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女人的美丽是天然,不是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0:08 新浪伊人风采

  文/紫砚(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哎!昨天在商场看见一套红裙子挺适合你的,去买吧,穿你身上肯定漂亮。”

  办公室的大姐(外号花蝴蝶)一进门就亮开大嗓门汇报最新时尚。这是办公室里的时尚先锋,奔四十的人了,却新潮得不得了。衣服脂粉且不说了,就这三两年时间,眉纹过,眼皮割过,鼻子隆过,有一段时间嘴唇肿得比猪八戒的还高,说是吃火锅热气害的,其实谁都知道是漂红唇了,前两天还刚染了一头金色的卷发,就差不脱胎换骨脱皮换血变过人种了,如果不是一直在一个办公室,三天不见怕都不知道她是谁了。

  “我这一身就是在那买的,还行吧?不贵,才八百!你也去买吧,如果我像你这么年轻有这样的好身材,我就天天都穿漂亮衣服,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买漂亮衣服穿。”她得意地摆弄着穿上了新衣服的身子(“得意”是我从她的动作和语言中猜出来的,那张泛着不自然的白光的脸犹如蜡塑,看不出表情)。

  当然漂亮了,昂贵的时装自有它的超凡魅力,可惜是套在了缺乏真实表情的假面人身上。

  “我没钱。而且,集资建房的第一笔款都还没攒够呢,哪顾得上那高档次的美丽。”

  “你真傻!房子车子是该老公买的,要不嫁老公干什么?自己的钱就是拿来打扮自己的,女人漂亮就是钱。所以你要拼命往漂亮里打扮自己。”

  “还没找到那个可以替我付钱的男人,只好自力更生了。”

  “那赶快找一个有钱的男人啊!用你的青春美丽去打动他,然后把他口袋里的钱都陶出来打扮自己。”

  “哪有现成的好男人等着我去嫁?”

  “那是你挑剔。我一直就跟你说不要指望有什么理想的爱情,看见钱你就嫁,只要他对你还算可以。有钱就是能保持美丽,有美丽就能保住爱情。不要去学小说里的主人公,只要爱情不要金钱,要不等到你发现爱情没有了金钱也没有了美丽更没有了的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啦。”

  “呵呵,这么说美丽是最女人最大的资本了?可以投资,可以增值?”

  “对呀!趁着现在还年轻漂亮,赶快找个有钱人嫁出去,最好是国外的。要不,再过几年年纪大了就不值钱了,值一辆豪华汽车的时候就赶紧嫁,不要等到只能嫁一辆摩托车的时候。”

  “可那样的婚姻多危险。”

  “就算是不满意了还可以离了再嫁呀,现在社会离婚已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了,只要有钱了你爱怎么过就能怎么过,做人就是要好好享受生活,尤其是女人,如果女人变老了变丑了就什么都没了,包括爱情……”

  够了够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还有事要办,先走。”

  三十六计走为上,免得被她的糊涂理论搅糊涂了,我可不想去拷贝她的“美丽”生活。

  出门来,突然想起该交电话费了,便跳上一辆往电信局方向走的公共汽车。

  不是周末也不是下班时间,车上空空的就我一个,买票的小伙子懒懒地坐在对面,无聊地东张西望。后来他转身打量了我好一会,突然问道:

  “小姐,你长得这么好,但是眉毛怎么不修一修?”

  眼睛还真尖!我是粗眉毛。

  “不会修。”

  的确是不会,但并非没修过,在好友的多次游说下曾修过一次,到美容院里让人用镊子一根根地拔,痛得泪下涟涟的。打死也不再去找那份罪受!

  “你的眉毛比较浓,修起来很方便的,不用修得很细,只稍微修整齐一点,让眉毛离眼睛远一点,就很好了。”

  呵!这年头,什么人都懂得一点美容的道道。

  从电信局缴完电话费出来,迎头就撞上了一个排骨美女。

  “嘘……”我被那骨头硌得生疼!

  “哎呀!这么巧是你呀?”排骨美人突然兴奋地喊起来。

  “你……?”我看着这充满骨感的美人愣了一下。

  “认不出我了么?玲玲呀!”

  玲玲?不就是老家邻居那个胖嘟嘟的姑娘么?哦,没错,大眼睛还是熟悉的,虽然画着重重的眼影,有点像熊猫,神采锐减,全没了原来的精神和活力。

  “怎么变样了?”

  “认不出了吧?老公嫌太胖了,就减肥喽,效果还真不错!”

  天!她还很得意!都成病猫了!看手臂上那松松的皮和干干的细纹,再减下去就成笋干了!真是甘愿为他消得人憔悴啊!可歌可泣!

  坐车返回时,才发现这条人气很足的街道两旁最多的原来是美容美发院和瘦身美体中心。时尚带领着时代思潮,当代人看来就是爱美的一代了。而且这美也开始可以批量生产,削一样的脸型,纹一样长短的眉,隆一样高的鼻子,还是一个产瘦燕灭肥环的时代。

  仔细看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其中不乏美女,更多的是素面朝天,天然不饰的美丽。这些天然的面孔让人看着更觉得无比清新而亲切,因其充满了活力和生气。

  肌肤毛发,父母所赐,况且每一个人不管长得如何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贵的孤本。干吗要为了贪图过多的美丽而使体肤如此遭罪?

  天然的,是最好的!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三十二号嫁给你 (2002/06/22 09:00)
网友原创:狮子永远的第一天 (2002/06/21 10:52)
网友原创:真爱,与永恒无关 (2002/06/21 09:47)
原创:世界杯,男人的选秀会 (2002/06/20 10:09)
网友原创:我野蛮,但我淑女! (2002/06/19 09:3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