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夏季凉鞋秀粉墨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0:53 大众网-城市信报

  听说是因为厄尔尼诺,所以今年济南的夏天热得比较晚,街头美眉们的脚上光彩也只有近几日才得以在阳光下尽情挥洒。

  今夏的凉鞋重在装饰,许多凉鞋镶有珠片、水晶、玛瑙,或有漂亮的图案、花饰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各种混色设计更加普遍,混色搭配的鞋面也是一种装饰,从简洁的对比色或相近色的滚边装饰,到复杂的立体装饰多彩配色,视觉形象十分丰富。要在最流行的鞋款中找一双素面的女鞋,可能真会有些困难。除了高低跟的性感凉鞋继续稳坐江山之外,由于潮流圈弥漫着个性休闲风潮与芭蕾女伶装扮,因此引发了不少醒目鞋款问世,例如尖头帆布鞋、懒人鞋、芭蕾舞鞋等皆属此类。

  ●尖头布鞋

  运动融合着时髦元素的个性化路线,可说在本季大红大紫,以裙+裤的多层次搭配方式,在身上展现层层叠的效果,在日、港、台等地都蔚为风尚,此时最登对的鞋款,就以尖头帆布鞋最速配不过了。此种尖头帆布鞋,是采取帆布与橡胶鞋底的制作组合,平底套式的鞋型设计,搭配、穿著都便利;而鞋面上的图样,以条纹最抢手,甚至藉由条纹的延展效果,亦可发挥修饰腿型的作用。像达芙妮、百丽都有类似鞋款,进口网丝布、镭射布的鞋面,图案丰富,也非常有时代感。

  ●高低跟凉鞋

  高低跟凉鞋绝对是夏日的主角儿,外观上有高跟、平底、系带、夹脚、单片式、多绳带等传统设计。由于服装的民族风在今夏特别火热,因此,女鞋也搭上了民族风——醒目立体的花朵、蝴蝶,在足上争人目光,鞋面和脚踝处的蝴蝶翩翩欲飞。另外,传统手工的绣花、编织技艺,也派上用场,如诗思、百丽旗下的思加图、Le Saunda和红科等口牌都有此类鞋款的设计,大朵的红花、绿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甚为抢眼。

  ●圆头鞋、芭蕾舞鞋

  有点婆婆又带着些娃娃气味的圆头鞋,还是人气很旺。对于不喜欢“踩高跷”又想要保有小女孩的温柔气质的美眉,圆头鞋是不二选择。其布面的图样,以条纹、格纹、小碎花等印花为主,皮面则会以编织、挖洞、镂空、拼接等手法来处理,同时在鞋面上,会系上小蝴蝶结加以缀饰(如天美意、索妮蒂娜),整体弥漫着清新典雅的小淑女风范,若搭上宽松浪漫的罩衫单品,味道更为完整。

  芭蕾风也造就了芭蕾舞鞋的露面,同样也偏属于圆形头,但多了长长的缎带从脚背缠绕至小腿肚上,古典气味更加浓烈。

  ●尖头包鞋

  热了数季的尖头包鞋,虽然在众多鞋款彼此争艳之中,声势不如以往,但是仍然比例不少,并且结合春夏趋势的热门元素,如圆点、条纹等几何图样或者是荷叶缀边、蝴蝶结、鞋面抓绉、压线等装饰,也格外有型,不管是穿起女性化的浪漫打扮,或者是波西米亚之风格,皆可相辅相成。

  ●时尚凉拖

  曾几何时,凉拖属于街坊装,但近几年来却成了流行时尚元素之一,不论是高跟拖鞋或是平底夹趾款式,都是炎夏休闲搭配的最佳选择。高跟的拖鞋感觉较为高贵,且着重图案设计,如康丽、百斯敦精致饰花的款式,和哈森、百丽充满夏天色彩的七彩图案。而平底拖鞋则比较有年轻活力哈森、天美意、卡帝乐鳄鱼,都有抢眼的鲜艳色彩的夹趾拖鞋。

  千万别看花了眼哟,要根据自己的服饰风格搭配一两双心仪的鞋型,相中了就赶紧去淘一双吧!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趾高气扬 凉鞋之舞(图) (2002/06/14 09:46)
无后跟凉鞋踏破校风? (2002/05/27 11:25)
如何选购一款具有独特魅力的凉鞋 (2002/05/20 09:46)
时尚妆容:2002凉鞋选购指南 (2002/05/13 10:21)
2002新款凉鞋情报速递(图) (2002/05/10 11:17)
饰花凉鞋 (2001/07/24 14:14)
看今夏凉鞋新时尚 (2001/07/18 18:05)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