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7:31 新浪伊人风采

  “那就好--”淑媛不再说什么了。她是亲眼看着、亲耳听着芊晨一步步在这个爱情陷阱中越陷越深的,她们两个都还只有19岁,人生对于她们来说几乎还没有算真正地开始,她虽然因为家境的贫寒比芊晨多一点儿社会经验,但面对爱情,两个人还都属于初学乍练,她实在也高明不到哪儿去。

  这个夜里,芊晨又一次失眠了。自己给成浩的感情如何能让他知道,如何能让他回应
,几乎让她想破了头。她真地不知道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溜到哪里去准备避暑了,总之,这一夜她在床上小心翼翼地烙了一夜的烧饼,把自己骂了无数次的半死之后,黎明终于到来了--

  打着睡拳,摇摇晃晃地起了床,她甚至忘记吃饭就上课去了。一上午的课,她又是在头晕脑涨中度过的,自从有了这么个苦恼的感情牵挂,这是经常的事。更为糟糕的是,中午还未下课,一场雷阵雨从天而降。她和同学们都是冒着大雨才赶回宿舍的。大家齐声议论着这场将她们浇成落汤鸡的大雨,说着看来夏天是已经来到了,今后上课要勤带雨伞的话。然而,这一切,芊晨通通是充耳未闻。因为她很欣喜地发现,大雨似乎将她心底的苦楚冲去了少许,虽然是浑身湿透,她却稍稍有了些解脱的快感。或者这是解决痛苦的一个好办法,没错儿,就用这个办法,不过天天都能下雨吗?--思忖了片刻,她才发现同学们都去打饭了屋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她决定不吃饭,先作作业,因为学校里的饭菜经常淡得没有什么盐味,她最近胃口相当糟,常常买了饭之后,吃上两三口就倒掉,干嘛浪费爸爸妈妈的血汗钱,还不如好好学习呢!于是,她没换湿衣服,又拿出了书本。“咦?芊晨你怎么还没有换掉湿衣服,吃饭了吗?”李爱辉先回了宿舍,惊讶道。

  “没事儿!胃口不好不想吃!”芊晨感激地解释道。

  “会生病的!”随后跟进来的小菲听见了她的话,又强调道。

  “我的身体还行!”宿舍的同学虽然比较矫情一点儿,基本上还都是单纯的学生,善良倒是不缺的,可惜解决不了芊晨的思想问题。

  没有人再支声了,广州和深圳人通常只对自己的事情比较用心,从不愿意太多地过问他人的事儿。倒是让芊晨得了个耳根子清净,没有意思却绝对不算轻松的功课和夜夜辗转反侧的爱情已经让她分不出什么精神去想会有怎样的结果了。

  接下来得日子里,芊晨将失眠、不吃饭、淋大雨过成了一个循环,实在困了就上课的时候在课桌上趴着睡半个小时,确实饿了就随便买点儿饼干和酸奶垫一垫。开始她还以为大雨不是经常能遇上,可还真没料到,广州在夏季里,那种酷热绝对不比广州差,而且正巧,这个炎夏,几乎天天有大雨。原希望一天淋一次大雨,真能让自己解脱出来,可是也就淋了半个月,她渐渐发现,淋雨的效果越来越差了。

  这期间,因为已经要到了成浩的宿舍电话,她又与成浩通过了至少十次电话,成浩几乎在每个电话里都说自己很忙,前两天还告诉她他看上一个挺漂亮的女孩子,动心了。为此,芊晨几乎要放弃自己的矜持了。这几天,淑媛也一直在劝她直接告诉成浩,于是俩人这天一起来给成浩打电话。

  不知拨了多少遍,才要通了成浩的宿舍,他还不在,宿舍的同学说去帮忙叫叫他。

  “给我,让我先跟他说几句!”淑媛要过了听筒,她要替朋友将说不出口的话说出来,这样至少自己心里会好过点儿!芊晨这些日子里这样地折磨自己,她看在眼里,心里也很难过。

  “喂,请问,是鞠成浩吗?--我是芊晨的好朋友,你知道吗?芊晨已经爱你很深很深了,她自己解脱不了,天天在淋大雨,因为想你失眠,甚至晒太阳,还不好好吃饭。你不心疼吗?”淑媛可没什么为难的,一股脑儿,将芊晨近日来给自己的苦,全告诉他了,“好,我现在让她跟你说。”

  “喂,成浩哥!淑媛跟你说了些什么?”芊晨感激地接过听筒,一颗大大的泪珠儿,悄悄地滚出了眼眶。

  “没什么?她跟我开了个玩笑。”成浩满不在乎地笑着道。

  “你不相信吗?如果是真的呢?”成浩的回答实在是成熟得出乎芊晨的意料,是的,也许只有将这些都归于一句玩笑,成浩才能继续毫不尴尬地和她对答。

  “我的小妹妹是最聪明的,才不会作傻事咧!再说了,我的目标是出国,在国内谈恋爱是不现实的。”

  “出国?那我不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吗??”芊晨几乎是带着哭腔说着,这对于她来说,已经是清清楚楚的表白了,成浩如果不懂,那么他就绝对是个傻瓜!

  “我们的距离这么远,你还小,现在不要想这个事儿。”

  “可如果现在不想,长大了,你出国了再想,还有用吗?你能给我我最想要的那个结果吗?”这是芊晨真地着急了。

  “等长大了再说嘛!你还这么小,不要总想着谈恋爱!”成浩依旧笑着。

  “你比我大很多吗?不就七个月吗!你不也谈了好几次了吗?”芊晨已经突破她心里那条羞耻的防线,将最难启齿的话说了出来。

  “你现在不成熟,这时候的选择,今后会变的。”成浩的语气已经有点儿不太耐烦了。

  “不会的!”芊晨斩钉截铁地答道。

  “别缠着我,好吗?大哥哥忙得很。”成浩终于收起了玩笑的口气道。

  “好,如果你觉得这是纠缠,就挂掉吧!”芊晨刚刚道出此句,就听见了“啪”,成浩挂掉了电话。

  牵着淑媛的手出了招待所,淑媛被芊晨青灰的脸色吓得一直没敢说话。来到一处没有人的地方,芊晨终于开了口:“你不要说话,我--我--我想哭--”话一出口,泪水象决了堤的江水,便呜咽而出了。

  “他为什么不相信?我是真心爱他的!我真地愿意把我的一切都给他,要我的生命都没问题。他怎么会不懂?他那么聪明怎么会不明白呢?呜呜--我怎么办?还继续吗?继续爱他还有意义吗?如果没有意义的话,怎么才能放弃呢!放弃他比爱他比死还要苦的啊!谁能告诉我?谁能啊!呜呜呜--”

  将近半个小时,淑媛才见芊晨稍稍止住了泪水,她知道劝解的话这个时候该说了:“芊晨,既然你自己也清楚放弃他比爱他还要苦,那么选择不太苦的“继续爱他”吧!不要放弃,我很害怕,放弃他的话,你会让自己沉沦的。事实上任何爱情都要经历些痛苦的,我自己的现在也并不顺利,我和国栋这几天一直在吵架,我知道自己也是在尽力维持,可是尽力之后的结局会什么样,我还不太敢想--”

  “你后悔吗?”芊晨抬起自己红红肿肿的大眼睛望着淑媛问道。

  “我这个人做事一向不后悔,因为我只愿意向前看。就算不爱国栋,我还可以选择别人!不过是失去一棵树,得到一个森林的事儿!”也许因为已经爱了二次,淑媛很看得开。

  “要放弃他,还不如杀掉我算了;谢谢你的劝告,我想恐怕得到他的爱在今生是个奢望;但是我想,我还会继续爱他的!他至少应该被我的爱感动吧!只要可以感动他,哪怕今生注定得不到他的感情,我也不会后悔。”芊晨已经退了一大步,因为成浩的回答,真地已经让她死心了。心里那个美丽的梦很可能永远只是个梦了,但只要他将来知道,自己作的这一切都不是玩笑都是真的。会为自己难过得掉几滴眼泪,自己就是死了也不枉活过此生,真地!真地!真地!毕竟深爱过一场!!!

  “回去吧!”淑媛点点头,拖着芊晨的手,两人慢慢地走回了宿舍。

  接下来的日子,对于芊晨来说,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噩梦”。前一个月对自己的残酷折磨还在继续,而且她又找到了一个新的折磨自己的手段——站在广州那绝对在夏天是毒火万丈的太阳下面爆晒自己。饭还是没好好吃过,可钱却一分没有省下来,她甚至借了同学八百元钱,只为了给成浩打电话。只是不再打到成浩宿舍,怕他厌烦,她只能将电话打到成浩家,经常跟成浩的爸爸一聊起成浩就是一个半小时。

  在为成浩写的爱的日记里,她这样地写道:成浩哥哥,我很幸运还能找到这么几个办法折磨折磨自己,否则恐怕我会完全丧失掉继续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的勇气。天知道我的身体有多么好,近一个半月的爆晒雨淋和不好好吃饭,我居然还没生病,是上天怜我吗?

  你的成熟绝对是出乎我的意料的,天知道你竟然在听过淑媛的诉说之后竟然告诉我,那是个玩笑!玩笑!玩笑!欲哭无泪!我几乎要痛恨自己的无助了,MY GOD!这世界会有神佛吗?如果有,求您告诉我哪一个是最灵验的。天!如果你会懂得爱情的话,帮帮我好吗?

  一纸信笺、一杯咖啡和你的照片正伴着我坐在床边

  写了多少句思念我早已经难以计算

  想告诉你我的心真地非常混乱、混乱、混乱

  却又怕你会轻易将这一份深情小看

  所有的热切都只是期盼着你能够给我个相爱的永远

  虽然这天长地久早已经被年轻的人们说得太平淡

  又怕盼来盼去都是一份空空的想念

  你的心里不会为我将挚爱的火点燃

  朋友说,就这样燃烧着自己会有燃烬的危险

  然而那里又会有忘情的潮水可以将这爱恋稍减

  也许只有任由它痛痛快快地烧成灰烬

  这份最深爱你的炽热才可能干干脆脆地断--别担心,我绝不会凭着自己给自己的折磨要求你一定要娶我,我已经很幸福,因为我爱着你,一生不会止息。如果你选择一个比我更美丽的女孩儿结婚的话,我祝福你!我一定会去参加你的婚礼,送上我的贺礼,但是我不知道是否能够忍住不哭泣,你知道吗?我根本不是个贪心的人,可是居然还会奢望会拥有你。这颗痴心一心一意在难过着,完完全全只为了,今生得不到你的爱,却又不能让自己的爱止息。

  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

  却又不得不独自面对每一个晨昏

  梦里你潇洒的身影会引起太多的遐想

  因为深爱你的人早已经丢失了灵魂

  爱上多久会是个永恒

  等上一生会不会过于天真

  哦!我的爱,如果如果你会怜惜这个情愿陪伴在后面的人

  为什么不曾回眸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

  生命不息!爱你不停息!你愿意在我临终前来看看我吗?哦!也许那个时候,你忙着工作,忙着爱你的她来不了--如果那样的话--我真不知道到了另一个世界,我会带着几个皮箱的悲哀了!真的,一个在人世间都没有人爱的女孩儿,在阴间肯定也是没有人想念的!

  --我一定要在临死前见你一面,一定!一定!一定!

  看过芊晨的日记,淑媛告诉芊晨,她的放弃是假的,因为这字里行间爱的渴望太深刻,她忍不住为芊晨难过。

  爆晒、淋雨、不吃饭、失眠、喝苦咖啡支撑着半夜看书温习功课的日子在继续,甚至是愈来愈频繁,因此芊晨圆润的脸儿已经又黑又瘦了。

  终于这一天,她高烧病倒。吃过了退烧药,她躺在自己的床上,屋中没有人。她难受得呻吟出声了:“成浩,你知道吗?晨晨病了,为你病了!都三个多月了,爱你真是一件好苦的事啊!我拼命折磨自己就是为了生病,为你生个病,这是我爱了你之后的最大愿望啊!不生个病,你怎么会知道我爱你多深多真呢?你会来救我吗?求求你来救救我吧?不愿意救就让我死吧!为你死了,我就不会遗憾作不成你的妻子了。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吃进的药起了作用,她才昏昏然睡了过去。

  第二天,高烧退了,芊晨中午遇见淑媛的时候才告诉了她。

  “别再亏待自己了,发高烧不是什么好事,你看你最近瘦得,都快成皮包骨了。”淑媛劝道。

  “瘦了就不用减肥了,下一次再见他的时候,身材会更好一点儿!”芊晨淡淡道,事实上,她还埋怨这个高烧的时间太短呢!不值一提!

  “但愿你的成浩大哥哥会怜惜你的“衣带渐宽终不悔”啊!”淑媛重重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你和国栋又生气了?”淑媛基本上算是个比较乐观的人,所以芊晨有此一问。

  “我和国栋昨天晚上,分手了,”淑媛脸色一暗,答道。

  “为什么?”芊晨又问。

  “他确实象你说的,是个目的性很强的人,和他在一起,越来越缺少快乐了;而且我觉得他也就是看上了我的学习认真,对我的相貌他一直说非常平凡,谈不上什么好看不好看。谈恋爱时就这样,结了婚,不就越看越丑了吗!我们最近吵架很凶,结局只能是这个了。哎!”淑媛解释道。

  “有二句话我终于可以对你说了,希望你不要太难过--”芊晨一字一顿道,“我并不为你可惜,因为你根本就是目的不纯!我早就怀疑过你这份爱的生命力!”

  “别提这事儿了!我自己已经骂死自己了!”淑媛垂头丧气道。“我现在特别想云涛。”

  “你好好静几天,确定一下你是要爱情、事业还是富裕或浪漫什么的,想清楚了再找云涛吧!”见自己的话说重了,芊晨有些心疼地劝道,她的心一向很软,从没有责怪过身边的伙伴们。

  “也只能这样了!唉?芊晨,你觉不觉得最近你说话比以前慢多了?”

  “我感觉到了。我妈妈一直劝我说话慢一点儿,我一直慢不下来,现在恐怕妈妈见了我会觉得很满意的。”芊晨回答。

  “那就好!”淑媛没有再多说,她如今心也很乱,实在也不知道该劝些什么。

  有一个事儿芊晨没有对朋友说,她最近上课越来越困,几乎任何老师的教授都听不进去了。没说是因为她很相信自己的自学能力,反正晚上睡不着,自己可以有黑咖啡助阵,在门房的那盏小灯下学习到天亮。

  再下来的半个月,大家都在紧张地准备考试,芊晨知道自己听课的精力下降了,因此晚上喝的咖啡越来越多,但看书的效果好象不如自己希望的好。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