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6:46 新浪伊人风采

  带着十二分的不舍,芊晨挥别了刚刚交的好朋友和所有儿时就已经感情十分好,放假了都来看她的好朋友,挥手再见。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泪水,她告诉自己无论要面对的世界会是个什么样子都要坚强,爸爸妈妈已经为自己操了太多心了,不可以再对不起他们。

  搬家的繁重工作,还真没让她有空难过。因为志国的工作业绩相当出色,他来北京要就任的职位是华北建筑集团的高级主管,因此待遇不错,新家很大,当然也就多了很多该打
扫的空间。芊晨干的并不多,她真地累,也就因此又听了妈妈不少什么“懒牛懒马”的讽刺和批评,对此她解释过很多次,但妈妈跟她的思维方式根本就不同,婷芳一般认为,既然身体不好,就更应该通过做家务好好锻炼,任何一个女人都应该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否则怎样面对结婚后有了孩子那如山似海的家务和朝八晚五辛苦的工作。也是在这个时候,芊晨才清楚地认识到,妈妈并不清楚自己的身体差到了什么地步,着急是没有用的,因为不是一天坏下去的身体当然几天之内也不可能好起来,而且她也认为妈妈所说的道理没错儿,如之奈何!她在心里暗暗地叹气,尽量干吧!

  刘叔叔果然在这三天中,专门请她们全家吃了顿很丰盛的晚餐,席间,刘叔叔还夸奖芊晨是好样的,从灾难里已经走了出来。芊晨羞愧难当,几乎想找个地缝将自己藏进去,她清楚,是爸爸妈妈巨大帮助,她才有了对抗这所有灾难的勇气和力量。

  辛辛苦苦地熬过了收拾整理,至少芊晨是这样认为的,妈妈搬进新家的快乐并不不属于她。爸爸在第三天的晚上将芊晨叫到了书房,要跟她谈谈关于上班的事。“芊晨,今天爸爸只说两个事。第一,你的工作已经被定在了总公司属下的一个非常优秀的处级单位,名字叫西冶超达房地产开发公司,这是总公司人事部的安排,爸爸很满意。因为这个公司是以外国的很严格的管理方式组建起来的,非常优秀,业绩也非常好,你在那儿只要用心可以学到很多将来赖以生存的本事,希望你好好珍惜--”志国看芊晨点点头,继续道,“第二,爸爸必须提醒你,一定要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去工作,北京的能人遍地都是,千万不要凭你那个小小的文凭自骄自傲。”

  芊晨差一点儿反对出声,她才绝对不敢有这个念头呢!就她那个可怜的小学院的破文凭,连他们同学都没一个看得上的,她还在广州理工大学待过,有比较就有鉴别,那儿敢哪!

  带着这么个心情报到,芊晨的战战兢兢可想而知,好在接收她的经理和蔼可亲的态度接收了她,她很高兴,稍稍放下些不安,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干。

  从第二天开始,她的新的工作生活就开始了。接触下来,新同事都非常好处。她的工作是办公室的秘书,基本上每天每一个同事都会有机会用到她,象什么发传真、起草文件、跑个腿儿--芊晨一向来者不拒,用她自己的话说,来一个摆平一个。应该说在办公室里的工作没几个特别辛苦的,又不是卖苦力。但芊晨也真正地开始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体不好带给自己的苦难。

  别的职员都是无论男女,整整一天都精神抖擞地工作,根本就没人叫苦;这很正常,因为在工作中没有人能够帮助你。所以自己当然也就不能哜歪!而这个不哜歪的前提,是一天至少喝掉八杯浓茶水,厉害的时候,泡出茶来半杯都是茶叶。部门经理余逊经常告戒她,喝这么多茶水是不正常的,对身体也不好,希望她改掉这个习惯。她无可奈何只能苦笑,她何尝喜欢喝这么苦的浓茶水,而且稍微喝多一点,晚上就很难睡着觉,那么第二天肯定不能早起倒三次车耗时将近120分钟去上班,那么就要打的。而且她已经发现自己下午不喝茶第二天根本起不来。自制能力在那个时候根本对自己一点儿用也没有。她的实习工资是一个月才八百元,打一次的士要将近50元,那里打得起。但是没有这么多茶水做后盾,她根本不可能高效率、高准确率地完成任何一项工作,她实在不愿意给经理一个天天打哈欠的自己的形象。但即使这样辛苦地喝着茶水,她只要中午不安静地趴在桌上睡一会儿,下午一定会头疼、头晕。而且她在晚上,必须8点就上床睡觉,哪怕8:30睡,她都会在第二天早上起不来,想在空闲时间报个大本的班再上个大本几乎已经不可能。而且这只是她苦恼的一方面。

  另一方面的发现是让她的恐慌更为加剧了:除了几个老的同志,几乎她所有的同事都会在中午吃饭时互相开开玩笑,而这些玩笑话里,偶尔会有一些比较“色情”的东西在里面;尤其是年轻的男性热衷于这类的玩笑;从他们嘴里流露出的片言只语象什么“结什么婚哪!那不就没有自由了嘛!”,的芊晨只能得出个结论,他们对婚姻的态度一点儿也不执着,基本上属于玩笑的态度,嫁给这样的人吗?天!决不!。她真的一点儿也不习惯,可是看看那些数量占少数的女同志,似乎都比较有兴趣地一起听着笑着。她曾经问过一个同事,他们所说的都是真的吗?一个女孩子告诉她,谁把这些当真啊!人家说了又不一定做,有贼心没贼胆儿!听着玩儿!那么鞠成浩的放纵就一点儿也不希奇了!惊诧于他们对于爱情和婚姻的玩笑态度,再去看看报纸上经常报导的婚外恋,联想一下自己的破身体,她突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非常非常深的恐惧,这种恐惧不同于生病时的恐惧。生病的时候,再难再苦,至少她知道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可是她现在害怕的是今生不可能再找到真心实意爱自己的人,那样的话,自己肯定不会结婚的。没有伴侣也就当然不可能有孩子,那么在这漫长的人生路上孤独地走,寂寞也会杀掉她的。她从不曾很高明地战胜过寂寞,从来没有。爸爸妈妈当然不可能在人生路上一直陪着自己,好朋友又都在外地--就算能找到真心的恋人又怎么样!她会拖累他的。如果他忙于事业,那么孩子谁来带;不要孩子,那婚姻又会有什么意思!她那么那么喜欢小娃娃,如果不能要一个自己的孩子,那将会是比天还要大的遗憾哪--这段时期内,她一直在跟几个特别知心的好朋友通信。淑媛已经毕业,找了个不错的工作,但她告诉她,淑媛连续谈的几个恋爱相继结束了,她很难过,因为每一次的付出都是真挚的,可是男人们都太功利、太理智、太现实主义了,她已经不再希望能够找一个会钟爱她一生的恋人,因为这世界上根本没有这种人,她说,也许不久以后,在感情最脆弱的时候,她会接受一个名叫章金成的男孩子的追求,跟他结婚,因为他至少是个愿意与她结婚的男孩子。“男人们都太功利、太理智、太现实主义”——这句话并没有吓坏她,因为身边的男人们个个如此,但是无疑地,这句话加深了她对自己未来的忧虑。

  实在在思绪的死胡同里找不到出路,她又不愿意用如此没出息的念头打扰妈妈,只好请教一位办公室里对她最好的李工。李工是个女同志,很直爽,又是北京人,相信她能给自己个好主意。

  “你的身份对于你找一个真心的恋人是很不利的,--”李工这样开的口,“你想,你的父亲是副老总,这是人人都会巴不得攀的亲戚;可是说实话,你父亲再能干也会退休的,退休之后才能看出他是否给了你真心,可那个时候,你岁数大了,别怨我说实话,那时侯你在爱情市场上肯定不如现在抢手,要找也是凑活一个,你干吗?说实话,你小姑娘现在还挺漂亮的,选择独身未必不是个很好的办法;我看你身体很不好,天天喝那么多的茶水,结婚之后,家务多了去了,你还不如自己挣钱自己花,还没有负担。看开了,爱情就那么回事儿,男人没有女人会受生理的影响活得很艰难;但女人不是,女人是忠于感情的动物;没有感情还不如一个人过呢!咱公司也有好几个女孩子不愿意结婚,不也活得不错吗!实在想要孩子领养一个也好!当然,你要是能遇上真爱你的男人,别介意我用男人而不是男孩子这个词,北京的男孩子越来越少了,多的是有过性经验的男人,我相信你在互联网上也看过不少有关的信息了,遇上好男人再嫁吧!”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