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十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7:04 新浪伊人风采

  从第二天开始,芊晨比以前更忙了。下班先喂小狗,再给池骋做好吃的。他们共同为小狗起了个名字,叫圆圆,芊晨希望它快一点儿长大长胖。它在白天喝的、五顿牛奶都是赵大妈给喂的。怕耽误芊晨学习英语,池骋特意请大妈替他们给小狗洗澡吹风。所以圆圆长得很快,二个月就圆圆滚滚的了。还长了满脸的小毛毛,芊晨总是笑着说,该给换个名叫“乱七八糟”或“肥肥”了。

  为了保证有念英语的精力,她把锻炼定在学完了英语后。池骋果然很守信地监督着她,偶尔瞪瞪眼睛,但更多的是陪着她跑陪着她走。芊晨也知道锻炼身体的益处,确实很愿意坚持,但是也多亏了池骋每天早上的擂门,否则,就那么个小小的闹钟,还真叫不起她。久而久之,她都把那个响铃的键取消了。

  一天,池骋发现这个事儿之后,大叫“浪费他的英雄才干“,挤兑芊晨请他吃饭,说一定要让他这个免费闹钟下岗。这个时候,芊晨已经如池骋所说锻炼了二个月,感觉自己的身体比以前有了不少进步,正在琢磨着如何谢他,因此,当即应下了这个饭局。

  芊晨没有告诉池骋餐厅的位置,也没有让他开自己的车,坚持打的士,她来指路。这样一直到了西苑饭店,池骋才惊诧,芊晨要请一个什么样的客,禁不住感叹,鞠成浩真是个没有福气的人,因为芊晨确实是一个非常真挚的女孩儿,她最懂得付出。

  “我们先说好,我不请你喝酒!”在全素席的餐厅里坐下,芊晨郑重地说,脸上的线条都绷得紧紧得。

  “为什么?好象我记得歌里经常这么唱“朋友来了,有好酒。我们至少算是好朋友吧!”池骋问道,带着非常舒畅的笑容,芊晨今天穿了一件紫色的羊绒杉,美丽迷人的气质让池骋真地开心得不得了。爱了芊晨之后他才确乎知道,只要是美丽的女孩儿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是出色的。

  “对不起,这里离你的住处很远,离我爸爸妈妈家很近。我今天晚上,想回去看看他们,你要喝醉了,我可没时间送你回去。“芊晨淡淡道,她一直在克制自己想念爸爸妈妈的念头,最近思念已经有些放肆了,她得安慰安慰自己对爸爸妈妈的相思的情绪;顺便也慰藉一下爸爸妈妈。

  “你点菜吧!点两个菜就行了,不要太复杂,我不太饿!“看芊晨接过了菜单要点菜,池骋撒了个慌,他一个大小伙子,一顿吃完两个菜根本就没问题。但西苑饭店的档次比较高,池骋不希望芊晨太破费。

  “我知道你的饭量!“赵大妈告诉芊晨,池骋是湖南人最爱吃辣的菜,通常是大米饭,一连三碗再加两盘菜,没问题。她当然不会浪费自己的钱,一共点了三菜一汤。

  “你最近觉得工作压力大吗?“池骋知道,工作是芊晨最感兴趣的话题。

  “还行。但是我还是想作物资采购业务,我是学外贸的,总不能丢了专业。”芊晨边将刚上的一盘素的麻辣鱼摆到池骋的面前边道。

  “这个你不要太着急,人总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池骋边吃着边说。

  “您觉得我最近有长进吗?”芊晨问道。

  “有,小馄饨做得越来越好吃了!”池骋要逗逗她。

  “这个不用你夸,圆圆为了小馄饨,热烈地向我摇过三次尾巴了;而且我还差一点儿遭受了它的口水洗脸--你说点儿有关工作的。”池骋在工作之余经常跟大家开开玩笑,芊晨习惯了,她微笑着道。

  “芊晨,暂时不要先谈这个,我想问问你,你对自己曾经遭受的苦难,现在能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认识了吗?”池骋问道。

  “这个--坦白地说,我以前总是认为这是个命运给的劫数,但后来和我父母亲交换过很多次意见并自己深刻反省了之后,我清楚是因为自己没有把握好自己,太单纯太幼稚的原因。我属于那种只愿意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的人,学了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钻不进去,很苦恼;身边又少了友谊,少了亲人;自己把握的能力又比较差--再加上,那个时候,我还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原因太多了,反正当时我是把自己的一切幸福都寄托在一个风雨飘摇的根基上。也许那根本算不上爱情,只是一种疯狂的痴迷罢了。我想您知道,爱情是应该有回报的。“芊晨道出自己的感悟。“您觉得我适合作采购的工作吗?”

  “不适合。我觉得你很适合作老师、编辑、作家或者是自由撰稿人什么的非常需要爱心的工作。事实上你的非常感性的性格作秘书或者物资采购根本是浪费。如果你愿意向这些方向发展的话,我愿意给你一些类似什么不减薪水,但是减轻工作量;以便你有空闲去读个有关文凭什么的以利你将来能靠这个找工作的便利条件!”池骋头都没抬,边认真地吃着饭,边道。

  “你不是说笑吧!”芊晨被吓了一跳,她不愿意接受任何的同情照顾,更不愿意欠池骋太多,而且她并不认为,自己以这个自卑的心理能顺利地通过任何考试;更何况池骋给予她的恩惠已经太多了,她的确想做好自己的业务报答报答他。

  “绝对不是!如果你认为我还有资格作你的一个朋友,我不是指那种有爱情关系的男女朋友。我从来不介意给我的好朋友帮个忙。你给我我看过你写的一部分诗歌,是我所见过的现代诗歌里最为缠绵悱恻的,你不认为你有可能成为一个婉约派的小诗人或者是写小说的作家吗?我知道你还在寻找你人生的价值,渴望能在事业上被社会认同,你绝对不会甘心就这样庸庸碌碌一辈子;但你明白吗?一个人从事自己最热爱的职业才能有成功的可能,而你的方向显然订错了。现在整个一个浪费生命浪费才华浪费你的爱心!都给圆圆了!我忌妒!”池骋自信自己是识人善认的。

  “不要对我评价这么高,我从来没这么想过。”芊晨轻轻摇头,她还是没什么自信。

  “你没有这么想是因为你的家族里没有人走过文学这条路,相信我,芊晨只要你去走了,你一定会成功的!因为那是你所喜爱的事业!你肯定会有百万分的投入!而且这也是你对于生命的感悟和所经历的苦难的一种很好的倾诉,把你自己对于幸福、对于爱情、对于人生的领悟写出来。我还可以给你指一条明路,就从写你自己的恋爱故事开始。”池骋斩钉截铁道,因为比较认真,他的食指和中指一起狠狠地敲击着桌子。

  “这么傻的故事,不会有人信,也不会有人爱看。”芊晨的泪水又一次悄悄落下了,自卑让她连写自己故事的勇气都没有。

  “芊晨,不要想那些,我告诉你,这个世界就是因为虚假的东西太多了,人们才会试图从文学作品中寻找那份在现实中没有的真挚。你说琼瑶写的小说现实吗?不现实!她的小说里的主人公傻吗?当然傻了!可是她的小说是最畅销的!为什么?因为她写的感情是每个人都期盼能够得到的!这就能证明,真挚的东西永远是不会找不到读者的。所以,芊晨!写吧!我愿意给你提供帮助。”池骋说得很激动,一张脸通红通红地,左手还在不停地比画着。

  “谢谢您经理!好!我写!我写!”芊晨被池骋的热情感动了一连声地应着。

  “明天我会安排你的工作量减少2/3,但我提醒一定不能马虎大意,该工作的时候,不要想着小说,每天下午给你时间专门写你的小说;另外你英语不能丢,那是个与全世界交流的工具!”池骋边补充着,边递过一张纸巾。

  “可是,经理,您没有义务给我这么天一样大的恩惠,我能拿什么去还?”芊晨为难道。

  “你父母亲给你的才是天一样大的恩惠,好好感谢他们!至于我给的都是我给得起的,不会象你的一样蚀了血本。还不还的问题是你的别问我。而且不还也没关系!”池骋仍然埋首在饭菜里,只有晓竞知道,这些日子以来他为芊晨是怎样打算的,事实上每天夜里他都在客厅陪伴芊晨的房门底下透出的一线灯光,直到它熄灭了才会去睡觉。芊晨没有出屋,自然就没有发现。

  芊晨使劲地点着头:“写出小说来,我请你吃饭。”

  “别用吃饭搪塞我!你知道我要的是什么。”池骋凝视着芊晨的眼睛道。

  “经理--您不是这么功利的人吧!”芊晨最怕爱情,只有爱情才会让她在面对池骋的时候失掉冷静。

  “随你怎么说吧!唉!”池骋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我前生的情缘是怎么修的!”

  那天晚上,芊晨看了父母亲回去,发现池骋仍然在客厅,他的目光告诉她他不放心她,在等她回来,可是她清楚自己贫穷得什么也给不起池骋。只能狠心关上自己的门。

  从第二天开始,池骋果然给予了芊晨他所说的所有的便利条件,感谢池骋的同时,芊晨也更加勤奋地工作,同时她花了两天时间先整理出自己的诗稿,并开始在每天下午,用计算机写自己的故事了。池骋让她把每一天写的内容都打印出来,帮她提点儿意见;而且他不再提有关爱情的问题,对于她这应该是件好事,然而莫名其妙的,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她会将池骋做为一个胡思乱想的主题之一了,偶尔还会有如果和他成为恋人会是个什么样的结果的小憧憬,这告诉她,她还在希望拥有幸福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也让她非常害怕,她劝着自己,她是没有任何资格拥有婚姻的人,就是结了婚,结局也只有离婚,池骋还能遇见比她好一万倍的女孩儿。不过,把池骋当成个假想的恋人倒是个不错的念头,只要不让他知道。因为在芊晨的心里,池骋的英俊绝对比成浩有过之而不及,属于可以用“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那种,尤其在办公室里,他是最有气质有威严的那种人。芊晨实在想象不出来,他怎么会一直过着象清教徒一样的生活,真的,就她这五个月以来的观察,池骋是个非常检点的人。他会有什么样的往事呢?有时想的时间久了会在第二天非常非常困--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