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美眉,谁动了你的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0:04 新浪伊人风采

  文/北京海皮(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美眉原来专指网络美女,现在泛指美女,甚至已经泛到不美的女孩儿那里了。据说因为眉毛对女人是否美貌至关重要,所以,但凡眉毛漂亮的女孩儿,必属美女无疑。没想到这么个明显错误的意见居然在以讹传讹中约定俗成了。

  或许就是跟这一理论有关,现在所有致力于把自己改造成美女或更美的美女的小姐女士,几乎无一例外地和自己的眉毛较劲,抱定了“眉不惊人死不休”的决心,必欲修整出一副美眉而后已。然而,作为美女的权威鉴赏家,我必须负责任地告诉她们:现在某些美眉,最不美的恰恰就是她们的眉!

  据我观察--其实根本不用刻意去细看,那样肯定会让你身心疲惫的,那些美眉的眉毛已经是那么令人触目惊心--人工装修过的眉毛的常见的症状无非是,或过宽,或过窄,或过浓,或过淡,无论是纹的,还是画的,总而言之是不协调、不和谐、不自然。在我的办公室里有一位美眉就是这样,她喜欢用她的眉毛来蹂躏同事的视觉,后来竟然害得我不敢正视她,而总是看着她的鞋子,结果我的目光又引导她总是把她漂亮的黑色尖头皮鞋擦得贼亮贼亮的。

  我的那位女同事,确切地说,我的那位前女同事--她早已经调离,据说她已经出国定居了--人长得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也还算眉清目秀,衣着也还得体,因为我赞扬过她一两次,她就经常来问我她这儿怎么样、那儿怎么样,逼着我夸她,我又不能太实事求是说真话,直把我弄得像一个坚持正面宣传的老油子宣传干部,每天唯唯诺诺地歌功颂德。

  有一天,我应她的要求给她讲授化妆学理论时,一不留神露出了一句实话。我说,化妆的原则应该是顺其自然,上帝把我们造出来的那个样子是最美的,我们只能顺着上帝的意思适当地修饰,好比我们给领导改稿子一样,最好不要改变领导的本意,如果你违背领导本意作重大修改,不但可能把领导的文章毁了,很可能把领导对你的好感也毁了。比如说你吧,你本是清水芙蓉、天生丽质,但你的纹眉很可能就是一次重大修改。

  这句话一出口,把她和我两个人都吓坏了:因为作为权威的批评家,虽然在赞扬的时候从来不懂得什么叫惜墨如金,但在批评时则一贯措辞谨慎、善留余地,既然我用到了“毁”这样严重的词,那她肯定认为后果是不可收拾的;而我如此直言不讳地坦诚相见,势必挫伤她的自信心、自尊心,很可能对她的感情造成粉碎性骨折般的伤害,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我们毕竟是几年同事,而且她是我为数不多、任何时候都忠实地站在我一边的办公室死党。

  果然,她的脸刷地红了!停止了情绪热烈的演讲,半天没有说话。别的同事见此情景,假装有事出去了。事已至此,我平抑一下闯祸后的紧张,赶紧找话安慰她。

  我说:其实你的眉毛纹得还算不错,有的人比你这难看多了--呸呸,这叫什么话--你这不算难看,真的!

  我说到这儿,她带着楚楚可怜的神情,用很小的声音,急急地插了一句:人家可以洗掉的嘛!

  不用了吧,真的,你这不难看。

  还不难看呢,我看出来了,你跟我说话总不正眼看我,就是不愿意看见我的眉毛!

  没有没有,你误会了!我赶紧转移话题:不过当初你应该舍得花钱找真正的专家,应该看看化妆师给别人做怎么样,应该请我这样的行家帮你拿主意……

  呸!都是你!要不是有一次我用眉笔画成那个样子你说特别好看,我怎么会想着要纹起来把它保留下来呢!

  啊?!怎么回事儿?我说:你应该听听你老公的意见,他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哼,他!他什么也不懂!

  我不敢说话了!偷偷瞥一眼她的眉毛,还是那么兴高采烈、壮怀激烈地浓烈着,我不禁轻轻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怎样承担这个不期而至的后果,并开始反思自己长期过度称赞女士的所谓绅士风度。

  美眉啊美眉,究竟是谁动了你的眉?!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世界杯,男人的选秀会 (2002/06/20 10:09)
网友原创:凝噎的回音壁 (2002/06/19 10:13)
网友原创:我野蛮,但我淑女! (2002/06/19 09:39)
网友原创:当爱情已搁浅 (2002/06/18 09:41)
网友原创:领导一个今生最爱的男人 (2002/06/17 09:34)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