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十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6:58 新浪伊人风采

  “这就是我短短26个春秋里经历的大灾难,所以我想您该知道,我为什么拒绝您!如果人生是在爬一座高山的话,我现在就在山脚下,而您都已经越过半山腰了。你是硕士啊!至少得找个研究生吧!否则怎么对得你辛辛苦苦学来的文凭--我爸爸都说我丢人了!您不需要一个丢过人的女朋友吧!而且医生告戒过我,最好不要要孩子。我不希望将来我不能给爱我的丈夫一个可爱的孩子。总之一句话,我根本就没有任何谈恋爱的资格;我现在几乎是贫穷得一无所有,也不可能给爱我的人什么付出。我接受了你之后你绝对会失望的--我现在
头疼得很,想回去休息了,对不起经理!”芊晨说完,扭头就往回走了。

  池骋没有拦她,既然她的头疼,当然该让她休息;他还没有完全从芊晨的故事里走出来,很难想象,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孩是如何从她的心碎刻骨的往事里走出来的,她为了爱所付出的感情如同深海般的巨大深刻,只可惜所遇并非良人--至于她所说的那些她的不能给他个孩子的不好,池骋倒没太往心里去,现在的孩子们都是被物质生活惯坏了的,而且他对于孩子的兴趣,根本不比给芊晨的爱多--只是自己对她采取的追求方式得修改一下了,但怎么改呢--他独自又站了很久很久,直到这个小绿地上已经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了。

  今天

  这天夜里,芊晨只是喝了一碗粥,就早早睡下了

  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太阳晒屁股,芊晨边在被窝里伸着懒腰,边诧异着为什么还没有听到闹钟的铃声。自从上班以来,她对闹铃声非常敏感,基本上属于就是困死了不愿意起也一定能听得见的那一类人,茹君曾为此夸过她是个很勤奋的职员。可是今天她等了很久一直没有听见闹铃声。奋力睁开自己的眼睛她想看看几点了,突然发现,自己那个非常漂亮的爸爸送给她的飞马小闹钟竟然不在床头的书桌上了。可能已经迟到了,这个念头吓了她一大跳。她连忙穿上衣服跑出屋去洗漱,嘴里还紧张地问着赵大妈:“大妈,几点了。我是不是已经迟到了?”

  “别急,小池说了,给你一天病假!”赵大妈应声过来,递给她她的闹钟和一封信,“这个闹钟是池骋昨晚让我到你的房里拿出来的,这儿还有他给你的一封信,他说你看了信就什么都明白了。”

  芊晨诧异地接过这两件东西,很快地结束了洗漱,回房打开了信封,拆开信纸还没见到内容她就开始微笑了,心道池骋可能写公文写惯了,连写信都用公文的格式,相当规规矩矩并且非常简练,信是这样写的:

  芊晨:

  别紧张我会这么称呼你,总是叫你戴小姐挺麻烦的,鉴于我是老板,你暂时忍了吧!

  这封信有几个事情要对你说,请仔细看:

  1.几个对不起:

  1)昨天让你诉说你的伤心故事,你的头疼;

  2)让赵大妈拿走闹钟;

  3)给你一天病假,并为此扣你一天的工资,计100元整;以上三件事情,我万分抱歉;

  2.你父母亲所说过的“丢人”

  你错会了你爸爸的意思,中国的父母亲们习惯将自己的孩子看作生命里最珍贵的拥有,他们觉得鞠成浩根本配不上你,根本不是在说你给他们丢了人。你不要因此压力太大!压力会很残酷地夺走人类的创造能力,尽快丢掉这个包袱,你才能轻装前进;

  3.自卑感

  我会通过给你的工作来帮助你解决你的自卑;但还需要你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

  4.感情

  我也有过很惨痛的失去,但你给了我重新面对爱情的信心和勇气;把你那个破碎了的心,交给我,我这里有个熔炉,熔掉它,我一定还你一个完美无缺的;

  5.一天假

  请你利用这一天假好好休息,晚上回来我会和你一起制定一个锻炼的计划,生命在于运动。不过你得做一条川府胖鱼慰劳我。

  6.你写的诗歌

  你将你写的诗歌尽快整理整理,给我一份,我愿意拜读!

  6.一个小朋友

  晚上我的一个小朋友可能会来串门,拜托你替我给他买几代新鲜的牛奶。

  此致

  敬礼

  别生气好吗!

  池骋

  即日

  放下信,芊晨好一会儿的沉思。听过了自己的往事池骋还不愿意放手,是出乎自己意料的,她所了解的北京男孩子大都觉得背负一份太深的爱情是件很累的事--怎么想办法拒绝他呢!转了半天心眼儿,她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这个叫心眼儿的东西。算了,任他去吧!自己没有什么精力和体力谈恋爱,他总会慢慢发现的,到时候,恐怕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着这个急干什么!还是先去买条胖头鱼和牛奶,池骋对自己不错,至少有机会报答他的时候不要浪费这个OPPORTUNITY(机会)!他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竟然还交了个小朋友,爱喝牛奶,不知道会不会走路?

  晚上,池骋果然是按时回来的,还带回个大的麻布带子。询问过芊晨做了胖头鱼并买了牛奶之后,他十分高兴,忙叫吃饭,说不用等他的那个小朋友。一条三斤半的大胖头,他一个人就吃了两斤多,芊晨吃不了多少,但对于别人欣赏自己的作菜手艺还是很开心的。

  吃完饭,池骋突然问了她一句:“你怎么还不问问我的小朋友什么时候来?”

  “搞错啊!你的朋友什么时候来是他和你的事,我关心又有什么用?”芊晨笑道。

  “问题是人家已经来了,没有人欢迎,一直没好意思出来。”池骋乐着他的屋里拎出那个大大的麻布带,打开,抱出一只还没有他的脚掌大的小狗来。

  “小狗?几个月了?叫什么名字?什么品种?花了多少钱买的?你要养它吗?是用牛奶养吗?一天喝多少牛奶?几天洗一次澡?要不要用风筒吹干?--”芊晨非常喜欢小狗,因为妈妈认为小狗脏,不让她养,所以一直只是干羡慕着别人。

  “慢慢来,我不象你这么聪明,哪儿能一下子回答这么多问题。”池骋在利用心理暗示,给芊晨增强信心,不知芊晨是否能懂他的苦心:“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是“YES”,它是一条小狗,半个月大,名字还没有起,品种是西施犬,花了500元钱买的--”说到这儿,池骋挠了挠头,“我说不要问太多的问题吧?下面的问题我已经忘了。”

  芊晨笑了,非常开心地微笑了。她将接下的问题一个一个地问过了池骋之后才知道,这是池骋专门买来自己养的小狗,一天共要喝6袋100ML的牛奶,三个月后可以喂它饭菜,但一定要少喂。三天洗一次澡,一定要用温水,必须用风筒为它吹干。“那——现在要不要给它做个窝,喂一点儿牛奶?”

  “当然!不过说好了,窝要放在你的屋里。”池骋正色道。

  “你买的小狗,为什么要放在我的屋里养?”芊晨问道。

  “你不是总说你那个是小狗窝吗?小狗放进狗窝里养,好象是天经地义的事吧!”也许是因为肚子里装了太多的学识,池骋是个很幽默的人。此言一出,连赵大伯和大妈也跟着芊晨笑了。

  芊晨乐颠颠地向赵大妈来了一个去年中秋节的时候,装月饼的漂亮的空盒子,用布擦干净,然后找了一件自己已经打算淘汰的T恤衫放了进去。又在窝边上放了个小碗儿倒上一袋牛奶,小狗见了奶,根本都不用喂。立刻象小饿狼一样地扑了上去,大喝了起来。

  池骋一直注意着芊晨的表情,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眼神是愉悦的,带着很多母性慈爱的光辉,芊晨真美,象个仙子一个地出尘超凡的美,一点儿都不带世俗的烟尘味儿。他取出自己的钱包,拿出五百元钱:“你把钱给大妈,让她每天帮着买3袋200ML的牛奶,剩下的,让她自己留着。”

  “为什么你不自己给她?”芊晨问,小狗太可爱,她的目光始终没有从小狗身上挪开。

  “我希望,大妈会知道小狗是我们两个一起养的,这样她才不会太诧异我今后天天要到你的房里来。”池骋很认真地说着。

  啊!芊晨几乎要叫出声了,这怎么行?有一句话可叫“日久生情”啊!

  “你放心,我不会耽误你的英语学习,每天就十分钟。走我们下楼去,我试试你能跑几圈,然后再订那个锻炼计划。”

  芊晨在心里乐了,跑上三步你就知道我不合格了,“说好了,明天我要不能按时起床上班,你可得把我砸醒啊!”

  池骋笑着点头,“没问题!”便与芊晨一起出了屋。

  跑完了回来,池骋果然皱起了眉头,芊晨身体不好,果然不是假的。只跑了一分钟,她就喘不过气来了。看来锻炼计划还得悠着点订。思索了三五分钟,池骋就订了一个让芊晨跑一会儿走一会,每天共锻炼二十分钟的计划,“你必须严格执行,我会监督你的。少锻炼一天,扣25%工资。”

  芊晨吐了吐舌头:“哎!你只是老板,不该管到业余时间里来吧!”

  “知道我是老板,你就得学习着看点儿老板的眼色。明天正式开始,我走了,你学英语吧!”池骋冷冷地甩下这句话,扭身出了屋。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