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世界杯拐跑了我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11:09 金羊网-新闻周刊

  /阿文

  老公是位超级球迷,平时英超、意甲、德甲一场不漏,谈起大牌球星来如数家珍,就连上不了正席的甲A、甲B也一往情深,当然还少不了恨铁不成钢屡战屡败但终于冲出亚洲的国脚。每逢他出差的日子,就是我最忙的时候———按他留下的收视指南录下球赛实况。

  记得上届世界杯时我们还挤住在集体宿舍里,老公要到球友家去蹭球看。如今新房里电视就有两台,电脑、有线电视、卫星电视、电话齐全,用他的话说已具备了晋升高级球迷的资格。

  由于工作关系,现场观战是不可能的了。老公利用年初赴韩国公干的机会,放弃游览汉城市容,和另一位铁杆球迷一起包了辆出租车把几个赛场转了一圈,说是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氛。代价是花光了准备给我买时装和香水的外汇,最后连给我带回来的礼物也是用伙食补贴买的世界杯吉祥物。

  进入5月,老公开始紧张的赛前准备兼热身活动:首先将大屏幕彩电搬进书房,和电脑挤在一起,沙发床也准备停当;然后去超市批发了够一个月吃的方便面、八宝粥和啤酒,下酒的花生米、五香豆和牛肉干也准备好了,盖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网上体育沙龙挂了个号,并严格限定我使用电话的时间,有急事打手机,以免漏掉重要信息;桌上堆满了介绍世界杯的报刊杂志,墙上贴满了球星像、各队对阵图、记分榜以及赛程和转播时间表,当然也没忘记他在比赛场地的靓照。

  由于不少比赛安排在白天上班时间,老公年初便开始加班,连春节也不例外,以便积攒假期全身心观看小组赛后的淘汰赛。为专心看球,他提前给报社编辑打招呼,推掉了球赛期间主持的所有专栏,得到了同是球迷的编辑们的认可,不过他们又约了他撰写世界杯的感想。

  老公请人将电脑进行了杀毒处理,把有线电视和卫星天线认真检修了一遍,新买了两个闹钟,还去传呼台登记了叫人服务,并抄下了供电局的投诉电话,以备不时之需,就差没去买发电机了。

  这段时间下班后若时间尚早,他就先去体育场的球迷角转转,高谈阔论一番,说是重在参与。然后踩着点回家看球,首先不忘打开电脑去聊天室侃几句。看完实况还要看第二遍录像,书房里常常传来老公兴奋的欢呼声和低沉的叹息声以及和球友的争吵声。手机和电脑也要陪他熬夜,说是要和球友分享看球的喜悦。

  世界杯期间成了我最忧伤也是最快乐的日子。老公比当年考研究生时还要紧张,还要专注,一进书房,世间万物皆不复存在。我可以不用整理房间、洗衣做饭,和几位同病相怜的女友尽情逛街。视线所及,处处都是世界杯的招贴画,电视里播放的也全是足球,令我想起如同坐球监的老公。

  唉,世界杯!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如此一类“新坏男人” (2002/06/13 10:00)
这样的男人,女人怎能不爱 (2002/06/12 10:54)
男人这东西:男人其实最像什么 (2002/06/12 09:31)
世界杯话:男人的脑袋像个足球 (2002/06/11 10:42)
婚前婚后的同一个男人 (2002/06/05 09:59)
原创:男人,请在女人40岁之前说离婚 (2002/06/05 11:13)
足球:身体的性感和男人女人的性缘 (2002/06/10 14:22)
女人眼中的完美足球男人 (2002/06/10 10:00)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易趣品牌服饰节
品牌T恤超值卖
夏季最靓连衣裙
好身段女裤魅力
火辣内衣秀
名牌童装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