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野蛮,但我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09:39 新浪伊人风采

  文/小小(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我得先说明,我不是什么淑女

  因为淑女是不会象我那样走路风风火火,蹬上七楼用不了两分钟的;淑女也不会象我那样饥饿时吃东西狼吞虎咽,毫无吃相;淑女更不会在和好友约会而对方迟到三十分钟时来句:你欠扁呀!

  而我记得我离淑女标准最远的一次是在坐公车时,发现有一只手正在掏我的包,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那只手,并用力给了那只手的主人的脸一巴掌。当时全车的人都愣了半分钟,然后哗然。正好车到站,那个人一挣脱就下车逃了。后来虽然我有两周不敢坐那班车以怕报复,但当时真的很解恨很自豪。幸亏我不是淑女,否则我的手机钱包全没了,里面正好有拿回去交房租的700元呢。

  类似的事件让我离淑女更远了。有一天周六上午,室友出去了,门没反锁,而我正一个人在房子里洗衣服。忽然听到门外有铁撞击的声音。我想起不久前二楼有户人家被撬开门偷了东西,于是急忙出去,从木门的猫眼往外一看,只见一个黑瘦的人正在用力撬着我们的铁门。怎么办?我想了一下马上冲到厨房,拿起平时用来砍猪骨头的刀回到木门边,一下子拉开了木门对着那个正专心撬门的家伙大吼:你在干什么!劈死你!那个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了一跳,随即连爬带跳地逃下了楼。我本想追下去,却发现铁门锁已被破坏了,只好去买了个新的换上。

  得了,总之,我没有一点淑女的影子。但奇怪的是许多人都说我是淑女。或许是我那166厘米的高瘦身材配上那一袭白色长裙,再衬上一头披肩的长发,给人很淑女的错觉吧。

  记得有次下班和几个同事去酒吧,我因为有点不舒服而没和他们一起下池去蹦迪,正一个人坐在那儿发呆,有一男士走过来跟我搭讪,说他很高兴认识我,而他很少见到如此安静文雅的淑女。我居然在酒吧里被人认为是罕见的淑女,我差点爆笑。

  其实我也有淑女的时候,就是上班时面对客户的电话,我总是以最温柔动听的声音跟他们耐心地说话,无论他们态度多恶劣,我总是温和有礼地跟他们解释,直到他们明白并说谢谢。公司一个熟客有天开玩笑地说我真喜欢听陈小姐你带广东音的普通话,温温柔柔的,可以想象出来你一定是个漂亮的淑女。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在笑出来的一刹那我用手捂住了话筒。

  其实我觉得自己最淑女之时,便是晚上开着CD,边收拾房子边哼着小调,或坐在床上看书,偶尔发发呆回想一下一天的活动,那种感觉孤独而安静。还有就是休息回到家,我会和妈妈去市场买菜,亲手去做顿可口的饭菜和父母弟妹共享天伦。

  而男友却说我最淑女的时候是有次他病了我在厨房里专注地为他熬药的样子,还有是当我抱着邻居家半岁大的婴儿时那种表情,一副很想做妈妈的样子。可惜当他说这句话时我差点一脚揣过去。

  男友总是开玩笑说你这么野蛮,除了我以外没人敢娶你了。

  呵呵,我不是不想当淑女,我只是想用最自然的方式来演绎我自己,来过一种轻松快乐的生活。我不喜涂脂抹粉,不爱穿短小紧身衣,也讨厌穿着高高的尖头鞋挎黑亮的小皮包。我不时髦新潮,可是我活得轻松自在。是的,这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这更是一座个性张扬的城市,我不反对别人怎样打扮怎样做,我只喜欢自己的生活方式。

  常听到许多男人高声大叫淑女难寻。何谓淑女

  我任性,但我不无理取闹;我要强,但我善解人意;我野蛮,但我淑女。呵呵!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当爱情已搁浅 (2002/06/18 09:41)
网友原创:领导一个今生最爱的男人 (2002/06/17 09:34)
网友原创:现代爱情,需不需要备胎? (2002/06/17 10:08)
原创:哭吧,可怜的男人们! (2002/06/14 10:48)
原创:我那无可救药的馋老婆 (2002/06/13 11:35)
网友原创:裙下风光无限好…… (2002/06/13 10:5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