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白色的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17:05 新浪伊人风采

  生活总是难以预料。日子在不紧不慢地延续着。

  没过多久,邓伟到我家来找我,说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他说晓冬不再让他接送,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哪知道怎么办,晓冬根本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两个人。我觉得以后他们即使在一起,也肯定够邓伟受的。我想也许晓冬认为,寒酸的邓伟没有资格伴她的左右。

  更令他感到诧异的是,晓冬开始在迪厅为领舞小姐包的房间里和其他姐妹们留宿,一天半夜,同屋的菲菲神秘地对她说:“想不想轻松一下?”没等晓冬回答,菲菲就从包里拿出一枝“香烟”,点燃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晓冬带着好奇和诱惑,接过了菲菲递过来的“香烟”,其实晓冬知道那枝“烟”是什么,但还是禁不住怪异的心理驱使,心想反正就这一次,不会有事的。

  一段时间过后,也真的相安无事,晓冬再也没有碰这玩意儿,直到有一天,晓冬领舞后独自一人打车回家,进了胡同后,好像有一个男人跟着她,她有点害怕,紧走了几步,没想到不小心窜进了一个阴沟里。到医院检查,是小腿骨折。手术后,阵阵钻心的疼痛让她难以忍受,菲菲来医院看望她,并对她说:“你抽一枝吧,绝对能解除你现在的痛苦。”于是从那开始,晓冬就接受了菲菲的“同情”,慢慢地吸起了毒品。

  出院后,晓冬还得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可毒瘾已经在她的身体里扎下了根,发作时,她就一次次地去找菲菲,而此时的菲菲已不再免费为晓冬供货,而变成了一个凶相毕露的毒品贩子。她幸灾乐祸地对晓冬说:“这些东西全都是我用高价买来的,要抽,拿钱来。”于是,晓冬别无选择地将自己不多的积蓄一次次地交到了她的手中。

  无奈之中,她又找到了邓伟,她编着一个个的谎,向邓伟要钱。开始时,邓伟还满足她,可最终引起了邓伟的怀疑,发现了晓冬的秘密,善良的邓伟又来到了她的身边,开始陪她,劝导她。晓冬也知道邓伟是真心地爱她,否则在这样的情况下,邓伟根本没有必要留在她的身边。晓冬也想着戒毒,但毒魔在身上发作时,意志又极其的脆弱。爱情又有什么用呢,没有办法,只有厚着脸皮跟亲戚要钱,甚至变卖家里值钱的东西。

  当然,父亲也知道了晓冬的堕落,他并没有劝她戒毒,而是把她赶出了家门。好心的邓伟为了照顾好晓冬,在单位附近为她租了一间房子,苦口婆心地对劝说。晓冬像是听不懂邓伟说的话,一脸的茫然。我的亲生父亲都不要我了,你还要我干嘛。

  邓伟第一次坚决地对晓冬说,晓冬,你看着我的眼睛,我爱你,听见了吗?晓冬真的决心为这个爱她的男人戒毒了,她要求邓伟上班时,把她反锁在屋里,但毒瘾发作的滋味想必很难受,她满地打滚,为了克制自己又拼命地咬东西,但一切无济于事,于是她发疯般地撞门,可门被钉得死死的,窗户倒是能开,但是从六层楼高的窗台跳下去,想必会丧身。只好咬着自己的手指头,缩在墙角强忍着。邓伟下班回去,看到晓冬披头散发的可怕模样,心疼极了,不顾一切地将她抱起,擦她脸上的血,并替她包扎手指头。

  从那以后,邓伟一有空,就往家跑,以防晓冬意外,并主动跟她聊天,一起听舒缓的音乐。节假日休息时,他们经常去以前逛过的陶然亭公园,发现杨柳已慢慢地开始吐绿了。

  晓冬的毒瘾不深,凭着坚强的毅力,4个月后,终于戒毒成功。可邓伟的脸瘦了一圈,以前的衣服穿着都显肥了。

  对邓伟和晓冬来说,那是一段如陷在虎狼窝般的生活。幸运的是,晓冬不仅戒了毒,而且还得到了一个男人真正的爱情。

  她逃过了一次劫难,谁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季节已到暮春,可夜里依然还有凉意。

  也许每个人生活在世上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世间哪有这样的好事在等着一个人,每个人脚下的路都不是平坦的大道,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哪条布满荆棘的险途上奔波。

  外面阳光灿烂,彩蝶翩飞,可温暖不属于我,快乐不属于我,我只属于漫无边际的黑夜,属于毫无结果的等待。在我阴暗的生命角落里,不是因为李涵的离去,我不知道我还会怎样走着那段不为人知的险途。

  作者:林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