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婚姻生活中出现了“第三者”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5:25 新浪伊人风采

  舒老师:您好!

  我是名知识女性,受过高等教育,今年32岁,有一3岁大的女儿,先生大我两岁,现在我遭遇了第三者,其间的故事很离谱,很荒唐,我不知如何面对。

  我结婚八年了,先生是高中同学,我们经历了八年的恋爱才决定走进婚姻的殿堂。前
几年的日子很快乐,我们更象朋友,他自己经营公司,公司的事我们一块商量,常常聊至深夜。我们深厚的感情甚至感动了那些不敢结婚的同事,好多人羡慕我们的幸福。

  四年前我怀孕了,我母亲住在家里照顾我,这时他的公司也扩大了,又有几个铁哥们天天混在一块,慢慢地他变得常常很迟归家。

  去年他认识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她认识很多当官的,那些哥们就怂恿他利用该女子作关系,没成想倒把自己给陷进去了。当时他告诉我说哥们几个称他未婚、才25岁(其实33岁),结果那女的就很喜欢他(他有辆别克商务轿车,贷款买的),我就警告他不要给别人幻想,不要伤害她人。后来他常常把那些哥们在外泡妞的故事说给我听,说这些妞如何漂亮、精明,如何难摆脱等,还说某妞不想坠胎并要挟某哥们,说某哥们与妻子的关系开始恶化等。我以为他都亲眼见过泡妞的下场,再加上对他的信任,根本就没怀疑他,也没多想。他有时会说他认识的那个女孩如何漂亮、能干,我也根本不放在心上,我总认为一个小丫头片子还能翻得了天,况且我先生也不是这种人,不会这么没品位。

  但我错了,有一次他陪我逛街,到十点时接了个电话,是那个妞的,很凶,乱吼乱叫。当时我们正在加油站加油,他接了好一会儿电话,我就坐在旁边听,也没多想。后来他下车半个多小时还没打完电话,我也就远远地看着他,再后来他就不见了。手机打不通,传呼打烂了也不回,过了一个多小时,他的一个哥们开车来接我回家,一脸的茫然,但我明白一定有问题。后来三点半他才回家,理由是他叫该女孩帮忙借钱,时间到了还不上,人家找她催钱,她急了找他,那债主很难缠等。我的直觉告诉我肯定不是这么简单,但我还是相信了。后来我发现他的一些习惯在改变,常常躲在车里或别处打电话,而且时间很长。常常凌晨一两点回家,很准时,着装也尽量把自己打扮的年轻化,偶尔也会通宵不归,理由是陪客户喝多了,睡在桑拿里。但每次我闹着要他叫这女孩出来时,他就矢口否认。我也曾多次提过离婚,甚至写好了离婚协议书,他总是一笑置之,说我又耍孩子脾气。

  其实他们去年九月就开始同居,他与她在外租有住房并置办家用电器、日用品等,已初具家的样子,每周在那2、3天。我先生总是以出差为借口,而且是晚上开车走的,说是节约时间。我一点也不怀疑,我知道他很忙,他也会在差不多到目的地的时间挂个电话报平安。他对我依然不坏,只是从不敢陪我上街,只敢陪我到附近的大卖场及公园。每个周末他都说工作忙走不开,不与我一起回去看孩子(去年夏天我把孩子寄在我母亲家),其实都与这女人在一起,但星期天晚上都开车回家接我。春节就更不象话了,大年三十到七点才回家,吃过饭又匆匆出去两个小时才回家,回家后很快乐地与我一起看电视。正月他仅初二早上陪家人去了公园,其他的时间都不在家,初二下午至初六晚上干脆陪客户上武夷山了,事后才知道春节期间那女人一直与他在一起,年后该女子被迫打掉近5个月大的胎儿。

  四月中旬朋友提醒我要注意他的行踪,要一查到底。他发现我有警觉后说,之所以瞒我是怕我受伤害,他不想让我知道这社会太多阴暗的东西,我一直是在相对很纯洁的环境生活,人就更单纯了,他安慰我说一切都已过去,他已将这妞送到外地了。但其实当时那妞又回来了,有人告诉她我先生跟我感情很好,纯粹是骗她。结果两天后,因我先生公务忙没理她,她自杀,被我先生救后,她又大闹,被我先生甩了一巴掌,结果疯了。好在只是刺激性,一周后就出院了。其间我先生一直在医院照顾她,连公司都顾不上了。

  出院后她找我,很明确地告诉我她早就决定退出,但能不能退得出她没把握。现在她总共自杀了十几次(割腕、开煤气、跳楼、吃药),她坚持若得不到我先生,也不允许他回到我身边。她定了很多规矩,比如一周我四天,她三天,回家的这几天也是要我先生在她那呆到凌晨2点才能回来,还不许我先生这样、那样的。因为现在我、我公婆、我父母都找她谈过,她就认为全家联手害她,认为是我破坏了她的家庭,稍不如意就大闹,打电话威胁我们,到他公司大闹,到我家闹,找黑社会的打手守在我公司,还扬言要把我先生公司整垮。实在是荒唐之至。我们是不想刺激她,不想再伤害她,所以对她还是挺客气,但她竞变本加厉,得寸进尺,要挟要杀我们全家。

  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最最信任的人背叛了我,但他说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他是因为近几年公司老不挣钱,想走上层路线才去追这女的。原只想利用她作事情,为什么走到这一步他也不知道,他现在只希望她不要出事情,不要再闹,让他专心把公司搞好,把欠债还掉(为了这个妞,他无心经营,负债140多万)。他告诉我他不会娶她,也不想离婚。我反问他不离婚并不代表有感情,我问他是不是他对我只剩下同情,是不忍心让我既失去先生,又背上重债(为了他的公司,我拿出所有的积蓄,还欠同事十几万)。

  他说想在一起生活就是有感情,又不是少男少女,追求什么爱情,这就是爱。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骗我,他慑于那女人的压力,怕她寻死,也怕她报复,不敢明确表态要离开她,而她还在幻想他跟我离婚,三人就一直保持这种关系。我呢,不忍心离婚,但不离婚,那女的又不离开,这算什么日子?那女人根本就有点心理问题,今天想通了,明天又会拿着刀想杀我,杀我们全家,到处打电话威胁。她发怒时,脸都扭曲了,眼睛睁的很大,满是透着仇恨,手拽得紧紧,整个身子在发抖,而且一闹就是到凌晨三四点、甚至通宵。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先生造成的,那女的也很可怜,她小小年纪就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原以为找到了真正的依靠,结果也是虚的,因此她不服,她不平衡,她要报复。而且她认定了她得不到的东西,她就宁可毁掉,她一人没什么可怕的,一条命换全家几条命,她觉得很值。

  现在我闹不清我先生真正的想法,他不想放弃家庭,但他又觉得亏欠这女的,他没想到这女的陷这么深,他不想再伤害她,他只想她能平静地离开,但我觉得这根本不可能。他从没主动、认真地提过分手,只是在吵得不可开交时才提出暂时分开一段而已,但那女的就已受不了,就开始到处骚扰,威胁,他怕惹出事来,因此他忍气吞声,我们也不敢对她怎么样。迫于无奈,他现在搬到公司住,我很坦诚地问他到底对我是一种什么感情,他说不知道,再问他哪个才是家,他答曰没有家。我真的很伤心、很迷茫,他的内心世界我已看不清了,我不知道这样下去,我们会怎样,我只觉得自己对他似乎可以慢慢地淡忘了,我也不清楚将来会怎样,只是有种预感,即使摆脱了这女人,我们今后的生活也不一定会幸福,过去的那种亲密无间的感觉可能就再也不会有了。

  彼此的内心都有隔阂,时间能消除得掉这种隔阂吗?16年的感情若都敌不过几个月的情感,那又有什么必要去维持呢?男人的情感跟女人是不一样的,对男人而言,事业、金钱有时比生命还重要,女人呢,注重的是家庭、是温馨的爱,二者的差异实在太大了,我不知道怎么办?为了感情让家人受威胁、让女儿跟我们背上沉重的债务,是不是太残忍?而离婚了,债务他自愿自己全部承担,不连累家人,但我又于心不忍,我不能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他?但不离开呢,大家都备受折磨,不是更痛苦吗?

  舒老师,您说我能再相信我先生吗?离婚到底是不是解脱的办法?离婚了会不会伤害更深?不离婚今后的生活会幸福吗?这个女人到底能不能离开?有没有办法让她离开?怎样既不伤害她,又能让她心甘情愿地离开?


  不知名的女士:你好!

  对你而言,现在似乎处于两难选择。离婚或不离婚都会给自己在某个阶段内造成伤害。只是说你觉得自己更能够应对的是哪一种?

  你谈到你能不能再相信你的先生,已经说明你对他的态度了。不过人与人信任关系的建立事实是来自于你对自己的信任有多少。当你对自己的判断产生疑惑(我应该信任他吗?他值得我信任吗?)的时候,那个信任与否的结果是出不来的。而每个人信任人信任别人的条件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要问问自己他做到哪些就可以信任他,做不到哪些就不能信任了。这叫信任的界限,每个人的界限是不一样的。

  比如说吧!面对自己的先生在外面有红颜知己这个问题(仅限于异性友谊而无关系)。有的人说:不行,除了我这个老婆之外,不能有别的女人。而有的人说,没问题,多有几个还给了我更大的生活空间呢!你看这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也就是说两个人的家庭界限不同。

  所以说,你是不是还要信任你的先生到最后还是要问你自己。换句话说,在和你同样的情况下,有的女性可以继续信任他的先生。但是如果也让你这么做,你会很难受、很委屈。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应该和不应该。只有你拍着自己胸脯问自己:我要要什么?我究竟要要什么?问清楚了然后去做。行动起来的时候就不要再茫然,如果依然有太多的茫然,说明还没真正想清楚。

  此外,我想表达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样是不变的东西。我能了解你面对你们十几年的感情不能抵挡几个月的“风雨”时的感受。但是这里面肯定让你更加领会到了那句“人生无常”的话。真的一切都是说变就变。连生死都是这样更别说其他。在了解这个问题后,珍惜生命便不再是一句空洞的话。我说这些话的意思是,不要让自己痛苦的状态中呆的太久,太久了就会一叶障目。最后会什么都看不清楚。

  很抱歉不能给你直接支招。

  祝你快些理清自己的思路!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心理对话: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2002/05/22 11:54)
心理对话: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2002/05/21 11:44)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2002/05/20 11:44)
心理对话:改变一个男人究竟有多难? (2002/05/20 11:59)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