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温情时代出野蛮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2:02 青年时讯

  要在两人世界里有真感情,哪怕是打个天翻地覆,一对对欢喜冤家也散不了,生活还将甜蜜着继续。在这个大前提下,哪怕是女人的“施虐”成了一种时尚,而男人的“受虐”也成了一种审美,这个世界也还是阳光灿烂。

  韩国影片《我的野蛮女友》受欢迎的程度让人瞠目结舌。如果女人的“施虐”是一种时尚,而男人的“受虐”也成了一种审美,这世界将是什么样?

  地铁里有这样一个女孩子,醉熏熏地东摇西晃,突然对着坐在她面前的一个男孩子大吼:“起来,快给老人让座!”男孩子看了她一眼并不理会。女孩子朝他后脑勺就是一掌,这下男孩子的屁股终于从凳子上起来了……

  河边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她说想知道河水有多深,对男友说:“干脆你跳下去吧。”接着就把男友推了下去。“哦,真的很深啊。”她说,因为当时男友正在大喊救命。

  这就是韩国影片《我的野蛮女友》的女主角,她面容娇好,身材也不错,虽有点野蛮,但着实招人待见。影片放映后,在全亚洲获得众多影迷的追捧,不光女孩子看了觉得过瘾,奇怪的是,许多男孩子也爱看,还觉得那女主角挺可爱。

  借一句正确的废话:“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部片子的确有生活,女打男之风正炽就是它的社会现实基础。

  可是女孩子为什么越来越野蛮?给个理由先。

  女打男的一万个理由

  最酷的理由是“我就这爆脾气”,像说这话的女孩子张咪每天出门时的动作一样简单粗暴。她对时讯记者说,自己长这么大从没留过长发,也几乎没梳过头,每天都乱糟糟的,随便用手抓几下就能出门。走路就像急行军,动不动就跟男友嚷嚷,急了还上手,男友送她外号“疯婆子”,她也毫不在意。

  淑女?听说过,可做不到,这又是个理由。杜娟说:“面对现实吧,没有适合淑女生长的土壤怎么能够产生淑女呢?每天挤公共汽车挤得鞋都掉了,还怎么淑女得起来?”于是,就不淑女下去。杜娟还从老辈人那里寻找到另一种理由:“用我奶奶的话说,女孩还是凶点好,在外面做事就不会被欺负。”

  这话再延伸下去,就是“顺从可悲论”。三三小姐认为:“凡是顺从的女人一般都晚景可悲,要想让男人珍惜自己,就得平时多敲打男人。”

  “因为野蛮,所以可爱”,这个理由霸道得很,却也被人解释得合情合理。杜娟的解释是,表面上看这样的女孩挺野蛮,但换个角度看,又何尝不是爱的表现呢?因为真爱,所以毫无伪装,这难道不可爱吗?她还奉劝男士们说:“以后女友对你们凶的时候,忍一忍吧,如果你足够爱她的话。你想想看,为什么她总对着上司假笑,而对你大发雷霆?因为你是她最亲爱的人。”

  话说到这份儿上,男人还怎么还手?

  男人为什么不还手

  “唉,女人的脾气呀,跟着钱包一起涨”,这是小波对自己的女友变得越来越野蛮的一种合理化解释,翻译成社会学家的语言就是: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的提升,她们的自我意识开始崛起。对于小波而言,他女友的自我意识倒是很直白:“房是我买的,车是我供的,你还想造反?”需要交代的背景是,小波是个SOHO,靠在网上卖文为生,收入并不稳定,而他的女友是个外企中层经理,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小波经常自嘲地说:“打两下就打两下,谁让咱是‘吃软饭’的呢?”这是小波不还手的理由,听着惨。

  搞证券的阿根是一个十足的大老爷们,一米九的个儿,大学时是校男排的,巴掌跟个蒲扇似的。不过,他经常被那个娇小如金丝鹊的女友拎起来(主要部位是耳朵)转磨,活脱脱一个米高梅动画片情节。阿根说:“男人嘛,打女人算什么本事,好钢用在刀刃上,帮警察和联防抓个坏人什么的,那多过瘾。”还有一个教训让阿根刻骨铭心,有一次他有些急了,只是用劲一甩头想挣开耳朵,就发现女友不见了。再一找,看见女友像一棵大白菜似的在墙跟堆着呢,眼睛里充满了恐惧。把阿根给心疼坏了,发誓再也不挣扎了,每次都要配合好女友。

  其实,用不着阿根这么极端的例子,但凡是个真正的男人,只要发了力还击,女人在搏斗中绝对占不了便宜,自然秉赋在那里摆着呢。不还手的里边,十之八九是心疼女友,不忍下手。

  但是,生活中也有稍带“受虐”倾向的男人。网管张顺就是这样,被女友搞得心烦意乱,赌气离开甚至提出分手,可没过两天又乖乖回到女友身边。他的理由是:“生活太安静了,反而倒没意思,还是觉得打打闹闹来劲。”

  可爱才有资格野蛮

  说来说去,还是那句老话最精辟:“打是亲,骂是爱”,只不过,在现代社会,女孩子有条件也更有底气对男人拳脚相向,而男人更加宽容罢了。只要在两人世界里有真感情,哪怕是打个天翻地覆,一对对欢喜冤家也散不了,生活还将甜蜜着继续。在这个大前提下,哪怕是女人的“施虐”成了一种时尚,而男人的“受虐”也成了一种审美,这个世界也还是阳光灿烂。

  不过,对于有幸生活在野蛮时代的女友来说,有一个小前提不得不提醒:野蛮固然也是一种可爱,但别忘了野蛮首先是建立在可爱的基础之上。换句话说,你可爱,你才有资格野蛮;你野蛮了,或许更增一份可爱。这个因果关系可能藏在暗处,但最要命。如果忽略了这一点,最可怕的景象是,某些自身条件不过硬的女孩子混上了野蛮时代的列车,还想在男人面前撒娇耍无赖动拳脚。告诉你吧,那会“死”得很难看的,怎么上去就怎么让人扔下来。

  关于这一点,小波的话最精彩:“美女打我,挨了就挨了。你要是长得鸡皮鹤发的,哼,我还想打你呢。”

  陪伴野蛮女友三大注意

  你别以为是车太贤傻人有傻福,要想像他那样,必须遵守以下三大注意:

  一、必须知好歹。被野蛮女友扁以后,如果她带你去吃你最喜欢的东西,此时一定要及时表示接受并做感恩状,切莫一时赌气,逞男人气,以为受了皮肉之苦,就借机要求她认错或者是改正恶习。她现在对你好是真心实意的,不要辜负了她的好心情,她现在想扮演一个照顾受伤小鸟的角色,充分发挥女性温柔宽厚的母性,你竖起眉毛板上脸不乖巧败了她的兴的话,有你以后受的!用全知贤的一句名言说就是:“你太不懂女人了!”女孩子有时候要的就是那么一点点小感觉———被你宠爱或是宠爱你!你要是不好好享受和欣赏她的温柔可爱,那只会助长她的野性:柔情似水的女孩子真的野蛮了!

  二、你必须“好吃懒做”,少运动。这一条是为了保证你的肌肉肥厚手感良好,柔软而有一定的弹性和韧性,打起来既不伤手还有成就感。如果你喜欢运动,那么,肌肉必定结实,打起来会让她的小嫩手感觉不太舒服,而且硬肌肉提醒她你也拥有暴力的资本,多扫兴!

  三、要会“见风使舵”。同样是被打,但是什么时候可以大叫,什么时候要忍住,什么时候适当反击,什么时候全力反抗,这些都需要把握好分寸和火候。如果她的心情很好,你可以在她挥起拳头的时候开始嗷嗷大叫,尽情地叫,她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真的打你,她只是想听你委屈似地叫叫,满足一下某种坏坏的心理。但如果她正好心情不好,不分轻重地揍了你几下,你一定要忍住,牙掉了也只能往肚里咽,你再哼出一声,她会更烦躁,心情更糟。

  (刘宁宁)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导演自曝《我的野蛮女友》情节取自恋爱经历(图) (2002/06/14 08:29)
周星驰情衷“野蛮女友” 与全智贤数次擦肩而过(图) (2002/06/03 16:54)
评《我的野蛮女友》:野蛮就是可爱吗? (2002/06/02 14:41)
野蛮女友当影后 大佬老婆成最烂 (2002/05/31 03:23)
“野蛮女友”与“老婆”卖韩式爱情 (2002/05/30 16:41)
南方都市报:“野蛮女友”为何让人浮想联翩? (2002/05/29 13:38)
“野蛮女友”全智贤当选韩国网友“看球西施”(图) (2002/05/27 15:55)
组图:全智贤之精彩演绎“我的野蛮女友” (2002/05/24 07:45)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