿理解。谢谢。

  陈逸飞:我跟很多外国朋友交流中,他们都说卓灵很勇敢,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用的英文翻译,回答也是翻译,而卓灵一跑上来提问题、回答问题全部用英语,这就是一个中国现代女性的落落大方,她是一个知识性的人,不光是一般人说的,光是漂亮的脸蛋,或者再难听的说是花瓶,这一点给人非常正确的形象,从这个小小的例子上面,已经可以感觉到一个新的中国小姐或者是环球小姐的形象,这是让人很欣慰的事情。

  刚才我还看到有人问,卓灵你知道法国队出局了没有,我想连着足球谈也很有意思,的确,卓灵一路上都跟我说,陈先生你看我下一步怎么做更好,的确,法国的出局也就表现在一种满足,很多可以讨论的问题,今天这么多的记者围着她,特别是今天机场上,很多记者知道她来,有那么多的人现场等着给她拍照,她没有被这个事情冲昏头脑,我跟她有交流,她说陈先生,怎么样发展才能更好地符合环球小姐这样的名称,特别是中国小姐这样的名称。

  你知道旧金山那么大的活动,那么多的人,也有这么多的中外记者,她全部用英文来回答,会上也有她做模特的表演,从台后走到前面,表演服装。然后她又有对所有公众的表示,所有的人都要跟她拍照。我们坐在一桌上,多少人都说,卓灵小姐能不能跟你拍照,一千多名流在场,所有的人都不看其他的,都看这里拍照的人,这么多的人拥上来要拍照,我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她作为一个小女孩能担当下来。第二天又见了很多应该见的人,今天回来马上参加朋友的聚会,媒体的欢迎,今天到了新浪网,明天还要上海去会朋友,会媒体,后天早上马上坐飞机在日本转机到夏威夷。

  她也可以表示,她只要说一句,陈先生我不去,我也不能说她一定要去,因为她自己觉得有这样的名称,她觉得那边都是帮海外的华人做这样的募捐的活动,使老人有更多的安居的地方,使更多的贫穷的人生活更有保障,这几天的内容说明她自己真正的在思考,希望自己将来做得更好,我相信她不会像法国队那样以后出局的。

  网友:你非常的漂亮,比网上的照片还要漂亮。

  主持人:有些网友觉得当时的照片不大漂亮,是因为什么原因?是化妆的原因吗?

  卓灵:不管漂亮不漂亮,都是我吧,现在觉得我很漂亮,我在舞台上也很漂亮的,希望大家喜欢现在的我,也喜欢以前的我。谢谢。

  网友:卓先生,您觉得您女儿最漂亮的是什么时候?

  卓祥秉:在我面前,她一直很漂亮的。

  主持人:陈先生,您从艺术家的角度来评价一下卓灵。

  陈逸飞:她一到我们公司来,我就觉得这女孩是很有灵性的,所有的重要活动她都在最前面的。有一些报纸把她的形象嫁接在我的画上,说陈先生心目中的美的仕女就是这样,我说我下一次给你画一张肖像画吧。我想中国的白领都在朝着这样的一种模式,我觉得她们非常懂得时尚,她们非常有现代感,她们非常有知识性,这都是女孩子们追求的。

  我搞视觉艺术,我做杂志,经常拍照,经常接触许多追求时尚的姑娘。我想,卓灵的一些表现,实际上跟很多中国女孩所在思考的是同样一个主题,但是作为卓灵来说,她有更好的资深的条件,我们搞艺术大家都知道,本身的比例、形象、高度等等,再加上她是知识性的现代女青年,我想这也是她今天能够得奖的一个原因,就这一点来说,当然我是最欣赏的。

  主持人:卓灵,你觉得你心目当中最美的人是谁?

  卓灵:在我的心目当中,最美的人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不管你做什么事情,不管你去帮助什么人,都是通过你的心去帮助别人,这样的人才是最美的人。

  主持人:网友对卓灵用英语回答问题评价很多,有人觉得卓灵的英语非常好,但是也有人觉得卓灵的英语不好,现在有网友提出来请卓灵用英语说一些话。

  卓灵:没问题。(英文)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也很高兴能够跟大家聊天,我希望大家不要问我一些很难的问题,谢谢。

  主持人:你在出发前,有报纸采访你,你曾经说你去的目的是要把经验带回来,要把中国小姐参加环球小姐的经验带回来,现在已经参加完比赛了,是不是有一些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了?

  卓灵:其实在我去之前,我说这样的话是我觉得我自己有一点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这样去过,当然也没有前一次中国小姐把她的经验传给我,所以我说我希望把我的经验带回来。现在我想告诉大家,你还是你自己,不管你是中国小姐,还是环球小姐第三名,都还是你自己。我希望告诉下一位中国小姐,做她自己,以她自己的本事代表明年的一个中国的女性站在明年的世界舞台上,最主要的是做自己,相信自己。

  网友:看到新浪网对卓灵父亲做的专访,非常感动,觉得卓灵和父亲的关系非常好,卓灵是不是有恋父情结?

  卓祥秉:不会的,我跟我的所有朋友都说过,包括我同事都说,你怎么这么喜欢你女儿啊?我说你们要记住,女儿是我的前世情人,这话我说过,我想这是很正常的。

  卓灵:因为从小到大,其实大家都知道嘛,我跟我父亲相处蛮长时间,大家知道我家里的情况。现在我还是跟父亲住在一起,我们家还有两只小狗。如果你说我有什么恋父情结的话,这个问题好象太难回答了一点。

  主持人:你喜欢你的父亲吗?

  卓灵:你不喜欢你的父亲吗?

  主持人:你父亲是不是你在世界上最爱的人?

  卓灵:我会上在我世界上最爱的人是我的父亲和我的丈夫,因为我的父亲给了我生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去找我的丈夫,我的最爱也是我的丈夫,因为我的丈夫给了我现在,也给了我将来。

  主持人:感觉卓灵和父亲是比较现代的妇女的关系,陈先生对他们父女俩应该是比较了解的,能不能评价一下?

  陈逸飞:这是很有意思的问题,不管网友怎么说,起码有一点可以肯定,的确父亲非常爱自己的女儿,因为是自己的骨肉之情,我想卓灵爱她的父亲,这是一个养育之恩,刚才卓灵也讲得很好,如果将来自己有一个丈夫,那么她一定会非常爱自己的丈夫,丈夫也会给她一切,是她世界上的一个整体,我想网友们的兴趣也可以理解。

  主持人:看到一些媒体的报道,卓灵和她的父亲是非常平等的朋友一样的关系,父亲从来不干涉女儿的选择,如果卓灵犯了什么错,或者是卓灵有一些选择不是特别令您满意,这时候您怎么处理呢?

  卓祥秉:我想我女儿不会犯错,还有一点,我跟我女儿平时经常沟通,她不管做什么事都会跟我打招呼,这也不是一下子的,也是我们妇女之间日积月累的。我先把她当成朋友,然后是女儿,她呢,先是良师,后益友,为什么很多人不理解,因为他们感觉到家长跟子女有一个代沟,我认为这种代沟其实不必要存在的,关键是你理解自己的子女,什么是爱护啊?

  不是放在身边就是爱护,我以前看过一个电影,狐狸的故事,狐狸养小狐狸,养到一定的时候要赶走,不是害它,是爱它,让它自己找食啊。我就是这样理解的,女儿不管选择了什么东西,一旦选择了,我就绝对支持,你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我现在还是这样,以后她到底做什么,做她喜欢做的事,我想我这个想法,很多跟我同龄的家长也会理解的。我这个年龄,一般都是老三届,插队落户,那时候我们几岁啊?比她还年轻啊,她毕竟已经十九岁了。

  卓灵:我刚刚已经说过了,其实我做什么事情之前我会跟我父亲说,因为这是对一个人的尊重,无论是对我父亲,还是对我的上司都会这样做。我父亲对我说的话,你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他不会给你一个框框死,告诉你应该怎么做,他只是给你一个话题,你可以有一本书,有目录,他写下了目录,然后根据目录,你自己再往外发展。

  网友:能不能请你谈谈你的经历当中,对你的成长帮助最大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卓灵:对我帮助很大的人有很多,从不懂事开始,首先是父母亲对自己的教育,对社会、对朋友的认识,渐渐长大了,有自己的好朋友了,他们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在你有的问题不能跟父母说的时候,他们会以朋友的身份帮助你。渐渐长大了,当你到了公司的时候,发生了事情会跟你的上司说,在我的人生当中,有好多朋友都帮助过我。

  主持人:陈先生,您对这种父女的关系,比较新派的,您有什么评价?

  陈逸飞:我觉得很好,我觉得世界上什么都是平等的,年龄不应该成为一种绝对的代沟,今天的世界是多彩的、美丽的,作为一个漂亮的女孩,她一定会有许多的梦,她有许多想做的事,我想作为她的父亲理解她,只是给她一句很重要的话,就是你要对你自己做的事负责,对你的人生要负责,这是很好的,我想我会套用这句话对我儿子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网友:卓灵选择男朋友的条件是什么?

  卓灵:要选择男朋友的话,主要是能够跟他在一起感觉特别开心,能够互相沟通,能够谅解,在你最快乐的时候,最难受的时候,能够一块分享,能够给你安全感,很踏实的感觉的人。

  网友:环球小姐评选的过程是什么样的?据说评委当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华人靳羽西女士,其他的人也都是非常有名的美国传媒界的巨子。

  卓灵:首先的一次比赛是24晚上8点钟,11位评委,那天晚上我们只有两套衣服,一套晚礼服,一套泳装,25日早晨,每一位小姐对11位评委进行谈话,问问题,让他们知道你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子,他们评出前十名,十名出来以后,他们选出五个,选出三个。

  陈逸飞:我过去多次了解这个过程,跟组委会也有一定的联络,当然不是这次的比赛,以后也有一些合作,我也参加过类似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的评委。当然评委的组成是很重要,这是任何一次的评选活动中间,环球小姐的评委,我想是非常公正的。评委本身都是来自方方面面的专家,而且他们在自己的行业里面都有名声,他们对选手的认知度和欣赏,对他们评选的结果是会负责的,从负责这一点上来说,在这里面,整个的过程应该是透明的、公开的。

  卓祥秉:这次环球小姐受9.11事件的影响,从新浪网也可以看出来,比赛的时候美国小姐穿着消防服,拿着国旗,包括黎巴嫩、埃及,有点政治性质,比赛的过程当中,保安工作做得非常好,我女儿一到就给我来了一个电话,说爸爸我已经报道了,让我放心,我住几号房间,她还告诉我,她不能往外打,里面有一个规定,为了保证所有的选手不受干扰,你打电话可以,要登记什么的,也挺烦的,关键是要保护你。

  但是我起码两天,有时候一天给她打电话,她们同房的新加坡和其他房间的产品,认为很奇怪,为什么我能打进去,他们就是打不进去。我女儿也问我怎么打进来的。我学的是俄语,对方接的是英语,后来我女儿说,他不让外面的干扰选手,他跟我说了一段英文,我也不知道,我就说No,我说我是中国小姐的父亲,他只听懂了这么一句,就把电话接进去了。其他的小姐都奇怪,为什么我的家人打不进去电话?因为他是中国小姐的父亲。

  网友:卓灵这次得奖,是亚洲的女性在这次环球小姐的大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了,你的成功是否能被认为是东方女性在现代受世界欢迎或者表示世界正在接受东方女性的美?

  卓灵:所有的过程也是慢慢接受,慢慢赞成的,没有人一下子就能接受或者赞成一个新的事物的,我一直反复说,我不是代表我自己,我是代表全中国的女性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让世界的人去看中国新女性的代表,所以我觉得,我的骄傲不单单是我的,是所有中国女性的骄傲,我也可以说,今年,所有的中国女性是世界上第三个美丽的女性。

  陈逸飞:很多西方人对中国的了解实在还是很幼稚的,我自己在外面生活了二十多年,他们想象中间的中国人可能就是一些壁画,一画到中国,就是庙一样,屋顶还翘得很高,他们还以为中国人还在梳辫子,他们也不可能所有人都来旅游,有时候需要我们对外宣传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的确在一些活动上,在世界的活动上要有一个亮相。

  很多人把环球小姐单纯地理解成为一个选美,我觉得这样的人是不够全面,更重要的是,他们选出来的女性是非常尊重女权的,是具有爱心的,是一个所有周围的女性学习的榜样。如果从这个概念上来说,我们也许对这样的活动有一个正确的、正面的认识。所以这次很多人觉得很奇怪,有的还说,中国人的个子怎么那么高啊?我想他们可能理解的中国女性也就是一般过去在美国电影里面看到的开发西部的铁路或者是打斗片里面老做坏事的这些很邪恶的形象,所以今天有一个漂漂亮亮的中国女孩子,有一个很好的表现,也能说很好的英语,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值得大家高兴的。

  主持人:卓灵,你在这次选拔赛的过程当中,在上海赛区拿的是第三名,深圳那边总决赛的时候跃居第一,当时我们新浪一个通讯员也在现场,抓拍到了当时唯一一张你得奖的画面,能不能说说你当时得奖之后的心情,知道你要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的心情?

  卓灵:我那时的心情是很高兴的,会有一点点紧张,会有一点点想法,我应该以什么样的形象更能够代表中国的女性呢?我怎么能够更好地做好我自己的工作,去让世界的人肯定中国的女性?毕竟我是第一次,我要为下一届做好榜样。在通过一系列的训练以后,现在能够得到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挺高兴的。

  主持人:因为你在上海赛区拿的是第三名,到全国得了第一,帮助你最后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卓灵:是自信吧,当然也是自己的一种心态,因为你首先要相信自己,才能肯定自己的成绩。当然,你到那边本身是抱着学习,看别人有什么好的地方,你要吸取他们的好的成绩,好的地方,当然不会一心一意想要得到什么东西,抱着平常心。

  主持人:陈先生,您是美学方面的专家,您觉得卓灵的魅力,或者说一个女性最大的魅力来源于什么地方?

  陈逸飞:说来说去,这也是一个千古话题,总是要谈这个问题。我想实际上是一个综合的素质的表现,不管大家说她有非常美丽的外表,非常美丽的心,这当然也是一个概念,一个大概念。但是,我想每个人是因人而异的,最最重要的还是您自己觉得她怎么样,或者有多少比例的人觉得她怎么样,这还是很重要的。想说一句话,形象比例是爹妈给的,当然今天卓灵坐在这里,她爸爸坐在旁边,她第一要感谢她的父母,给了她非常好的条件,但是不可能人人都得到这个,最重要的是,卓灵能够给他们一点点启示,或者所做的榜样的话,就是第一,她要非常努力地完善自己的形象,这里包括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对周围的爱,对社会的爱,对生活的爱,这里面包括对自己的父亲,对自己所有的同事的爱。所以如果这么一个有爱心的人,她的形象也会更有光彩。当然,我们也不否认,刚才说的像大道理一样,你作为一个艺术家看待一个女性的话,当然外表也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时间过得非常快,一个小时的聊天即将结束了,因为很多热情的网友参加了今天的聊天,但是他们的问题因为时间非常短没有机会能够回答,能不能请三位嘉宾用几句话向网友做一个告别。

  卓灵:谢谢网友能够在这一小时里面耐心地听我们谈话,当然我也要谢谢我的父亲,谢谢陈先生,谢谢组委会对我的帮助。

  陈逸飞:我希望在今天收看的网友中间能出现下一届的环球小姐的冠军跟亚军。

  卓祥秉:希望各位继续爱护我的女儿,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wood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002年环球小姐冠军纽约献歌(多图) (2002/06/11/ 10:14)
环球小姐季军卓灵周二下午作客新浪 (2002/06/10/ 16:56)
逸飞模特经纪公司就卓灵获奖发出贺电 (2002/05/31/ 19:34)
环球小姐另类大奖出笼 俄罗斯美少女名落孙山 (2002/05/31/ 19:28)
2002年环球小姐大赛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