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十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7:15 新浪伊人风采

  “可是,经理您已经知道我有那么多缺点毛病,身体又这么差,我根本比不上您的秀茹,我怎么会有资格接受这份感情呢?”芊晨当然不是傻子,但她的心理负担不是假的。

  “那不重要,我要的是妻子,不是博士。而且你没有发现我在帮助你培养自信吗?我不是在劝你要从文学上打开事业的缺口,作你最喜欢的工作而且还在给你提供便利条件吗!”池骋继续表白道,“我不太善于表达感情,也许有些词不达意,也不求你现在就接受我的
感情;但至少,你可怜可怜我这颗对于爱情同样自私的心,不要再给别的男人任何夸奖的言辞,你该知道,一个已经在爱情里深陷的男人是非常非常嫉妒的,好吧!”

  “我没有夸奖过你的口才吗?至少刚才的这几段话,你表达得相当出色。好吧!我放弃我那个自卑的顾虑,我还从没有听男孩子对我说过“我爱你”三个字,你会说吗?“芊晨热泪盈眶道。

  “芊晨,我真地很爱你!”说完此话,池骋一把将她在怀里抱得紧紧的,“别让我再失去你!”

  不知过了多久,芊晨终于抬起头,“我的眼睛是不是红得很厉害,同事看见了会不会笑话我,挨了你的熊。”

  “只有一点儿,”池骋帮芊晨擦干眼泪,“放心吧!既然爱了你,我绝对不会让你作我的总是挨熊。好象自然界并不需要这么个小物种。”

  芊晨笑了:“我去工作了。”

  池骋假装正色道:“好吧!小秘书,赶紧帮我把那一万个文件拿进来;哎!对了,刨除嫉妒的因素,你后来打开门,又对李总说恭维话的事情也是错误的,必须改哦!”

  “YES,BOSS!(是,老板!)咯咯咯--”芊晨乐着出了门。

  这是池骋自工作以来最快乐的一天了。似乎将八年多前丢掉了的快乐完全寻找了回来,他带着满面的笑容面对这依然棘手的工作,而且效率特别高。偶尔芊晨进来给他送传真,都会给他个甜甜的笑容,那笑容太美、太迷人,池骋几乎要把她叫住,“警告”她不可以随便让他的员工分享这样的美丽。中午,他专门请芊晨在曼哈顿大厦的西餐厅吃了顿法式西餐,芊晨并不同意他这么奢侈,但池骋解释,这是为了躲避职员们,因为法式西餐比较昂贵,他的职员们一般不会来,芊晨还是吃得不多,而且把自己盘中的牛排的一大半都推进了他的盘子,但池骋看得出来她的心情也很不错。他当然希望这种情况能够永远延续下去,但很快,就在晚上共同在赵大妈家吃饭的时候,敏感的他突然发现,芊晨开始有一点儿忧心忡忡的样子。

  于是他赶紧三口、两口扒完饭,打着去看圆圆的旗号,进了芊晨的小屋。

  “芊晨,为什么不开心,还有什么别的忧虑吗?”拉着芊晨的手,他急切地问道。

  芊晨皱了皱眉头“我今天确实被你感动了,我这个人还是太冲动,真不该答应你!”

  “什么?你要反悔!”池骋的手用上了劲儿,“为什么?因为感动不够多吗?还不信任我吗?”

  芊晨摇了摇头:“不是因为你的原因。池骋,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得的病已经极大地影响了我的健康,现在我的体质非常虚弱,根本没有什么精力照顾你;而且医生不让我要孩子,你出身农村,父母亲肯定希望你有一个健康的孩子,我给不起,当然不适合作你的妻子。”

  “听我说,芊晨,那些都不是大问题。你想啊!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医学发展得比二十世纪还要迅速,很可能用不了十年,就会有医治你的这个病的新药被推广。再说了你得的又不是癌症,抗癌乐园里,那么多得了癌症的人们,活得不都是非常快乐非常坚强非常勇敢的吗?结了婚,我们应该做的是相互照顾,我不需要你单方面来给我照顾,我又不缺胳膊不缺腿脚,照顾自己根本没问题的。一至于孩子,我不否认你的担忧都是事实,可是我的父母亲现如今的最大希望是盼我能结婚,他们也知道,我能从秀茹的记忆里走出来绝对不容易,他们早已放弃了要个孙子的念头;另外我还可以告诉他们我不喜欢孩子,不想要;更何况我们还可以收养一个小娃娃,中国并不缺少孩子,缺少福利你懂吗!领养一个孩子之后,说不定哪天你的病就好了,那时侯咱再要个自己的不就行了!”这些事情,池骋事先都考虑过,因此答得轻轻松松。

  “但是,池骋,我怕让你付出太多了,你会很吃亏的!我不象身体好的女孩儿一样能有精力做好多好多的家务啊!”芊晨仍然急切道。

  “爱情和婚姻里总会有一个人付出多一些,另一个人付出少一些。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感情不是茄子辣椒,根本无法量化。不要太执着于象你妈妈一样所有家务自己扛,已经二十一世纪了,我们可以雇一个小时工帮我们做家务,多留些世间出去旅游或者学习嘛!既然你已经为爱付出了那么那么多;给我个机会补偿你,好吗?”池骋耐心地劝着,一点儿顾虑都没有。

  “但是,--”芊晨还是感觉不妥。

  “别但是了,还不如蛋糕呢!你要再说但是,我可要KISS你了!”池骋威胁她道。

  “你爱吃蛋糕?我马上去给你买!”芊晨忙推开池骋的手,抓起自己的小包,要向屋外冲。

  热潮又一次涌进了池骋的眼眶,芊晨是个相当真挚的女孩儿,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这几个念头电光火石,就在一瞬间涌入他脑海,他没有一刻迟疑,立即拖住芊晨一只手臂,稍一用力,芊晨就倒在了他的怀抱里。

  “你要干什么?--”芊晨挣扎着,她不习惯被人这样抱着。

  池骋没有说话,在两臂又用了力气,芊晨渐渐不再挣扎,他一双非常黑湛的眼睛深情地望着芊晨,被他的目光看害羞了,她闭上了自己美丽的眼睛,池骋没有浪费时间,他也关上了眼睛,吻上了芊晨的双唇。这是池骋的人生新体验,他吻过秀茹,她非常怕羞,还是他帮助她开启了双唇,第一次感受到心与心的距离是那么那么地接近。他能感觉出芊晨没有丝毫接吻的经验,因为她的唇傻傻地闭得紧紧的,轻轻说了一句“别紧张,放松。”之后,芊晨仍然在他的怀中微微颤抖着。他又抱了她一会儿,缓缓放开她的时候,看见的是她通红的脸儿。

  “这——就是吻吗?“芊晨微微张开自己美丽的眼睛,带着万分的羞涩小声地问。

  “还不算?你太紧张了!嘴闭得太紧,放松一点儿才好。是不是从来没有吻过,还要不要个真正的?“池骋微微笑笑,用他的大手将芊晨细致动人的脸儿捧在掌心。

  芊晨没有说话,用力扳掉池骋的大手,红着脸转过身。然而,很快池骋就转到她的面前,猛地将她抱在怀里,这一次的他的吻是狂风暴雨式的,绝对男性占有式的、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式的;根本没容芊晨有时间将双唇再闭紧。于是,他得逞了、也迷醉了。醉得忘记什么时候停止、忘记了现在身处何地、忘记该让芊晨可以畅快地呼吸--这个时候,时间真是多余的东西。

  不知何时,芊晨才挣脱了他的双唇,可是他的一双臂膀仍旧将她抱得紧紧得。

  “你压抑得太久了!“芊晨柔柔地道,”放开我吧!以后的日月还长,总不能老是抱着我过吧!

  池骋又笑了,点着芊晨的鼻尖儿,“你真是个又敏感又善解人意的小家伙!”随即放开了她,刚想低头调整一下情绪,他立即看见圆圆在一边儿大瞪着两只眼睛,不解地看着他们俩。

  “去!”他轻轻给了圆圆一脚,圆圆不满地叽歪着“恩--”立刻跑去冲芊晨摇着尾巴。“恩什么恩,你才三个月大,这是你能看的吗?连少儿不宜都不懂!真苯!”

  那边,芊晨已经忘记了羞涩,笑弯了腰,伸手将圆圆抱在怀里,她道:“别欺负我们圆圆!我们才这么一点点儿,当然不知道什么是少儿不宜!”

  “唉!我的待遇还不如圆圆好啊!”池骋故意叹了口气。笑容又一次爬上了芊晨的嘴角。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