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出差(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4:23 新浪伊人风采

  出了天河机场,刹那间,我被浸入到冰冷的空气中,身体倏的颤抖起来。综合武汉网友的建议,我决定穿上从哈尔滨买来的一件长长的枣红色的皮大衣,可是,这在天寒地冻的北方都能够御寒的真皮大衣,现在好像都不起什么作用。

  这里是的的确确的冬天,呼出的二氧化碳废气都是发烟盐酸,一团白色的雾气,在空中凝结。好在没有几步,我就坐在来接我的汽车上。和来人客气的寒暄几句,我的思绪又飞
上蓝天,此时,那个广州人是否已经到了武汉?看看手表,九点四十分,他在给我的e-mail上说,要十点钟到,快了,不知道他是否听了我的劝告多穿了些衣服?

  窗外,是高速公路的护栏,像两条灰色的绸带,飘忽着飞过身后,路旁是一片一片衰败的黄色的草地,只是在路的两旁,有松树,是绿色的。看着这一切,我深深的感到冬天的色彩,这种单调的色彩,虽然没有北方那种天地一色的银白,却也那般无法和榕城此时的鲜花烂漫比拟,那么广州,从纬度线上,就更是色彩斑斓,难道到武汉来旅游,专门找这种季节?!十点十分,我拨通了他的手机,通了!

  他说过从没有到过武汉,我就告诉他到“长虹宾馆”,就是那家我上次住过的地方,我清楚的记得那个房间有冷暖空调,我担心他这个地道的南方人不能够抵御这长江边上的寒冷。他答应了。此时,我们已经进入武汉市区,可是,招待我们的单位却把我和我的同事安排在另外的宾馆,一家没有热空调的宾馆。我提出明天换到“长虹宾馆”,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来接我们的人已经离去,所以,只好在这里凑合一天了。

  中午的时候,我和同事,一个二十五岁的小伙子,一起吃过饭,我告诉他说,我有个同学从广州来,我要去看看他,晚上,我们一起去吃饭,我请客。我的同学!这是个多么圆满的谎言!我怎会告诉他,是在网上钻入我的网里的一条鱼?一个素不相识的网友?在那个陈旧的门庭冷落的宾馆里,我试着打扮一下我自己,但是,这冰冷的水咬着我的嫩指,有点钻心的痛,可是,追求美,让别人欣赏我的高贵的美,似乎已经成为我的责任和义务,何况这样一位专程从广州飞来的专门来看望我的来客?

  我先打了个电话,他在。于是,我叫了一辆的士,直奔“长虹宾馆”的309房间。当我站在房间门前时,略一迟疑:他究竟是什么样子?

  门开了,伴随着一股热浪,一个人出现在我的眼前,就象一把锋利无比的利剑,毫不留情的扎进我的眼球,我的思绪好像从正铉波的波峰一下子跌落到波谷,不,好像跌入到科罗拉多大峡谷一样,连一个缓冲都没有,虽然我没有去过那个大峡谷,但是此时的感觉绝不亚于那种感觉!他的相貌和我的想象怎么能够比?我真的以为我见到恐龙,外星人,木乃伊,或者见到鬼了!

  曾经有个朋友给我讲了一个评论人的相貌的笑话:“长得难看不要紧,别出来吓人呢?”这句话就在这一刹那间蹦出来,在我的脑际盘旋着……出于礼貌,我很快调整我的情绪,我相信我没有表现出半点的吃惊,走到房间窗边的椅子上,坐下。他为我倒了杯热茶,然后就坐到我面前的床上,斜对着我,和我身体最近的距离只有半尺之遥。

  “你看,何苦?这么远跑来,电话聊聊不就行了?”我说。

  “我……”他说,停顿一下,扶扶眼镜,“我想来,不过没关系,我经常出差的。”

  “这有多辛苦?”我说,我的目光直视前方,余光中扫描到的一个倒立的平底烧瓶上,有两个硕大的门牙,中间有个黑嘘嘘的敞开的门洞。“今天才来,明天就要走。”

  今天是星期天,明天是星期一,他曾在电话里告诉过我,他买的联程飞机票,明天晚上飞回广州。

  他好像没有什么话,和网上的那个文思敏捷、才华横溢,英语、日语都运用自如的人是多么的不同!甚至,我都有点怀疑,是不是有人替身前来……但是,这完全不可能。房间里有种异常的静默,此时,我发现,他的那双隐藏在镜片后面的苕把一样上翘的眼睛中的球体似乎被特效的502胶粘住,一动不动。

  “你的工作轻松吗?”我无话找话,企图打破他这种让我难受的注视。

  “我?”他似乎回过神来,说到,“还可以,经常和日本的、欧洲的客户谈判,忙倒是忙,前不久,我还在日本……噢!”

  他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说着,回身拿来一个包装很精巧的立方体。

  “我给你带个礼物,”他说着把它放到我的双腿上,我只感到一块肉碰到我的手上,此时,我的大脑里激发的是我在实验室看到的那个英国博士带来的狰狞的毒青蛙,我本能的缩回我的手。

  “你来这里我已经过意不去,还带东西?”我把那个礼物拿到手上,准备递还给他,“送给你的女朋友吧。”

  在网上聊天时,他曾经告诉我,他的女朋友原先在德国,不过,现在已经回到广州。他们还没有结婚,虽然都已经三十岁。

  “我是送给你的,你看?”他说着打开那个包,展现在我的眼前的是绿色的翡翠雕塑,是一对儿正在飞驰的滑雪健将。这真是个很精美很好的礼物,并且我小的时候又是那样的喜欢滑雪,这一双滑雪板勾起我多少童年的记忆啊,满天飞舞的雪花中,在白雪皑皑的山坡上,我和童年的伙伴们,穿梭在稀疏的干枝树间,飞奔斜下,道道雪浪甩在身后两侧翻飞……那种愉悦,那种惬意,让我今日回忆起来,依旧心朝涌动,不能自己。“真漂亮!”我不禁脱口而出。

  但是,我还是把它送还给他。

  此时,他不得不接过那个礼物,放到床上,身体却移到我的正对面,双手一下子放到我那身着过膝长裙的大腿上。

  “不,你不能这样!”我象被针刺一样,条件反射的抓起那两只手。

  他怔怔的看着我,那双手却有力的压在我的双腿上。我猛地站起身,想离开这个房间,腿刚刚跨出一步,却被他猛地推倒在床上,他就扑到我的身上,把我压在身下,他的嘴巴和我只有几厘米,他的那杆枪已经硬梆梆的抵在我的身上。好在我穿了一件皮衣,原材料是牛皮,动物的皮本来就是用来抵御外界侵袭,而现在,它却在我的身上不只是御寒,还起到如此的保护作用,否则真不可想象!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