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抽三五的男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15:17 新浪伊人风采

  他温柔地解开了我衣服上的扣子,疯狂地在我身上搜寻着。我不知道一个男人到底在女人那里寻找什么。一个女人又从男人的怀抱里得到了什么。

  突然,我又忧郁了起来,像一只迷途的羔羊,莫名其妙地掉起流泪。我躺在王默的肘弯里。他转过身子轻声地问我怎么哭了。

  我的眼泪与你无关。

  我茫然地看着他的眼睛,视线的焦点在他之外。在这个房间之外。在任何男人之外。在这个世界之外。

  这个世界不符合所有人的梦想。

  我想起了马格丽特·杜拉斯的《情人》,我的心和精神都在流浪,乃至肉体都在流浪,从一个男人流浪到另一个男人。

  我不知道这样是否亵渎了我的爱情。

  床上绝不是思考和怀念的场所。它的功能简单得只有两个,一个是供人休息,一个是让人寻求单纯的快乐,所以,这也许是苦难的人生最后的乐园。

  王默半卧着点燃一枝三五,亲了一下我的额头,他的胸肌起伏着,来自异性的气息从远古传来。我清楚地意识到他刚才疯狂的冲动已经悄悄地融解为内在的温柔。

  女性的柔情在我的身上升腾,我转过身去摩挲着他的胸部。他掐灭了烟蒂,再次翻身覆盖在我的身上,此时的他再次进入疯狂的状态。我不再害怕,刚才被我的眼泪浇灭的激情又燃烧了起来。

  我觉得我只是一个人。一个女人,我在荒郊野岭中漂泊,有一个男人带我进入了缥缈的境界,可我始终看不清他的容颜。

  痛苦、疯狂,肉体、快感、灵魂、忧伤、古井、玫瑰、爱情、股票,都在眼前一晃而过。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了。

  上房山属于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很大。我们没请导游,但是怕迷路,就买了一张地图。那天下着丝丝小雨,旅游的人不是很多。

  翻过了一山又一山,好多树都是我们两个人都抱不过来的。后来找到一株据说释伽牟尼栽种的菩提树,我特别兴奋,在那儿留了一张影。希望我也能在菩提树下超脱。没想到的是,树周围挂着四条铁链子,洗出来的相片直观感觉竟然像把我捆在树上似的。

  上房山有一个天然形成的熔洞——云水洞,据传该洞共有十三层,现有八层长625米分八个大厅供游人参观,洞内有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钟乳石擎天柱和石花、石笋、石琴、石鼓等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真的是别有洞天!真是太神奇了!和我们同时进洞的旅游者几乎每见一厅都发出赞叹不已的声音,几千几万年地壳运动才形成的如此美妙清凉的世界呀!

  洞内的导游粗略地给我们解释着这些熔洞形成的原因,他怎么能够解释得清这大自然神奇的魔力?

  导游用手电贴着石头往下照,厚厚的石头竟然是透明的,洞壁上竟有如雪花似的密密麻麻晶亮的石头,感觉像在不小心塌落的雪洞里,还有透明的能发出声音的石钟,接引佛、三世佛、铁围城、阴阳世界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我从未看到过如此宏伟的天然奇迹。相比之下,更让人觉得人的一生是如此的短暂和脆弱。其中的一段台阶,导游告诉我们那是还阳路,百十来步的台阶,我听到王默气喘嘘嘘地说好累啊。

  我幽默地回答:

  你以为从地狱到人间那么容易呢。

  大家一阵大笑,更加走不动了。

  我想到过云水洞的人,一生也不会忘记大自然超乎神奇的力量。我好奇地问导游什么时候发现这个洞的。

  据他说,是宋朝有一位采药的老人,经常在此采草药发现的,实际上,八个开放的大厅是八层洞,九层里面还没有开发,到底有多少层,现在还说不清,具体情况还有待专家开发和考察。

  我牵着王默的手。下山时,从大概有75度的云梯往下爬,人生之路大概也有如此崎岖。

  我什么也不想,只想随着感觉漂泊,去寻找自己的精神家园。可是何处是尽头呢?

  我突发奇想地想开车,于是我就报了驾校。可驾校里人多车少,几个人练一辆车。胆小如鼠,动作又慢的我总是摸不了多久方向盘。

  星期天,王默很认真地教我学开车。在昌平郊外的大路上颠簸,我尝到了驾驶的乐趣。为了让我尽快地掌握技术,王默几乎把我揽在怀里,手把手地教我如何控制方向盘和离合器。开始时我也很认真地学,可稍微有点成绩后,王默在我身边说话的热气和指间传递过来的温度,以及那专注的眼神让我心猿意马。我知道自己又在危险的边缘。终于有一次,我听到王默的喘息声从心底萌发。一种原始的自然的情绪使我紧张。那尼桑的后座居然成了我的温床。王默是一个很懂得技巧的人,他用的不是力气,而是一个成熟男人的节奏。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堕落。然而又能怎样呢。哪个女人天生是荡妇。哪个女人天生是做别人的情妇的。十三/难得糊涂

  如同牙医的钢钻深入一颗坏死的牙中一样,惟一能感受到的是揪心的麻木以及此刻留下来的些许空洞。我依然是清醒的。转眼又到了荷花开的季节,阳光已经透过湿漉漉的空气照耀在大街上了。那天早上的公共汽车特别地顺,我很早就到了公司。我打开办公室的窗子,能嗅到玻璃窗外微风送来的栀子花的清香,我贪婪地吸了几口,背了一句席慕蓉的诗。在长满栀子花的山坡上,与你相遇。王默睡眼惺松地从他的办公室出来,问我怎么那么早就来了。他昨夜没回家,肯定又在办公室旁边的小房间里过了一夜。我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他往洗手间走去。过了几分钟,他站在我椅子后面,拥住我。我没说什么,冷不丁地在显示屏上敲出一行黑体大字。请放开你的手!他转过去朝进门处看了一眼,迅速地吻了我一下,放开了我,十足像个小偷。这时,电话铃响了起来。林影,我是晓冬,我今天有点急事,你帮我跟王总请一天假,好吧。回头再告诉你原因,现在不太方便。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敲了三下王总办公室的门。我推门进去,可是没人,可能还在休息室吧,我不知道是该进还是退。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到了休息室的门口,我说,王总,晓冬有事让我跟你请一天假。他走过来站在我的面前,轻轻地说,我知道了。然后,他拥住我,把我拿在手上的钢笔扔了,要把我拉过去。自从那次从上房山森林公园回来,和他单独在一起,感觉总是不太自然,他凑过来轻轻地对我说,没人的时候,你不要再叫我王总。那我叫你什么?东北虎还是小狗熊?我挣脱了他的怀抱,从地上捡起我的笔,就出来了。后来传来王默的一声狂笑,叫什么都行。没想到办公室的人都到齐了。

  快要下班时,王默让我通知各部门负责人晚上七点在新兴饭店荷花厅吃饭。我没问他为什么,按他的意思用记号笔在书写板上写了一个简短的通知,并打电话到新兴饭店总台预约了荷花厅。大家都问我王总请吃饭是不是有什么好事。我摇摇头,干嘛都问我嘛。下班铃响后,男同事们都已下一楼,女同事们都精心化起妆来。心想要不是晓冬请假了,还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伴。因为我跟那两个三八婆不太友善,也无话可说。我不喜欢她们天天浓妆艳抹的样子,打扮得那么娇艳,又不是让你做花瓶,迎宾小姐。我去洗手间洗了一把脸,抹了点口红,跟他们说小姐们,快点吧。我就先下楼了。走到楼下大厅,男士们都在面包车旁等着,于是我跟他们聊了起来。王总的尼桑从地下车库上来了,他摇下窗玻璃说先上来几个。可没人动,大概不敢坐老总的车。小林、肖云、邓伟你们先上来,其他的人坐面包车。两位男士都很谦让。我就坐在了车头。邓伟会开车,他很客气地对王总说我来开吧。王总看了我一眼,说道:今天我为大家效劳吧。我冷不丁冒出一句,我贪生怕死,应该让男人坐火车头。他们一阵大笑,顿时,车内的气氛不像在公司那么紧张了。快一年了,第一次参加高层管理人员的聚餐。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新兴饭店。领位小姐领我们进了荷花厅。里面有全套的音响。其他同事都没到,我们就先点起歌来。还没开始点呢,《一帘幽梦》的音乐就出来了,本来我还想扮演一下淑女,可居然没人唱那首好听的歌。大家都是同事,于是我就拿起话筒,大胆地唱了起来,没想到,一曲终了,掌声不断。王总看看我,可能根本没想到我的歌声还那么深情。虽然有点沙哑,但不失温柔独特。从那几个男人欣赏的眼神里,我估计他们都没想到我还有这么两下子。我有点骄傲。于是我又唱了苏芮的《牵手》、张艾嘉的《爱的代价》、辛晓琪的《领悟》,清一色缠绵悱恻的歌。他们都不唱,却点了一首男女二重唱的《萍聚》,我说谁跟我合作,没想到的是王总自告奋勇地拿起了话筒。其实我喜欢那首歌的旋律,但不喜欢那首歌的歌词。不必费心地彼此约束,更不需要言语的承诺,只要我们曾经相聚过,对你我来说已经足够,人的一生有许多回忆,只要你的追忆有个我。人都到齐了,于是大家开始点菜。我正好坐在王总的正对面。王总趁菜未上来之际,清了清嗓子,我估计他要讲几句话,心想王默这么精明,也不可能没事请我们吃饭。他说,今天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三十年的今天我哇哇落地,根本没想到能有缘在北京和大家共事,我很高兴公司能有今天的规模,在此感谢大家对本公司的效力!另外我还要宣布一个消息,王默看了我一眼,大声地说,林影小姐进本公司一年来,她为公司所作的努力和成绩大家有目共睹,经研究决定,明天起她被提升为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由晓冬担任。我一下子懵在那里。

  作者:林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易趣品牌服饰节
品牌T恤超值卖
夏季最靓连衣裙
好身段女裤魅力
火辣内衣秀
名牌童装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