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伤过的心可以重来(二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7:32 新浪伊人风采

  两人就这样说笑着吃完了晚饭,池骋抢着买了单,他们一起回了他们共同的宿舍。

  回去了之后,芊晨自然是做完清洗工作就要睡觉了。可就在她要回自己的屋中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池骋坐在客厅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一点儿想回屋的意思都没有。

  “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去睡觉?”芊晨柔声问道。

  “睡不着,还不如就坐在这里等待你的判决!我已经在床上烙了三夜的烧饼了。”池骋微微笑了笑,一脸的苦涩。

  “我可警告你,戴芊晨是个非常好色的人,她喜欢的男孩子是精力充沛、英武帅气的。你现在这个样子已经大大地不及格,要是今晚再不好好给我睡着,我立刻开除你!”芊晨又开始了对池骋的威胁。

  池骋又笑了,这一次却是灿烂的:“好,我们两个比赛,看谁晚上睡得香!”

  看他乖乖地回了屋,芊晨也开始补自己的觉。爱就是个折磨人的东西,她也连续三晚没有睡好。今天池骋的表现出奇的好,由不得她得睡个安稳觉了。

  清晨,可恶的大太阳将芊晨从沉沉的睡眠中唤醒。她起身开了门,立刻被屋中轻轻荡漾着的英文歌吸引住了。凝神一听,那是她最最喜欢的《泰坦尼克》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依旧),奇怪的是好象有人在控制CD机,它一直反反复复地只播这么一首歌。猜出来是池骋鼓捣的结果,芊晨微微笑着跟赵大妈打了个招呼,就去梳洗了。

  梳洗完毕回来,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一共是四个餐盘和四只碗,餐盘上分别放着个漂亮的三明治,碗里是麦片粥。

  “大妈,您还会做西餐啊!”芊晨奇怪地问。

  “哪儿啊!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池骋做的!”

  大妈刚说完,池骋就从厨房里出来了“来!芊晨!尝尝我从网上学的,用广味香肠作的三明治和鸡蛋麦片粥!”

  芊晨兴高采烈地在桌边儿坐下,故作生气状道:“怎么!你又起这么早!不好好休息,是不希望考试及格了吗?”

  “天地良心,我昨晚睡得好极了,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池骋大声地叫屈。

  芊晨看了看表,已经将近上午十点,当下吐了吐舌头,大吃了一口三明治表示抱歉。“很香!我最喜欢吃广式香肠了!”还评价了一句。

  “那是大妈今天特意买的新鲜的,但愿能让你香在嘴里,美在心里!”他们的关系还没让赵大妈和大伯知道,池骋只能说一点儿他两都能听懂的暗示语。

  “那个《MY HEART WILL GO ON》怎么回事?你不怕大妈听烦了!”芊晨又问。

  “我专门去音像店,要他们帮我录了一整盘的这首歌。”池骋仍然笑得很苦,“大妈您烦了吗?”

  “你们两个和好了?”大妈笑着问。

  “您怎么知道我们生气了?”芊晨惊讶地问。

  “大妈是老了,但还不苯!我们都是过来人,你们的小故事我们都在替你们着急呢!孩子,大妈冷眼观察池骋很久了,他确实是这个现代放纵开放的北京里少有的好男人,好好把握你自己的幸福,别轻易给了别人!”赵大妈和蔼地笑着,轻轻地拍着芊晨的小手,“芊晨也是个好姑娘,别亏待了她,池骋!”

  “谢谢大妈!”池骋感激地笑笑再没有说话。

  吃过了早饭,池骋专门把芊晨请到了附近的一个小茶艺馆,要了两杯龙井和几样细点。

  芊晨的眼泪儿在眼圈里转了三转,终于忍受不了开口了:“池骋,你不要总是这样,我会被惯坏的!”

  “芊晨,别拒绝我的感情。我知道,在爱情里有爱就有恨、有幸福就有烦恼;非常抱歉我给你的烦恼来得这么快,但也请你相信我,我会好好补偿你的,烦恼只有这么一点点儿,快乐100亿万筐。”池骋真诚地说道。

  “池骋,我现在的思想非常矛盾。你给我的爱情让我清楚了一件事,对于爱情我根本都没有死心,我还在渴望爱渴望被爱。那天,你骂过我之后,我真地非常非常难过,我难以想象,你也是曾经信誓但但的人,或者,誓言真地是不可靠的,可是如果它真地不可靠,我还能够凭什么付出我最美丽的感情去爱你?你能不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池骋难得地笑了,芊晨确实单纯得很可爱,她让希望得到她的感情的自己给她出主意,就不怕自己的主意是向着自己的吗!稍一思忖,他才开口道:“芊晨,你提的这个问题很复杂。但是答案也是有的,誓言当然并非完全可靠也并非完全不可靠。这一切都取决于说誓言的这个人是不是一个可靠的人。既然是人,就难免会有七情六欲、会有变化,但是对感情实实在在的人,对感情负责任的人在这个世界上也非常多,你之所以不太懂得如何分辨,是因为你所交往的人际关系圈太小,这方面的经验太少的缘故。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让你和我的几个好朋友见见面,通过跟他们的接触,我想你至少可以体会得出,什么样的人是可靠的可信任的。如果我说不急着得到你的爱,绝对是瞎话!但是我宁愿意等,等到你认为我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为止。至于如何辨别那些品质不好的人,我也会教你。你愿意再相信我一次吗?”

  芊晨没有说话,她可以感觉得到,池骋的真心实意,但是再真心实意的人也是会从天使变成魔鬼的,她宁愿--

  池骋没有催促她,他只是一味在凝视着她的娇颜,芊晨正皱着眉头,上面一个小小的川字清晰可见,却一点儿也不难看,相反愈显得她一张脸儿的红润。芊晨已经连续跑了三个半月的步了,最近他明显地观察到她喝的茶水少了,看来生命在于运动一点儿也不假。

  “好吧!我接受你的建议!就拜你为老师,学习如何辨别好人坏人。不过,你可不能又着急谈什么感情不感情的事,我现在根本没那个心情!”芊晨终于说出自己的意见。

  “好!我们一言为定!”池骋将自己的右手伸出,拍在了芊晨的手上。

  回到赵大妈家,就在自己的门口,要与池骋分手的时候,芊晨将一个小小的信封递给了他:“这个是我写的,是我心底里面最真实的想法,我希望你知道。”

  池骋带着些探询的情绪接过信,芊晨就进屋了。他用剪刀剪开信封,发现里面只有一张很普通的信纸,写着这样短短的几句话:

  已经听你说过了几次我爱你

  也读懂了你双眸中的渴望与焦急

  忘不了你SHOW ME的冲天火气

  有几句话想说给你听

  你知道我有着这个世间最惨痛的爱的过去

  劫后余生的爱难免患得患失万分小心

  如果你已厌倦了在我面前的小心翼翼

  不妨留意一下你身边那许多的娉婷身影

  我想你忽视了她们只是因为距离

  那些青春飞扬的面容下也许同样有着更美丽的心灵

  走近了之后,你才会真正看清

  她们能够给予你的也许远比我能给的尽情

  这句子里面虽然没有一个拒绝的词汇,却透露着强烈的自卑情绪。池骋摇摇头,看来他要走的爱路还很长--

  也就在下午快吃饭的时候,芊晨从门缝底下收到了池骋的回音,同样是一个小信封,同样的普通的信纸,却有半张是自己原来的信的后半部分。另外一张是这样写的:

  别试图劝说我轻易将苦等到的幸福放弃

  那些外表美丽,内心浮躁的我早已看清

  收下了你的惨痛过去是为了帮助你学会忘记

  至于你提议的“那些青春飞扬的面容”我尽数还给你

  要你知道情有独钟只是为了这世间独一无二的你

  请相信这是前生的情缘在今世的再续

  愿意承诺爱你的执着此生永不停息

  我情愿用最真挚的爱感动你最善良的心

  看过了好几遍之后,芊晨将这封信紧紧贴在胸口,池骋是个如此懂得体贴她情绪的人,也许应该原谅他一时的怒气吧!因为他也很年轻属于很容易发火的年纪呢!

  作者:郭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