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意大利“黄金经典”首饰设计比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4:10 大洋网
请点击小图看大图

  大洋网讯 有“黄金奥斯卡”之称的“黄金经典”首饰设计比赛,这次参赛的5000多件作品,在设计上不约而同融合了东方的丰饶美与西方的雅致美,方向是体现女性的感性特点。

  若要探测世界黄金首饰的设计趋势,有“黄金奥斯卡”之称的“黄金经典”首饰设计比赛(Gold Virtuosi)绝对是个重要指标。

  比赛两年前开始,由世界黄金协会创办,本届总共吸引了52个国家和地区的5098份作品参赛,比前届多一倍。去年,国际裁判团在伦敦与威尼斯从100份入围作品中,精选34份得奖设计,各颁一枚金币。

  颁奖礼及晚宴本月10日在意大利维琴扎蒂内镇一栋15世纪的科莱奥尼古堡内举行,当晚衣香鬓影,星光熠熠。出席者有国际时尚界名人、艺人、出席“维琴扎展览会”(VicenzaOro)商家,以及超过200人的各地媒体。

  晚宴场所布置成花园,由一组模特儿展示的金饰设计,覆盖部分的身体,预告“身体饰物”(Body Jewellery)的大潮流。黄金体现一种轻盈、温暖、流动,与肌肤相亲,随身摇曳的体态美。

  设计女性化、轻柔与温暖

  世界黄金协会首饰部门董事稻垣来受访时说:“参赛作品不约而同呈现东方丰饶美与西方雅致美的融合,尤其是印度的影响力升温,成为全球现象。总设计方向是体现女性的感性、轻柔与温暖。自美国九一一事件之后,人们对世界的看法改观了,渴望温暖、相聚、人性,因此,女性化、感性,轻巧细致成为作品共同特质。如大自然的创作素材(花、草、鸟、木)、流苏的运用、流动的体态美,与几年前的阳刚气大不相同。裁判团的评选也很一致。”

  黄金首饰也突破传统配件、点缀服饰的角色,成为服饰或服饰的主角。例如:手饰延伸至胳臂成了长手套、项链成了披肩、领带,金饰有如服饰,随身而动。大件、覆盖面广(如网状项链)但轻盈的金饰,在金价上涨与经济不景时刻,更易为消费者所接受。

  亚洲设计师崭露头角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亚洲藉设计师得奖者共有15名,显示亚洲的黄金首饰设计与工艺已能登上国际舞台。中国、台湾等地的设计师都是第一次得奖。日本是大赢家,共有5人得奖。新加坡只有一份作品入围,却未能获奖。设计王国意大利得奖者共有11名,是所有国家之冠。

  本届比赛也颁发三份“科技奖”与一份“宝格丽卓越奖”(Bvlgari),以表扬在金饰技术与原创性方面的创新。

  得奖作品随后将到纽约、巴黎、东京与香港展出,以期带动另一波的黄金潮流。

责任编辑:水冰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首饰--演绎今夏时尚拼盘盛宴(多图)(上) (2002/05/24 12:10)
首饰--演绎今夏时尚拼盘盛宴(多图)(下) (2002/05/24 12:54)
时尚资讯:佩戴首饰的艺术(图) (2002/05/24 10:18)
2002年世界铂金首饰流行趋势(多图) (2002/05/16 10:42)
明星设计的铂金首饰,你会喜欢吗? (2002/04/28 14:49)
济南商场上演珠宝首饰“真人秀”(图) (2002/03/11 03:29)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