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是挣钱的 女人是花钱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1:34 北京晨报

  在汉字里,男人是“田”与“力”的结合,把男人与耕种的辛劳连在一起,预示着男人生来就该多受些苦累。

  在物质世界里,虽不能绝对地说所有男人都是一头负重的牛,但房子呀、车子呀,再不济,也要保证基本能够养家糊口啊。如此这般,当一部分家庭率先“小康”起来,没有迎头赶上的就开始了“艰难的旅程”,郁郁不得志的男人很容易被戳脊梁骨。书本上说“男人是挣钱的,女人是花钱的”。努力耕耘的男人们渐渐痛苦地发现,女人原有的温良恭俭正在拮据的日子里,一点点地枯萎,剥落。

  而在另外一个世界——感情世界里,男人也并非轻松。事实就是当面包与爱情发生矛盾时,从来没有一个男人可以真正把它想得很清楚。有的男人心一横、牙一咬:“管他什么爱情不爱情,先晾到一边再说!”可他的“潇洒”只是停留在嘴皮上的。在黑黑的夜里,他翻来覆去也不知道自己是对还是不对。他期望有人能够从墙壁里走出来告诉他一个答案,可是没有。永远也不会有。因为他自己恰恰已经到了一个去告诉别人答案的年龄。在孤寂迷茫的黑夜里,没有人来告诉他。而明天依然继续。

  其实,男人来到这世界上就是要做好准备面对这些的,不仅是面对,还要好好地把握。男人的一生,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是一个家庭中头顶着屋梁脚踏着地板的房柱。男人的一生充满着无处不在的责任。男人的责任在他的身上,也在他的心里。好男人需要扛起这种责任,义无反顾,尽己所能,用自信和微笑为一家老少撑起一方无悔于自己与他人的蓝天。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南方都市报:男人看球 女人听球 (2002/06/17 14:19)
网友原创:领导一个今生最爱的男人 (2002/06/17 09:34)
女人什么味?男人最清楚 (2002/06/17 10:42)
世界杯拐跑了我的男人 (2002/06/14 11:09)
原创:哭吧,可怜的男人们! (2002/06/14 10:48)
男人这东西:付钱给我吧,老婆 (2002/06/14 09:57)
如此一类“新坏男人” (2002/06/13 10:00)
这样的男人,女人怎能不爱 (2002/06/12 10:54)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