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当爱情已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09: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翘楚儿(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飞鸟和鱼纵能相爱,却又该在哪里筑巢……”

  里,他打来电话里问我:“你对我是不是真的失望了?”我无言,泪水不觉中滑过面颊,多日来紧锁在心底的忧戚、焦虑,无助和彷徨顿时纵欲横流,欲说还休。不禁想起齐豫的那首《飞鸟和鱼》,“飞鸟和鱼纵能相爱,却又该在哪里筑巢?”

  在感情上,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和他相恋的日子,写满了涩涩的等待和苦苦的相思。他是一个无根的漂泊者,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我记得他说过两个人的生长环境,社会地位相差太大,或许会有一些浪漫的片段,但最终还是只有面对惨淡的现实。是啊,飞鸟和鱼纵能相爱,却又该在哪里筑巢?我清楚的知道,我想要的那种长相厮守,平静和谐的生活他是给不起的。他注定一生都会漂泊。我也说过,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所以最后的结局只能是:死就死吧,就是他了!

  我想我是有准备经营这“牛郎织女”式婚姻的,我蓄积了所有的勇气和信心。而其中的艰涩,困苦,孤独依然是我始料不及的,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我早就厌倦了分离,可我还是必须一次又一次地面对。因为长时间的分离,我们精神几乎是脱离的。我知道我们是相爱的。但很多的时候,他对我来讲,只是一个遥远而空洞的符号。曾经相爱日子恍若前尘往事。婚姻给我的仅仅只是一纸婚书而已。他还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鱼,游离在婚姻之外。

  我应该算得上是一个比较独立的人,不论是精神上,或经济上。但是我还是需要一种感觉的,就是那种可以依靠的的感觉,那种走得很累的时候有一个宽厚的肩膀,失意的时候有一个温柔的怀抱。无论一个多么坚强的女人,都是需要这种感觉的,需要被爱,被呵护的感觉。而落到现实中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很多的时候,我都必须一个人走。当我声嘶力竭地在医院里等候我的儿子出世的时候,我是多么想能握着他的手,而他依然还在回家的路上;当我看着儿子生病哇哇大哭,又焦急又心痛,禁不住落泪,而他那边还沉稳得如一口古井,甚至连一个问候的电话都没有;我每日焦头烂额忙碌于孩子工作,他在那方还如单身贵族。我不想指责他,可是我真的没有那种和他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的感觉。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在我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只能靠我自己,不管我还撑不撑的住。他因为没有经历,所以无法懂得,无法懂得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有多深,那种泪落衣襟的焦急有多无助!

  日子机械地重复着,我没有感觉了,是温柔,或者伤害,在我身上没有任何的回应。深夜里,揽镜自照,蓦然发现,随着时光逝去不仅是我的红颜,更可怕的是我的心。我如今就象一个苍老的怨妇。我的心浮燥、不安、幽怨,对生活不会思考,不会品尝,不会感觉。生活磨灭了我的灵性,消耗了我的热情,涤荡了我的沉静。一切都淡淡的去了!生命不再是鲜活亮丽,我迷失了自己,失去了一颗温柔细致的心。我真的累了。我是一只飞倦的飞鸟,疲于奔命于婚姻之中。

  难道仅凭着飞鸟越过水面的刹那,与鱼对视的眼神,便能相守一生?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领导一个今生最爱的男人 (2002/06/17 09:34)
网友原创:现代爱情,需不需要备胎? (2002/06/17 10:08)
原创:哭吧,可怜的男人们! (2002/06/14 10:48)
原创:我那无可救药的馋老婆 (2002/06/13 11:35)
网友原创:裙下风光无限好…… (2002/06/13 10:56)
网友原创:我的颤栗的情人 (2002/06/12 10:33)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