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主张:悠着点,夺妻之“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10:04 新浪伊人风采

  文/北京海皮(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的朋友许东痛苦万分,眼睛里喷射着一团团烈火,我坐在他对面忍不住身子后仰,仿佛他的烈火真要把我烧掉似的。

  他的老婆跟他家同一单元住对门的那个“狗娘养的”跑了!

  他的“老婆”并不老,才26岁,长相一般,当初从恋爱到结婚许东也没费什么功夫,但毕竟他已经娶了她,两年前结婚的时候俩人也曾像是被胶粘在一起似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变心,甚至都跟别人私奔了,真不知道他们就对门那“狗娘养的”使了什么招魂术。其实那“狗娘养的”也是一般人,35、6岁的老光棍,我到许东家串门儿见到过。

  “想开点,想开点,不就是一个女人嘛,咱再找一个!”我端起酒杯碰他的杯子,连餐馆的女服务员见他不开心的样子都用开导的眼神看他,好像忍不住要劝劝他似的。

  “这个贱女人,什么东西,那狗娘养的好在哪儿呀,什么东西,我要杀了这狗男女!”

  “别杀不杀的,她不值得你这样!”我估计用“不值得”来贬低她会起到安慰他的作用,其实这种办法是经不起推敲的。

  “兄弟,说真的,我和她结婚以后常常觉得我并不多么爱她,可我就是难过啊,我这心里像刀割似的……”他的眼睛里和整个面部表情里扭曲着痛苦和仇恨,要是那“狗男女”出现在面前,没准儿他真能把他们杀了。

  “许东”,我感觉他给了我一个启示,“你说,咱们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夺妻之恨’,还专门造出这么词儿来表述呢?你说你并不是特别爱她,不是因为她跑了你才在这儿矫情吧?那好,——实际上她这么快就跟别人好,也证明你俩感情基础并不牢固,OK?既然你没有爱得很深,她主动离开你对你并不是坏事,你究竟难过什么?”

  “我觉得他们在侮辱我,这是在当众扇我的耳光,伤害了我的自尊!”

  “结了婚,她就是我的人,她就属于我,是我的私有财产,她不再有为别人动心的自由,别人染指她或者她背弃我,都是侵犯了我的财产权。是不是这样?”

  许东看着我,没有说话。

  “夺妻之恨,这个‘恨’字表明我们中国人特别尊重婚姻、特别反对破坏他人婚姻的行为。对我们来说,娶妻生子,是我们履行家族繁衍的人生责任,是本人及家族的一件神圣而庄严的工作。中国古代哲学家认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一个人没有儿孙在祖先坟前烧香供食是前世作孽的结果,是老天的最大惩罚。如果一个人的老婆不守贞节生了“杂种”,那同样是因为前世作了孽。在我们的祖先看来,生殖活动、生养儿子以供奉祖先,是人的一生最重要的事务。妻子被夺,一是体现人生最重要价值的家族繁衍活动被粗暴侵犯,是对当事人及其家族尊严的最大侮辱,二是造成了当事人无后的危险。所以夺人之妻,辱人妻女是世间最大的罪孽之一,是要遭到最残酷的惩罚和报应的罪恶,而夺妻之恨也就成了一种不共戴天的仇恨。在古代,夺人之妻者被丈夫打死打伤是活该白送,而可以免于处罚的。实际上,夺妻之恨是我们中国人复杂的感情世界里一枝独秀的一朵恶之花。”

  “还有一个问题,假如她只是爱上了别人,而并不和别人发生肉体关系,更没有跑掉,那也还是可以原谅的,肉体的背叛比心灵的变节更加不可原谅,是不是?”

  他端起小半茶杯二锅头,一饮而尽。

  “咱们更注重女人肉体的纯洁性,实际上是要维护家族血统的纯洁性,是要维护以尊崇祖先为核心的孝道。为什么咱们的国骂里总是要涉及女性的生殖器官?‘他妈的’是‘他妈的’生殖器的省略,而提及这个生殖器,就是要蓄意破坏对方家族血统的纯洁,而且说的是‘他妈妈’被怎么着,表明他作为他母亲的儿子可能已经不纯洁了,这对中国人是最大的侮辱。所以,‘他妈的’体现了中国传统道德核心观念。在欧美国家,一个人骂人的时候对别人家女性的生殖器官并不感兴趣,对别人最大的侮辱大概是与宗教观念有关的‘HELL’之类,最粗、最脏的也就是‘FUCK YOU!’了,这也只涉及当事人本人,而且并不直接涉及生殖器官,谁要是按照中国人的观念骂欧美人,说‘YOUR MOTHER’S VAGINA!’对方肯定觉得很奇怪。”

  “实际上,按照我们所了解的西方人权观念,女人有权支配自己的感情和肉体,他人无权干预,而且婚姻也没有剥夺她们的自由,虽然婚姻道德要求女人忠实于丈夫,如果认为婚姻已经束缚了她的自由,她就可以解除婚姻。当然,中国也已经在法律上赋予女人的这些权利,但道德观念还没有调整到位,我们对女人在感情和肉体方面的道德规范还缺乏应有的认识和自觉,还在承受着‘夺妻之恨’带来的痛苦。其实,我们的这些道德观念是陈腐落后的,我们所受的痛苦是毫无意义的!”

  “我操,你怎么这么多废话?哪天你老婆也跟别人跑了,看你怎么样!”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我那无可救药的馋老婆 (2002/06/13 11:35)
网友原创:裙下风光无限好…… (2002/06/13 10:56)
网友原创:我的颤栗的情人 (2002/06/12 10:33)
网友原创:跟谁参加接吻赛 (2002/06/12 09:53)
网友原创:因为有爱,所以不能做朋友 (2002/06/11 10:05)
网友原创:思念咖啡 (2002/06/11 10:38)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