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永失我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09:45 新浪伊人风采

  文/碧碧2000(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今夜又是一个不眠夜,我又想起莉,也许时间会令记忆变得不那么清晰,也许我的陈述会有不准确的地方,但我发誓它绝大部分是真实的,原本唾手可得的幸福,由于我的一念之差而被我一手断送了,孤独一生就是对我的惩罚。我想以我惨痛的经历告诫大家,请珍惜身边人。

  三年前春暖花开的时节,我邂逅了莉,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当时她穿着一套洁白的连衣裙,长长的秀发盘在脑后,更突出姣好清秀的脸,然而更加吸引我的不是她脱俗的美,而是她一脸的淡然和冷傲。老实说这更加激发了我的征服欲,男人通常对遥不可及的美朝思暮想,对得不到的念念不忘。所以我终于千方百计,几经周折得到她的电话号码。

  但如何开口呢,在踌躇几天之后,我拨通了莉的的电话,记不清楚自己当时是怎么说的,第一次追女孩子的我声音竟然有些颤抖,当我提出邀请她吃饭时,几乎是摒着呼吸等待她的回答。她迟疑了一下,终于还是答应了。难以描述那时我心情的激动,好似全世界都在对我微笑。

  第一次约会双方都很局促,并没有太多交谈,但只是望着她偶尔露出的浅笑我就觉得十分开心了。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渐渐地她开始接受我,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客气,也能跟我侃侃而谈了,我发觉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生,不但长得美,而且内秀,写得一手好字好文章,甚至还会画画。而且跟她聊天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这更加坚定了我娶她做老婆的决心。不过我也不差,我的兴趣十分广泛,所以各方面都有涉猎,尤其是家里藏书甚丰,于是时常介绍一些自己认为较好的书借给她,我们还经常通信,通过这样来交流。我知道她已经开始喜欢我,当时的我也乐于为她做任何事。情人节的晚上,我送99朵玫瑰到她家楼下,在月光下她浅浅地笑着,有点羞涩和掩不住地欣喜,那样可爱迷人,我情不自禁地吻了她,那一刹那天地间万物都仿佛不存在了,只听到对方的幸福的心跳,那是我跟她的初吻,我永远都会记得。

  就如同一般热恋中的情侣一样,我们频繁地约会,公园、电影院、大大小小的餐厅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其实在哪里都不重要,我们的眼中只有彼此。两年以后我们订婚了,当时主要是考虑到我事业上还未有所作为,所以先订婚,一年以后结婚,没想到这个决定改变了我的一生。

  男人的心是很微妙的,在我跟莉的婚事订下来之后,我仿佛松了口气,不再担心她众多的追求者,因为我知道她骨子里是个传统的女人,对感情也十分专一,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出问题的反而是我。玫是我的同事,但刚开始的时候我对她并没有什么想法,因为我觉得她太过泼辣,呛死人,如果说莉是一朵清新的百合的话,玫就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可是接触的机会多了,我注意到她的眼睛仿佛蕴藏很多东西,很神秘地让我想一探究竟,而且她有许多爱好跟我相似,我的目光便不由自主地跟随着她,陶醉于她的一颦一笑,情感似乎就这么产生了。我知道我这样不对,但我就是这样爱着两个女人,独处的时候,我会想莉,也不由自主地想玫,但我并没有做出越轨的举动,只是在心里暗暗地爱慕她,她仿佛是一切美好的象征那样让我向往,甚至我曾私下想过如果可能我真想娶她们两个。

  莉是个心思细腻的女人,她似乎觉察到我的漫不经心,终于在她的追问中,我坦白了一切,她出乎意料地平静,甚至没有说一句重话来责备我。往后的日子似乎就这么过着,莉偶尔不经意会问起玫,而我认为她已经大度地接受了玫的存在,所以就事无钜细地告诉她,包括对玫的思慕。此时,她脸上有种凄然的表情一闪而过,我并没有放在心上,我一心只为找到一个倾诉的对象而高兴,因为我不能对别人谈起玫。有时候我会看到她呆呆地想着心事,有一点忧郁,可当我问起时她只是淡淡地说没什么,她似乎离我越来越远,我仿佛是越来越不能了解她了。

  直到有一天,她父母的打来电话,带着哭腔说“莉车祸死了”,我的脑袋仿佛受到重击,脑海里一片空白,不可名状的疼痛蔓延开来,简直令我无法呼吸。在亲人朋友同情惋惜的眼光中办理完莉的丧事,我回到了单位,桌面上静静地放着一封信,是莉的笔迹,落款是车祸前一天。我拆开来看:

  萧:

  见到这封信时我可能已经不在了,我们的爱情是以通信开始的,所以就以这种方式结束吧。

  我一向是个对感情很挑剔的女孩,为此我不惜拒绝企图接近我却未让我动心的男孩,即使寂寞,即使有人说我冷冰冰亦不觉后悔。因为我要等待那份相属的感觉。第一次见就觉得似曾相识,后来我们相恋,我深深地为有这样一个男人如此爱我而感到无比幸福,我以为我们会有一辈子的时间来回味爱情。等到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们的子孙会为我们爱情鉴证。

  只可惜懂得珍惜的始终只有我一个人,当你娓娓道来对她的爱慕时,我的心就已经碎了,尽管我竭力表现得漠然,心却在滴血,你的每句话,每个字都像一把尖刀刺进我心里,我伤得好重,但你并没有给我苟延孱喘的时间,你只一味地沉浸在你迷梦的世界里,无暇理会我的感受,你甚至说你想过娶她为妻,我的世界崩溃了,我辛苦地营造的爱的家园倒塌了,耳边犹响起你的话:我爱你,可是我也爱她。一个“可是”令原本甜蜜的情话显得多么讽刺呀!

  这种不堪一击的爱情不要也罢。只是因为你,我看清了爱情表面光鲜亮丽的背面是有多少丑恶呀,我无法再接受其他人,即使听着他们对我说如何如何爱慕之类的话,我仍无动于衷,因为我怕他们会跟你一样,曾经深情款款的你都负我至深,令我对爱情完全死了心。

  面对父母对结婚的热切,令我有种无形的压力,可是我已经不想嫁给你,因为面对你乃至想起你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我不能忍受你对爱情的背叛,现实中我又必须嫁给你,否则无法对人交待,所以我需要一个意外,一个人为的意外,悄悄地离开你们,不需要任何说明和解释。

  死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跟你没有关系,你且珍重自己,追寻梦寐以求的爱人,虽然你深深地伤害了我,但我还是希望你得到幸福。

  祝好

  莉绝笔

  看到这里,我的悔恨的泪水流了下来,我恨自己当初无意识地竟然说出那么多伤害她的话,以致于外表柔弱而内心刚烈似火的莉用她自己的方式结束了我们的爱情,恍惚中我仿佛看莉绝然地冲向马路,鲜血染红了白色的连衣裙,正是初见她时穿的那件。她的死使我意识到其实自己一直深爱的只有她,她在我心目中是无法替代的呀,叫我怎么还能若无其事地去爱别人。男人有时候会被美好的事物所吸引,甚至迷惑,以为就是爱情,直到失去莉,身体中最重要一部分仿佛丢失了,我已无力再爱别人。不知是否是莉的悲剧冲淡了我对玫的好感,再次见到玫时,我已经不再有感觉,其实我已经很清楚我从未接近和了解过她,一直以来,她只是活在我对美好的想像中,对她的感觉从来就不是爱,然而我了悟得已经太迟了,因此永远失去我的最爱。我时常想如果当初立即结婚,是否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事。但很多事情发生了就无法挽回了,任你有再多的悔恨也无济于事。

  此后无论父母亲友如何劝说,我都不想结婚,他们以为我痴情,其实除此之外我还内疚,连这样好的一位姑娘我都无法好好对待而令她含恨而终,我又怎能带给别人幸福。后来我向莉的父母要了张相片,照片中的莉巧笑嫣然,仿佛有无尽的甜蜜和幸福,那是我们热恋时拍的,我把它小心翼翼地夹进钱包。说实在这是以前我所不屑为之的,我从来没有刻意保存莉的相片,就像莉在我身边时我也从未珍惜一样。有时候我还会梦见莉,睡意朦胧中我仿佛看到又来到那个情人节的夜晚,月色中我们甜蜜地拥吻,可是后来清丽的莉总是飘然离去,任我如何焦急地招唤她还是头也不回地离去了。惊醒之后我抬头看着夜空,月色皎皎如当日,可惜佳人已芳迹难觅,徒留一室凄清。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女人的美丽是天然,不是创造 (2002/06/24 10:08)
网友原创:一封给霉女的求爱信 (2002/06/24 10:52)
网友原创:美女当前,看还是不看 (2002/06/22 09:08)
网友原创:三十二号嫁给你 (2002/06/22 09:00)
网友原创:狮子永远的第一天 (2002/06/21 10:52)
网友原创:真爱,与永恒无关 (2002/06/21 09:4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