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十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7:27 新浪伊人风采

  “五包烟,真地吗?”芊晨向池骋身后看去,果然后边几乎是满地的烟头,忍不住惊呼“天啊!你不怕中毒死了!”

  “我的罪还不该死吗?”池骋的唇边儿泛着一丝苦苦的笑容,“芊晨,对不起,是我混蛋!不应该要求你去做那些可恶的事。原谅我好吗?别记恨好吗?”

  “太难!”芊晨沉下了脸,“你该知道,我被爱情伤得不浅!如果你的心里还有那么一点点儿怜惜,都不应该那么对我!”

  “不!芊晨,我不是对你没有一点点儿怜惜!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经作出了牺牲,愿意和我一起去宴请丁胜杰,我们就要达到将工程拿到的目的,然后再也不用理他。但是,我现在已经知道,你感觉被侮辱了,我整整把这个问题想了三天,没错!你是对的,这是你作人的操守和原则,每个人作人都有自己的原则。我既然已经清楚丁胜杰的真正嘴脸,就不该要求你作任何超越你的原则的事,而且我也很在意也很高兴你抵抗诱惑的自制力这么强。请原谅我,我当时主要是看着眼看就要到手的工程没戏了,前期投的资金也打水漂了,太心疼。作商人作久了,难免重利益,有一点儿功利。你生气了,发了那么大的火,我如此温柔的晨晨生气了,发火了;我更是心疼的呀!所以无论如何,给我个机会,改正我的错误好吗?你在我的心里是无价的,任何这个世间的珍宝都无法和你相比较,我错了,答应我原谅我好吗?”池骋几乎在语无伦次地解释着。

  芊晨委屈的泪水又一次滑落,她又何尝不盼望能在自己的爱人的怀中作珍宝呢:“你这又是诗又是珍宝的,这么动听!都是谁教的!”

  “我自己写的,不信,你看!”池骋忙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几张公文纸,“我这三天都在想赔礼的办法,都快想破头了。”

  芊晨淡淡笑道,没有接他的公文纸:“我很饿!现在大脑缺氧、缺血。能不能让我吃饱了饭,再考虑这么复杂的问题。“

  “当然!没问题!我马上请你吃海鲜大餐!“池骋急急地表白着。

  “不用,我没有那么奢侈,再说,这几天心情不好也没胃口。你是不是也没吃,我们去粤华厅随便吃点儿晚茶吧!“芊晨知道她现在根本甩不掉池骋,正好,她还有很多事情要跟池骋谈,当下答应下来,她不想欠池骋太多,所以选择了吃晚茶。

  粤华厅就在曼哈顿,很快两人就在里面坐定。厅里的灯光非常柔和,象月色一样地动人。这是两人生过气后,芊晨第一次正眼、仔细地看清池骋的脸。他瘦了、憔悴了、没有象平时一样勤刮的胡子茬支棱八翘着。显然这三天他也过得也很苦恼。这要是在从前,以芊晨的柔肠,肯定会让他立刻饱吃一顿,上床狠狠整整地睡上一天;然而现在--哎!她低低地叹了口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茶点车很快过来,芊晨先要了一壶菊花茶,并征求了池骋的意见为他们两各点了一份皮蛋瘦肉粥、蒸凤爪、萝卜糕,还给池骋多要了一份鲜带子炒河粉和蚝要油豆豉炒辣椒。

  “你瘦多了,多吃一点儿!“她淡淡地将河粉推到池骋面前。

  “你还在意我瘦,芊晨你还是爱我的,我说得对吗?“对于爱情,池骋同样很敏感,他抓住芊晨的一只小手,紧张地问。

  “吃饭的时候,不说话,影响消化!“芊晨示意池骋不要让小姐们笑话,轻轻地抽出自己的手。开始专心地吃饭。

  池骋知道自己根本没有胃口,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动筷子,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芊晨吃。

  “搞错啊!我吃饭,你参观,这谁还能吃得进去。你不想作饿死鬼吧!”芊晨都起自己的小嘴巴抱怨道。

  池骋闻言,作了个投降的手势,终于开始吃饭。

  芊晨乐了,她威胁道:“你呀!别一会儿天使一会儿魔鬼的。快点儿把饭吃完吃光,我再跟你谈事。”

  池骋终于有了一丝笑容,他象填鸭一样狼吞虎咽地将面前的食物一扫而光,然后,看着芊晨也慢慢吃掉这几样数量并不多的点心,轻声地问:“够吗?再点几样吧!”

  芊晨摇摇头,用餐巾纸擦干了嘴巴,喝了一杯菊花茶后,开了言:“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你,你一定要老实诚恳地回答我,否则我决不跟你谈什么原不原谅的事情!“看见池骋认真地点了头,她继续地问道,“你经常遇到象丁胜杰这样的业主吗?”

  “50%的概率!事实上,就算是另外那50%,也绝对不好对付!能有多少回扣是很重要的。不但得陪着人家吃喝嫖赌,我插一句吃喝我一般是必须陪的;但你应该知道我喜欢大自然,根本没有嫖赌的嗜好,我一般遇见这种事情,都是让史澜云给他们安排。有时候,还得出车出钱,陪人家到名山大川旅游。前期的投入相当大。建筑业市场乱得很,到处充斥着的是不正当竞争,而且就算是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很多时候也很难有效果。“池骋解释着。

  “如果采取正当的竞争手段,你的公司大约能存活多久?“这个情况对于出身建筑世家的芊晨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她的确没有想到,情况如此严重。

  “顶多三个月。我不是危言耸听,你该明白,建筑企业都是在靠工程项目存活,接不到工程,就意味着没有饭吃,我肯定不会把这个企业做到只剩两毛钱才宣布破产。辛辛苦苦这么几年,我肯定得为自己留一点重新发展的积蓄!”

  “你今后还必须面对象丁胜杰这样的业主吗?”芊晨问到两人之间最敏感的话题了。

  “这得看你!你如果还允许我这么干,我当然会请一些其他的人来帮我,你放心我决不会再找你作任何让你感觉受侮辱的事情!而且只要你不允许我这么干,我可以立刻把公司解散了,也去应聘,做个打工仔!反正我本来就是从打工仔干起来的!我不怕!或者换个行业,重新开始我的探索。”池骋正色道,他知道,芊晨对这个回答的满意程度,决定着他们的感情是否还可以继续!

  “舍得吗?”芊晨仍然淡淡地笑着,带着点儿调侃的问道。

  “别折磨我!芊晨!你不是这么残忍的女孩儿。你该知道,我爱你,当然会不计代价地追求你!这根本毫无疑问!”池骋的眼中藏着深深的痛苦,他已经是在哀肯了。

  “很抱歉我让你感觉到被折磨。我知道,要求你放弃公司是不讲理的。我根本不会这么做。但我告诉过你我自己的伤心故事,非常非常详细地告诉过你!你没有因此看不起我并且给了我被爱的人生际遇,说实话,非常出乎我的意料。为了你给过我的一切,我十二万分地感谢你、感激上苍!可是在这件事上,你也的确让我非常愤怒。我还是那句话,我不允许任何损害我作为女人尊严的事情发生;换句话话,我既要爱情也要尊严。别对我说,在爱情面前必须放弃尊严,你愿意和一个没有尊严的女孩儿生活在一起吗?也别说我贪心,对于物质和金钱我看得很淡,够用就行,人应该有追求,但绝对不是在生活上;而应该在工作和学习上。但是,对于爱情,没有那个女孩儿不贪心,你既然愿意给我爱,我的前提是要么你就给你爱的全部;要么你什么都不要给,对于感情,我很贪婪。事实证明,我能够从死神的手里捡回一条命,全是因为父母亲和家里所有的亲戚给的爱,这是我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会退让的底线!”芊晨也同样正色说道,“我还没有完全从愤怒中解脱出来,所以今天还不能说原谅你的话;而且我也知道我要的很多,所以我给你也给我自己一个晚上的时间,我看看自己能不能够解脱;你也好好想想我的这些要求对你来讲是否过分。如果你不愿意接受我的要求和我的原则的话,那么我们现在就可以分手走人,我保证我决不会纠缠你!这就是我今天要跟你谈的主要内容。”

  “谢谢你,芊晨!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我知道我错了,你要的都是我给的起而且是任何在恋爱中的女孩儿都要的感情,是起码的,根本没有一点儿贪婪存在。别说一晚上,就是一辈子我也愿意等。我相信你有着如此善良的心灵,一定会原谅我的。我也向你保证,类似这样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再发生。“池骋双手握着芊晨的右手,诚恳是不言而喻的。

  “等一辈子,你不怕虚度光阴吗?”芊晨问道。

  “能天天见到你就是幸福了,在见你之前的那段没有秀茹的八年半才真地凄惨呢!”池骋说的是老实话,“而且我有信心不会等那么久。”

  “别过于自信哦!再要一份鲜带子炒河粉吧!我没吃饱!”芊晨淡淡地笑道。

  “再来三份,加一盘那个什么的辣椒!我也没吃饱!”芊晨的情绪好了,池骋当然高兴,肚子立刻又在叫唤了!

  “哎!你那首诗还真有点儿诗的模样,可以挖掘挖掘这个潜力,水平不凹呦!”芊晨赞道。

  “我可是把你给我的那些诗通读了至少一百五十遍才挤出来的,还差一点儿为它长了一脑袋白头发。”池骋苦笑。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